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79章:开始点兵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王温瑜?”

  近前,韩猛笑问。

  王温瑜有些紧张,但强颜欢笑的回道:“在下正是,不知韩驸马到来,有失远迎……”

  “不说这些虚的,你搞那么多私兵部曲,藏着干嘛?”

  韩猛直来直去,也不绕弯子,直接点破。

  王温瑜脸上非常的尴尬,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如何回复,直接翻脸,他似乎还没这个底气。

  虽然埋伏了上百人,但韩猛曾经的战绩,可是三人啥几十人的。

  谢文忠还没有带兵前来,他家里的私兵部曲,还有大量的在外,所以,他不敢直接动手。

  看着王温瑜脸上,一会红一会白的,韩猛走进凉亭,很自然的在矮榻上坐下。

  “没有胆子,就别学人家舞刀弄枪的,那可是会要人命的,这大热天的,你现在死了,到晚就会臭了,难道你想变臭?”

  韩猛说的话,让王温瑜浑身一哆嗦,他娘的,这韩猛果然不是个善茬,说的也太吓人了。

  此时,想到自己很可能会变成一具臭尸,王温瑜就觉得浑身不自在,鸡皮疙瘩更是一阵阵的泛起。

  “韩猛,当时是我们不对,其实就是嘴上说了几句,也没有如何尊夫人……”

  王温瑜软了,怂了,低声解释着。

  但他的话没说完,韩猛眼睛一瞪,“那你们还想如何?”

  “……”

  王温瑜感觉好累,长这么大都没怎么低声下气过。

  “我之前来,说什么来着?”韩猛忽然装糊涂,一旁的席君买笑道:“郎君说来谈生意。”

  “对,谈生意,这打打杀杀的多没意思,王温瑜,我是来找你谈生意的。”

  韩猛装模作样,故作恍然的笑道。

  王温瑜这时候倒是有些愣了,看着韩猛,半信半疑。

  难道真的是来与我王家合作的?

  如此一想,王温瑜心思活了,问道:“韩驸马,不知你想与我谈什么生意?”

  王温瑜如此一问,薛仁贵,李大牛,席君买三人都露出了意味深长的淡笑。

  韩猛指了指一旁的座位,“坐下说,难道你想让我仰着脖子跟你谈?”

  “哎!”王温瑜连忙坐下,一旁的四个女子,眼里都是惊奇,还是第一次看到,二公子如此的乖巧听话。

  等王温瑜坐下,韩猛才很和气的说道:“是这样,你呢,对我妾室出言不逊,那对我就是奇耻大辱。

  这就是死仇,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但念在你等皆是不知情,并不知道是我妾室,正所谓不知者不怪,我想了想,也就无需非要杀了你等。

  所以就想了个办法,跟你们做个生意,你们花钱消灾,这样一来,显示了你们的诚意歉意,我呢,面子上也能够下的来。”

  开始几句,王温瑜听到你死我活的,还吓了一跳,但听到最后,这韩猛说了这么多,原来就是想要钱。

  要钱简单,如果能够花钱就消除误会,王温瑜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当即问道:“十万贯,韩驸马以为如何?”

  这个价格王温瑜就是按着邹家来的。

  但韩猛听了,眉头一挑,冷声道:“莫非你以为我面子不值钱?王温瑜,你没诚意啊,歉意更是不够,看来……”

  王温瑜见韩猛冷厉的样子,就知道要坏事,连忙改口:“二十万,韩猛,我只能拿出这么多了。”

  “哼!”韩猛冷哼一声,才冷冷说道:“虽然是误会,但你们每个人,都需要拿出一百万贯钱帛,否则,休怪我无情。”

  一百万贯?

  王温瑜脸色都吓白了,这么多钱他也做不了主,必须要家主点头,才可能拿出来。

  而且,就说了两句不痛不痒的话,居然就要一百万贯,这韩猛也太狠了。

  这个时候,王温瑜知道,委曲求全是不行的了,但翻脸还没到时候,他要拖到谢文忠赶来。

  “这个……有点太多了,我也做不了主,而且,还要给那些人通知,看看大家能拿出多少来……”

  王温瑜开始拖延时间,就随口应付。

  “这些是你们的事情,我今天来是带着诚意的,希望你们都把钱帛准备好,明天午后,送到码头去。

  至于那些不在建康城的,可以先准备好钱,我到时候会告诉你们,送往何处。

  好了,既然生意谈成,那我就不耽误你去找钱,毕竟一百万贯,也不是小数目,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对了,还是那句话,别舞刀弄枪的,会死人的。”

  说完,韩猛就起身,带着薛仁贵三人,扬长而去。

  王温瑜是目瞪口呆,还想着拖延时间,等待援兵到来,但现在韩猛却是说走就走,那该如何是好?

  有那么一刹那,王温瑜真的很想一声爆喝,让一百多私兵部曲,把韩猛四人乱刀砍死。

  但想象是很爽的,现实却是不敢。

  也不知为何,明明韩猛只有四人,他们有一百多人,但王温瑜就是不敢下令。

  主要是在长安的时候,听到太多韩猛的凶名了。

  当街斩杀几十人,丘府独杀几十人,韩家庄外,一百五十死士死了无声无息。

  这些事让王温瑜,如何敢赌,能够真的斩杀韩猛。

  万一杀不掉,那么他真的会如韩猛所说,到晚上就臭了。

  不过远远的看着韩猛离去,他也是松了口气。

  不知不觉,已然是一身的汗,衣服都汗湿了。韩猛四人出了王家,并没有选择直接开杀。

  韩猛觉得杀一个人王温瑜,并不能震慑其他人,达不到他敲骨吸髓的目的。

  建一座新城,吸引招收城民入内,初期就需要大量的钱财粮食,如此才能够让人为了一些利益,加入新城。

  不然,守着一座空城,又有什么意思?

  那样还不如待在船上,到处的闲逛来的爽。

  想要人口,初期那就要有惠民政策,给生活费,安家费,如此的条件之下,才能够迅速的拥有人口。

  正所谓,取之于世家用之于百姓,还能够有利于新城。

  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既然如此,那就来一次狠的,反正这些人也不可能痛快付钱,那就先让他们准备好。

  明天午时之后,就用最强手段,震慑建康城,也同样是震慑江南吴越之地,所有的世家门阀。

  也能够为以后,免去很多的麻烦。

  没有在建康城逗留,韩猛四人回到了码头,上了船。

  而韩猛则是去了建功城,开始点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