初唐逍遥王 129章:放任不管了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至于点滴袋这种塑料制品,也只能想办法胡扯了。

  什么树胶之类的,反正爱信不信,用完就收起了,反正古人也不知道这些是一次性。

  下次再拿出来使用,他们还以为又重新装了药液。

  打点滴韩猛就只使用了生理盐水以及葡萄糖,其他的什么药物都没敢乱用。

  他也不是真的想把李世民治死。

  长孙皇后等人,看着韩猛的操作,都惊呆了!

  居然用针扎皇上,还把一些液体输入皇上的体内,看着透明袋子里的水样液体,所有人也是诧异至极。

  不过长孙皇后都不说话,也不阻止,那谁也不敢乱语。

  房间里安静的很,很多人的呼吸,似乎都在压抑着,皇上还没有醒,但这已经不是关注点。

  所有人的关注点,就是那输液管上,一滴一滴的药液。

  两种退热药,份量也重,李世民终于开始退热,脸上的燥红色,已经开始退去,逐渐的恢复正常。

  韩猛上前,用手指背探了一下李世民额头,心里也松了口气。

  能够迅速的退热是关键,不然,那就相当危险。

  看到韩猛神情,在场诸人也都露出了喜色,同时放了心。

  果然,就在这个时候,李世民醒了过来,睁开了眼。

  第一眼看到韩猛,他莫名的也放了心。

  之前突发高热,他昏迷之前,意识里就想让人赶紧去喊韩猛,但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现在醒来第一眼,看到韩猛他如何不放心。

  帝王更怕死,李世民也不能免俗。

  到午时,李世民就已经痊愈,精神似乎还特别好。

  韩猛等输液完成,就把袋子输液管都收进小木箱,李世民看着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居然问都不问。

  只是眼神凌厉的看了一眼王德,王德心领神会,知道是需要对外保密,不能让人泄露韩猛的神药。

  李世民认为是韩猛用神药救了他,现在他不仅退热,人也没了昏昏沉沉,还特别的精神,似乎身体都感觉好了很多。

  其实他不知道,就算韩猛不出手,也死不掉。

  夜游受凉,又受到惊吓,再被长孙无忌一气,使得他头发高热。

  喝那御医们的去热草药,虽然见效慢,但也会好起来。

  现在他有这些神奇感觉,都是因为葡萄糖与生理盐水。

  机会难得,韩猛收拾好东西,就对李世民说道:“皇上,您是偶感风寒,寒气淤积于心,才使得神志不清,昏迷不醒,高热不退。

  虽然现在已然好了,但近期也需要注意保暖,饮食多些蔬菜,少食大荤。

  还有,臣向您请罪,昨夜我把丘行恭给杀了……”

  前面都是废话,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李世民听到韩猛最后一句,并没有多少的吃惊,似乎早已有了心理准备。

  长乐公主担心的看向长孙皇后,长孙皇后给了她一个放心的微笑,长乐公主这才不担心。

  李承乾神色复杂,李泰小眼乱转,王德老神在在,似乎没听到一般。

  “黑面神又杀人了……”

  只有兕子听了,忽然冒出一句。

  她虽然不明白杀人是怎么回事,但也知道杀人是不对的。

  看来黑面神韩猛又犯错了,阿爹要骂他了。

  “杀了就杀了吧!可否有正当理由?”

  李世民只是随口一问,并不指望韩猛杀丘行恭,有什么合理的说法。

  丘行恭的死,李世民心里也很难过,毕竟是跟随这么多年的将领,但韩猛此人又不能动。

  就如同今天,若不是韩猛,他一旦倒下,大唐危矣!

  与他的命相比,丘行恭那就不值一提,从今以后,韩猛除非造反,不然他是坚决不会动的。

  但韩猛却是说道:“昨夜三箭行刺,就是丘行恭蛊惑倭国使团之人所为,只是为了激怒我,但却是不顾皇上在场,此乃大逆不道……”

  “哦?”李世民没想到,韩猛还真的找到了理由,“你如何得知?”

  “我去杀丘行恭,丘行恭亲口说的,皇上派人立刻去查那些使团之人,相信就会找到证据。”

  韩猛也不编瞎话了,直接说道。

  “王德,去叫刘仁愿把李君羡喊来。”

  “喏……”

  在韩猛杀丘行恭这件事上,长孙皇后没有插嘴,她知道皇上是个念旧的人,肯定会难过,但也肯定不会让韩猛偿命。

  丘行恭有旧,韩猛也有,不仅救治了她与兕子,还治好了承乾腿疾,相比之下,韩猛恩于李家更大。

  果然,随后就见李世民说道:“韩猛,还是那句话,朕不能明着帮你,丘行恭之事,查明之前,你自行应付。

  包括韦氏在内,也是一样,你们如何斗,如何杀,朕不管,但有一条底线,那就是不能影响到老百姓。

  还有,由于你杀了那么多使臣质子,很可能会有一些战事发生,你不是本事大吗?

  你不是说要征服吗?

  行,朕到时候会给你征服异域蛮夷的机会,就看你是不是能够说到做到。”

  李世民这是完全的放任不管了。

  就如同那些权贵门阀之间的明争暗斗一样,他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闹的民怨沸腾,他根本不操心。

  既然韩猛与世家门阀,已经形成如今的局面,他身为皇帝,就不能过于偏帮韩猛,不然就会让朝堂不稳。

  不管才是最好的手段,你们打你们的,各凭本事,打完了该干嘛干嘛!

  至于担心韩猛,得了吧!

  丘行恭在府内几百人,都被韩猛干掉了,长孙无忌一百五十死士,前往韩家庄,都杀了个干净,担心谁也不用担心韩猛。

  至于韩猛会不会被人刺杀?

  那真是多虑了,昨晚韩猛徒手接箭,纹丝不动,这样的人,怎么刺杀?

  有了李世民的话,韩猛是彻底的放心了,一直以来他顾忌的,就是李世民。

  不是怕,而是尽量的不鱼死网破。

  虽然有着强大的能力,但穿越来并不是把大唐搞的一团糟,而是过些悠闲生活,顺便让大唐更强大。

  最终让大唐走出大陆,劫掠四方。

  当然,现在刚开始,想悠闲的当个小地主,也不可能。

  除非什么东西都不搞,即使那样,也不一定就能够悠闲,他前身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很多时候,忍气吞声只会招来杀身之祸。

  想要过悠闲生活,那就要先把大环境进行改造,拥有最强横的实力,才会实现真正的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