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52章:无形之杀招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好,明日打猎,公主殿下有没有胡服?”

  韩猛能够看出李承乾的示好,就一口答应下来,随即就问长乐公主。

  穿着裙装可不适合打猎,长乐公主闻言莞尔一笑,“带了,就是听说你山里有别院。”

  李承乾又道:“我们都带来很多用品,毕竟打算住些日子的。”

  韩猛点点头,笑看着李承乾。

  这家伙心性不稳,本质不坏,但韩猛现在是如何都对他,喜欢不起来。

  一个曾经想杀自己的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韩猛即使不报复,但也不会再深交。

  本质不坏,并不代表就是好人,心性不稳,这种人也不能当皇帝,容易受人蛊惑,反复无常。

  虽然韩猛是笑着,但李承乾被他看的,后背发凉!

  当日三刀,斩杀三人,就在面前,让他记忆犹新,现在他心底深处对韩猛是畏惧,说出来都没人信。

  一个太子,居然畏惧一个小地主出生的驸马。

  “韩猛,你知道这些日子,长安都流传你什么吗?”

  此时,李泰闭着眼的随口一句,倒是替李承乾解了围,韩猛笑问:“怎么,哥不在江湖,江湖依然有哥的传说,都有哪些传言?”

  李泰笑道:“有人说你会仙术,是皇帝轩辕转世身,也可能是伏羲,又有人说你杀性重,是蚩尤……”

  虽是笑言,但李泰忽然提起这些,必有所指。

  韩猛听了也是一愣,他也是很意外,想不到会是这种传言。

  李承乾与长乐公主并不懂这里面的阴毒,但李泰小小年纪,却是知道,这些传言对韩猛意味着什么。

  杀人于无形,莫过于此。

  韩猛也很快反应过来,这是又有人在布局对付他。

  这一次采用这些神神道道的东西,但基本上这些都是皇权所忌讳的。

  这些传言都是被人刻意放出去,老百姓不知深浅,正好韩猛民间声望高,就跟着传起来。

  但却是不知,对方利用的就是这一点。

  韩猛的这些传言,在民间传的越广,对韩猛就越不利,最终三人成虎,李世民也会疑神疑鬼。

  看来长孙无忌又换招了,而且是绝杀,紧随其后说不定还有一系列的毒计。

  而且很可能不是长孙无忌一人,是整个世家门阀在对付他,关键的时候必然兴风作浪,落井下石。

  “怎么?”见韩猛眉头微皱,长乐公主不解问道。

  李承乾同样没想的太深,这种传言都是百姓乱说,是因为韩猛善举引起的盲目崇拜。

  韩猛对长乐公主笑了笑,“没事,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打苍蝇吗?”

  “因为看着恶心。”

  长乐公主回答的很快,韩猛一拍手,笑道:“对,这苍蝇不吃人,但他娘的恶心人啊!”

  李泰睁开眼,起身坐起,一脸不爽,“韩猛,如此良辰美景,却被你说的恶心至极,好端端说什么苍蝇……”

  长乐公主秀外慧中,此时已然明白了韩猛话里的意思,结合前面的传言,瞬间懂了。

  李承乾也一脸恍然,想明白了这里面的道道。

  他们身在皇家,如同局中人,反而不如外人看到透彻。

  “韩猛,忍忍,我等都能够看出,父皇自然也不会轻信。”长乐公主担心韩猛,怕他一言不合又跑去长安杀人。

  “对,如此浅显的诡计,那些人不可能得逞,些许传言也伤不了你。”

  李承乾也安抚韩猛,李泰却是啥都不说,似乎真被韩猛说的苍蝇恶心了,起身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但很快,他的眼睛就定在了茶杯上。

  “韩猛,你这瓷器何处买来?为何我从来未曾见过?”

  对于李泰的问题,韩猛早就有了预料,笑道:“这是我自家作坊,最新烧制的青花瓷,比宫里的白瓷如何?”

  其实现在也有了青花瓷的雏形,韩猛只是稍加改进,就成功的试制了出来,并且命名青花瓷。

  也算是他的品牌了。

  随着李泰的这么一问,李承乾与李丽质两人,才开始关注那茶杯,这一看之下,顿时就发现了不一样。

  瓷胎薄若透光,釉中青花描绘,线条流畅,色泽饱满,青白分明,实乃瓷中珍品。

  而他们一直以来使用的白瓷,则是太厚,颜色也过于单调。

  “你家那些刚建的作坊生产的?”

  李泰似乎有些不信,这才多久,就生产出了这种瓷器,那要赚多少钱?

  就是这个皇子,都有些眼红了,此种瓷器一出,可想而知必然风靡大唐,而且会让无数的胡商,前来采购,运往西域各国。

  韩猛点点头,没出声,因为他看到了李泰眼里的贪婪。

  这世上就没人不喜欢钱,皇帝都不例外,何况乎皇子。

  这些皇子还不担心,毕竟他也是长驸马,皇子们即使再眼红,也不会对他强取豪夺,他担心是世家门阀。

  几乎可以预见,随着瓷器,肥皂,蜡烛,白酒等物的一一推出,他将会迎来世家门阀的群攻。

  食盐就已经让很多世家门阀,遭受到了巨大的经济亏损,但有着皇上背书,没人敢动他。

  但现在这些东西,会让无数人眼红,也同样会让无数人不择手段。

  李丽质对青花瓷茶杯,爱不释手,抬眼看向韩猛,“这太漂亮精致了,我回去之时,能否带些回去使用?”

  “当然,这些是我的,也是你的,想要多少随便拿!”

  韩猛嘻嘻一笑,眼里带着捉弄说道。

  李丽质玉面一红,嗔道:“哪有你这样说的……”

  其后面两个宫女,却是掩口窃笑。

  李泰听韩猛这么一说,小眼睛一亮,“对,我们是一家人,你的就是我的,不分彼此,韩猛我回去的时候,也多带些啊!”

  李承乾倒是没有开口,不过对于这些精美瓷器,又有谁能够不喜欢呢?

  “我的是公主的,而不是你越王的,想要可以,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韩猛的话,使得李丽质也是忍俊不禁,李泰则是一脸的懵逼。

  “韩猛,你这也太吝啬了吧?些许瓷器而已,用得着分得这么清楚吗?刚才你还说,我们是一家人。”

  “对,刚才我是说了,但亲兄弟明算账。”

  看着韩猛一脸无耻的笑,李泰张目结舌,李承乾也是苦笑,只有长乐公主李丽质,一脸的幸福。

  看着韩猛,柔情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