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87章:他一个人敢回长安吗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长安城的事情,韩猛不知道,也不关心。

  千岛城韩府深处,小湖边,韩猛又在钓鱼了,其实是一把躺椅躺半天,闭目养神想心思。

  韩玉儿与韩絮儿悄悄地过来,韩玉儿憋着笑,慢慢的上前,站到了躺椅后面,然后拿出一根草,在兄长脸上轻轻地划弄。

  “小玉儿,别闹。”

  韩猛连眼睛都不睁开,就低声说了一句。

  韩玉儿顿时失去了兴致,一点不好玩,兄长每次都不用看,就知道是咋回事。

  “大郎,你都躺那么久了,仔细别着凉了。”

  韩絮儿手里拿着一块白色毛皮,笑着近前,把毛皮盖在韩猛身上。

  韩玉儿却是嘟着嘴,趴在韩猛脑袋上,表达她的不满。

  由此也可以看出,其实小丫头对兄长的依赖很强,就是韩絮儿也是一样。

  “难得空闲几天,就躺着养养精神,安安静静的挺好,二姐,可是有事?”

  韩猛睁开眼,韩玉儿立刻抬起头,看着兄长做了个鬼脸。

  韩絮儿在一旁的躺椅上坐下,笑吟吟的回道:“我能有什么事,就是闲的。”

  韩猛起身,也顺手把韩玉儿拉到怀里,揉了揉小脑袋,“如果闲的无趣,那你就带着秀儿巧儿她们,去弄个服装作坊。

  一些服装的样式,秀儿巧儿都知道,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服装作坊可以就在城内,这样一些家眷妇人也有事可做。”

  一边说,韩猛一边变戏法般的,拿出一个果子,韩玉儿随手就拿起,啃了一口。

  但韩絮儿听了,两眼发亮,来了精神。

  很显然,是非常的感兴趣。

  “那作坊的房屋……”

  韩猛笑笑,“放心吧!你去找张德礼,让他给你拨点钱款与各类布匹,厂房明天就有了。”

  “好咧,姐这就去……”

  韩絮儿有些激动,迫不及待的就走了,去喊秀儿巧儿,然后去找人手。

  “哥,我不用做事吧?”

  韩玉儿吃着果子,看着离去的二姐。

  韩猛问道:“那你是想做事还是不想呢?”

  韩玉儿摇摇头,“不想,很累的,玉儿不要做事,哥你会养着我的,对吗?”

  “哈哈哈……懒丫头,那能咋办,不养也不行啊!哥可舍不得我家玉儿饿廋了……”

  “那就好,最多我长大了,少吃点……”

  “哈哈哈……”

  韩猛被这小丫头给逗的大笑。

  韩玉儿见兄长开心,她也笑嘻嘻的,扭头看见放在湖边的鱼竿,就问道:“哥,这湖里有鱼吗?”

  “应该有吧!”

  “那为何你没钓到鱼?”

  “因为我从不提竿呀!”

  “为什么呢?”

  韩玉儿有些糊涂了,想不明白既然在此钓鱼,却又从不提竿是为了什么。

  韩猛再次揉了揉韩玉儿小脑袋,“哥只是放着,是个意境,并不是为了钓鱼,说深了你也不懂。”

  “我懂,你意思是假装钓鱼,实则睡觉偷懒……”

  “……”

  ……

  荆州,都督府。

  “武元爽,你再对我娘亲不敬,我就让韩猛把你杀了……”

  武媚娘此刻正凶巴巴的看着同父异母的兄长,怒声叫道。

  杨氏连忙把武媚娘拉到身边,果然,武元爽也怒了,就要冲过来,教训这个不知尊卑的妹子。

  哪有如此对待兄长的,没大没小。

  见武元爽冲过来,武媚娘挣扎着,一只手指着武元爽,“你敢,动我一下,你就死定了,父亲都护不住你,皇上也护不住你……”

  武媚娘虽然是孩子气的话,但也把武元爽给震住了。

  虽然没见过韩猛,但却是听过,凶名震长安,不由得他不冷静下来。

  “哼,若不是父亲身体不好,不想让他烦心,今日必不饶你。”

  武元爽郁闷之极,说了一句狠话,就甩袖而去。

  这一次从长安回来,这继母与两个妹妹就变了,没了以前的低声下气,特别是那武媚娘,动不动就让韩猛杀他。

  他娘的实在是气人。

  就连大哥武媚娘都敢威胁,而父亲的态度却是隐晦,不言不语,不管不问。

  看到武元爽气冲冲离去,杨氏松了口气,抱着女儿也黯然落泪。

  武士彟身体每况愈下,气色也越来越差,而那两个继子却是越发的不善,要不是武媚娘许配韩猛这个身份在。

  还不知道会被如何的对待,想到韩猛,杨氏轻声说道:“媚娘,不如我们娘四人,前往舟山岛去住些日子,省的在这里整天受气。”

  “好,去寻韩猛,让他来把两个兄长抓去做苦力。”

  武媚娘依旧是小孩子气。

  杨氏也是不以为忤,知道这些都是女儿的气话。

  她们母女四人,在武家本就不受待见,媚娘自从有了韩猛当靠山,那自然而然就会拿出来当护身符,其实也是想让她们不再受欺负。

  这么多年无依无靠,杨氏也能够理解女儿的心思,这是被欺负的久了,有了韩猛之后,她才会天天挂嘴上吓唬两个兄长。

  不过还别说,真的管用。

  就连武士彟对她们母女的态度,都有了变化。

  既然决定去舟山岛,那杨氏也没什么舍不得这里的,说走就走,当即开始安排,并且去了一趟武士彟的房间,谈了一会。

  武士彟也没有反对,其实他也希望武媚娘能够嫁给韩猛,现在的格局,他可是很清楚,韩猛已然雄踞舟山岛。

  成为一个很独特的存在,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甚至于,他准备有时间,也想与韩猛见一见。

  于是,杨氏要带着三个女儿去韩猛那,他不但不反对,还安排了水师舰船护送。

  ……

  刘仁愿一行人,日夜兼程,可是再快,再不停的换马,如此距离之下,没有七八天也到不了。

  每到一处驿站,都是匆匆忙忙的吃饭喝水,然后就换上另外的马匹,迅速的离去,一路南下,也惊动四方。

  这个时候,很多的世家门阀权贵豪族,都知道晋阳公主病危,皇上让人前往请韩猛。

  韩猛还敢回长安吗?

  他一个人敢回长安吗?

  这是很多人的心思,都在想着,韩猛会是什么反应。

  带着家人庄民,远遁舟山岛,现在晋阳公主病危,皇上相请,韩猛是一个人赶回长安,还是不予理会。

  如果他真的一个人回长安,李世民会不会借机把他杀了?

  世家门阀们都在翘首以待,看看韩猛是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