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33章:韩猛的胡编乱造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让仁人兄费心了,那接下来我会去查一下,冲儿是否与韩猛之前就有过冲突。”

  长孙无忌抱拳致谢,现在这些线索,对解开长孙冲死亡之谜相当的重要。

  “我只是希望你我两家,不再有所隔阂,禅师年轻不懂事,胡作非为,有什么得罪之处,还请多多谅解!”

  “我岂会与子侄之辈计较,仁人兄请宽心即是。”

  接下来,两人融洽了很多,也开始谈一些朝堂的事情,利弊分析,官员动向,以及科举之后,各方位置的分配。

  韩猛那边几个人,还在边喝边聊,韩猛也正在随口瞎说西游记,并不知道宇文士及与长孙无忌两人,正在查找长孙冲死亡真相。

  “那石猴天生地养,集天地精华于一身,一出世就震动天地,天地间无尽莲花闪现,仙音渺渺,异象纷呈……

  仙帝的天庭都在震动,这可不得了,仙帝叶凡大惊,立刻派出天庭超级高手,而这个超级高手还是个女的……

  叫……对了,叫紫霞仙子,这个紫霞仙子啊来头可不得了,是前一任仙帝转世,而这前一任仙帝有一个外号,响彻诸天……”

  听韩猛随口瞎扯,但所有人都听的津津有味,可是韩猛忽然停了下来,这下把程处亮等人给急的。

  “叫什么外号啊?”

  “是啊!叫什么……”

  韩猛也不是不说,关键是编不下去了,但看到兄弟们期待的眼神,韩猛随口说道:“那就是狠人大帝,看看,从这外号,就能够想象得到其人之狠,她一出手,石猴危矣……”

  “石猴被杀了吗?”

  忽然,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问道,居然还有些急,担心石猴。

  所有人回头,就看到长乐公主等人,而开口询问的是小兕子。

  此时,小兕子挣开长乐姐姐的手,迈着小短腿,跑到了韩猛跟前,“韩猛,那猴子还是个孩子啊!”

  看着兕子那小模样,韩猛一把抱起兕子,笑道:“对啊!还是个孩子,所以,狠人大帝看到石猴,就把它带在了身边。”

  “真的?”兕子听了,露出惊喜。

  长乐公主等人却是掩口嗤笑,都知道是韩猛在瞎说。

  “真的,后来石猴从狠人大帝那里,学到强大的仙法,开始斩妖除魔,保护凡人百姓……”

  “啊,太好了……”

  兕子听了很兴奋,高兴的手舞足蹈。

  韩猛很喜欢这小丫头,因为有一颗善良的心。

  但就在此时,长孙涣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冷哼一声,“哼,一派胡言乱语,妖言惑众。”

  顿时,程处亮等人就怒了,尉迟宝琪更是猛然起身,一酒盏砸了过去,紧接着,程处亮,李震,李德奖,也起身。

  这些也都是纨绔二世祖,如何忍的长孙涣的挑衅之言。

  但韩猛却是笑笑,看着长孙涣露出戏谑之色。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这家伙脑子有问题的吗?

  丘神绩韦纲他敢杀,难道长孙家的人,就不敢?

  长乐公主知道要坏事,韩猛这人脾气她知道,一旦发作长孙涣不死也残。

  随即连忙来到了韩猛身边,低声道:“韩猛,你别跟他一般见识,不搭理就是,让程处亮他们对付……”

  “那人是坏人,韩猛没有胡言乱语,猴子就是好猴子……”

  兕子却是急了,长孙涣的话,就是否定猴子的存在,这如何不让她急,她小小年纪听了韩猛胡编的故事,已经认可了那只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

  小脑袋里充满了对猴子的想象,所以,此时她眼里泪水滚动着,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还想说什么,但又不知道如何说,有时间胸口开始剧烈起伏,呼吸也沉重起来。

  “兕子不急,一会我再给你讲猴子如何的斩妖除魔,好不好?”

  韩猛摇着兕子赶紧哄道,兕子一听就破涕为笑,伸出双手抱着韩猛脖子,趴在韩猛的肩头。

  “韩猛,你最好了……”

  兕子轻声说道,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刚才一急已经有些气喘,但现在慢慢的情绪平息,呼吸也逐渐平稳。

  见此,韩猛也不打算长孙涣麻烦了,兕子在不方便,怕再刺激到她。

  “晋阳公主有些不舒服,长孙涣你赶紧离开吧!别逼我杀你……”

  韩猛冷冷的看着长孙涣,眼里杀机涌动,长乐公主伸出手拉着韩猛胳膊,也扭头瞪着长孙涣。

  刚才兕子的情况,所有人都看到了,暴怒的尉迟宝琪等人,都不敢再说话,长孙涣同样被吓的不轻。

  如果兕子被他气的发病,皇上皇后都不会轻饶了他,就是父亲大人,也会对他惩处。

  长孙涣灰溜溜的跑了,不敢再说一句,同时也担心刚才的事,被皇上皇后知道。

  真的是忧心忡忡,本想在长乐公主面前,讥讽韩猛几句,没想到却刺激到了小兕子,真是倒霉透顶。

  这韩猛还真是会蛊惑人心,公主皇子似乎都喜欢他,长孙涣实在想不通,这黑面神有什么的好的。

  “你们继续喝,我抱兕子走走。”

  程处亮等人都点点头,韩猛抱着兕子,长乐公主跟随一旁,其他的公主们见此,也就转向另一方。

  建在水面上的回廊,听风看雨是最美的,可惜,没有风也没有雨,韩猛抱着兕子,与长乐公主漫步回廊之中,

  并且也开始了胡编乱造,把兕子与长乐公主听的,神往不已。

  某处亭子内,宇文禅师与崔松,崔成及兄弟两正在说笑,不经意间,看到远处回廊之中的韩猛,还有其身旁的长乐公主。

  宇文禅师眼里,闪现妒恨之色,但只是一闪而逝,在崔氏兄弟两面前,掩饰住了内心的情绪。

  而在回廊的另一面,杜荷的叔叔杜楚客,也在看着韩猛。

  杜荷的死,他很怀疑就是韩猛所为,前些日子长孙无忌发起的弹劾,让杜楚客不得不去想,韩猛是不是真的会巫蛊之术。

  医术高绝之人,想让人生病似乎也应该不难,医者想杀人,是真的能够杀人于无形。

  不然杜荷年纪轻轻,为何会有中风之症?

  邹正全之前还是好好的,为何韩猛去了之后,就突然瘫痪?

  如果说是巧合,那也实在是太巧合了。

  芙蓉园门口,忽然出现了很多的侍卫禁军,不用说,皇上来了,于是很多官员前去迎驾。

  随同李世民来的,除了长孙皇后,贵德淑贤四妃,还有一些嫔妃,以及昭仪、昭容、婕妤、美人、才人之类。

  毕竟上元节灯会,是很隆重的节日,加上一年才一次,宫里的女人也想借机出来透透气。

  所以,随在李世民身后的,是一大群的莺莺燕燕,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