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84章: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一边建城,一边韩猛还设计码头区。

  现在不仅仅是五百铁骑,就连原先的护卫队也都弄了回来。

  巨大的营地,就在海港边,码头区还没有建设好,但很多船只已经放了出来。

  除了从水师缴获的十三艘战船,还有建功城船厂生产的四艘。

  韩猛忙着建城,薛仁贵等人带着一千多人,开始了训练,海船训练,学习各种航海知识。

  期间,舟山岛对面的明州,曾经派来水师查看,但看到耸立在岸边的高大旗杆,认出那旗子上字之后,水师的人就离开了。

  明州,大唐四大商贸港口之一,对外贸易很是发达,自然就使得此地商贸繁荣,是一个商品集散地。

  当然,现在的明州对外商贸很是混乱,同样是被世家门阀所控制着,要到市舶司成立之后,才逐渐的规范。

  但随着水师回去之后,韩猛出现在舟山岛的事情,就迅速的传开了。

  而水师自然也是层层上报,消息就到了江南道治所苏州府,紧接着就是长安城。

  明州港的商旅,却是忧心忡忡,这些人都是江南各地的家族,他们不知道韩猛到舟山岛干嘛?

  难道是想做海盗?

  那以后从明州进出口货物,就不保险了啊!

  苏州府别驾,长史,司马,也在等着长安城的回复。

  李世民得到下面送上来的奏折,顿时就明白了韩猛的意图。

  深深地叹了口气,同时也是松了口气。

  既然韩猛想占据海外荒岛,那就把舟山岛赐予他吧!

  毕竟到现在,韩猛依旧举着那大旗,似乎就是在给他一种信号,表明一种态度。

  当即,李世民就做出决定,下了谕旨。

  改封韩猛舟山县公,舟山岛及其附属岛屿,尽归为其永业地,而长安城外秦岭山脚下的韩家庄,同样依旧是韩猛族地。

  不得不说,李世民这一次是真心,想拉拢住韩猛,怀柔的过分。

  谕旨很快到达苏州府,并且立刻派人送往明州,最后到达了舟山岛。

  看到谕旨,韩猛都愣了,想不到李世民这般的大气,这一下,可谓是名正而言顺。

  如此局面,也让韩猛很是欣慰,这样就好,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发展经济建设,才是根本。

  这一下,韩猛建设主城的积极性,就更高了。

  一切都很顺利,薛仁贵他们的水师训练,日见成效,不过船只太少,只能轮流着上船训练。

  由开始的近岸区航行,逐渐的近海域训练。

  韩猛依旧在建城墙,沿着山脉一段段的建造,巨石都是从美洲开采山体,而且,开采山体的同时,还有着巨量的木材。

  这些都是以后建房的材料,他还准备没事就用意念切割一些小石块,方方正正与砖头一样。

  意念之下,一天不知道能够搞多少出来。

  舟山岛青山绿水的,他是不允许开山取石的,就是取土烧砖都不行。

  反正美洲的山多,他辛苦点而已。

  不知不觉,时间匆匆,又是一个多月过去,舟山岛已经大变样,一座巨城出现在群山之巅。

  占地面积一百多公里,而且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城池,城内基本上就没有平地,都是在山里。

  青山绿水,风景如画,不过看样子住的人口不会太多,韩猛打算十万人是极限,否则就会破坏山林生态。

  当然,这是主城,以后大量的人口,其实都会围绕着港口区,而形成聚集区。

  主城里的人,也不是都生活在山里,因为还有一部分城区,是在山脚平缓地带,以后这里才是主城人口的聚集地。

  这块面积能够轻轻松松生活十万人。

  至于他把城墙建造的那么大范围,主要是保护水源。

  这也是为子孙后代打算,韩猛可不认为他能够永生不死,所以,这里以后将是他的后代,生存的地方。

  他可是知道历史,战乱不断,所以他想给后代留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当然,他考虑的有些远,以后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特别是出现了他这么一个人,历史走向其实已经被改变。

  随着时间的延续,这种改变会逐渐被放大,一切都将成为未知。

  再说,他现在连个老婆都木有,就想着子孙后代,是真的想多了。

  主城建好,韩猛也在山林之间,开始设计石板路,没有路肯定是不行的,这些基础设施,也只能靠他来搞。

  最后就是在山脚平缓地带,建了一批木屋,都是独门独户的那种,意念之下,三千栋,也只是花了半个多月时间。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底,温度下降,神清气爽。

  二十度上下,是非常的舒服的,不冷不热。

  十月份,韩猛穿越一周年之际,千岛之城,正式对外开放,招收愿意来此安家落户的百姓。

  报销路费,有船接送,到了岛上还有安家费,还免费分房,提供半年口粮。

  这些消息,通过明州港,传向四面八方。

  而韩猛却是开始建设港口,以及工业区。

  他还在千岛城内的一个山谷,建设着一座巨大的学院。

  这些事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再干,超级建设者称号,非他莫属。

  十月底,已经有大批的老百姓,拖家带口的向着明州赶来,而原本舟山岛的一些渔民,更是第一时间,就入住千岛城。

  人口是一起的基础,没人什么都是空谈。

  一些基础设施虽然还不完善,但随着各行各业的人涌来,一切都将会走上正轨。

  港口区建设好了之后,工业区也相继完工,这一次不再如韩家庄那般,韩猛的规划更大。

  一座座的作坊,鳞次栉比,紧邻着港口区不远,交通运输以后也会很方便,特别是工业项目,这一次很齐全。

  当薛仁贵他们每天忙着接人到岛上,韩猛又不得不开始继续建造房屋。

  那样的条件一出,可想而知,要有多少老百姓赶来。

  韩猛的名声,在世家门阀那是个凶人,但在老百姓那里,只知道他良善仁义。

  甚至于消息传到关中,都有关中的百姓,开始拖家带口的南下。

  对此,李世民不得不下令,严禁关内道的百姓离开。

  对于韩猛也是哭笑不得,这家伙拿着世家门阀的钱粮,大手大脚,完全不心疼。

  原先韩家庄的庄民,以及工匠们,也都回到了千岛城,有了这些熟手,很多事就运转的顺利了。

  万事开头难,一切也都会好起来。

  至此,韩猛也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可以悠闲的过点小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