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93章:那时大家就很难看了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至于房玄龄与魏征以及萧瑀,这三人跑来,韩猛却是有点糊涂。

  但程咬金直接一句话,就让韩猛明白了。

  “韩猛,清河崔氏有一嫡女,年方十六,我夫人说许给你倒也合适,你看看哪天有时间,就把此事定下来。”

  程咬金也是没办法,夫人之命,他不得不完成,所以,口气就不是征询韩猛同不同意,而是直接询问什么时候敲定。

  他夫人出身清河崔氏,乃是前隋齐州别驾崔信之长女,清河崔氏找来,这任务就交给了程咬金。

  这一下,韩猛就通透了,也扫了一眼房玄龄等人,心里差不多明白了一些。

  联姻,这是世家大族最擅长的一招。

  其实,李世民也擅长,从其选驸马就可以看出。

  而这个时候,房玄龄也连忙开口,别等韩猛应了程咬金,那就不好了,其实他与程咬金一样,也是无奈。

  “韩驸马,范阳卢氏有妙龄嫡女,容貌艳美,二八年华……”

  不等房玄龄说完,魏征也说出了河东裴氏,裴氏女更是被他说的天花乱坠,如同天仙一般,韩猛不娶简直亏大了。

  不过这些人都没萧瑀狠,开口直接就是嫁妆,他知道韩猛喜欢钱,想用巨额嫁妆吸引韩猛。

  韩猛乐呵呵的笑着,太意外了,太让人惊喜了。

  如此好事,岂能拒绝?

  五姓之女,多么的高高在上,现在居然如白菜般的不要钱,送上门来了。

  要还是不要呢?

  是要一家的,还是都要呢?

  好纠结啊!

  再如何,韩猛也是个普通人,娇妻美妾,是个男人都难以割舍。

  不过一旦要了,以后会不会受到了这方面的制约?

  当然不会,娶老婆跟铲除世家大族,是两码事,何况铲除世家大族,也不是全部杀光,只是让其聚集的实力势力,被完全的打散而已。

  要是杀光,那要杀上百万人,这样的屠杀,他还真的做不出来。

  打散实力与势力,没了钱财与身份,那跟老百姓也就没啥区别,真正不行,还可以把他们送去美洲开荒去。

  “可不可以全部娶了?”

  韩猛故作老实的问道,他这句话直接震慑当场,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看怪物般的看着韩猛。

  这家伙心还真大,五姓女居然都想娶一个。

  程咬金,房玄龄,魏征,萧瑀,这个时候都不做声了,有点懵逼,也做不了主。

  而此时,韩猛却是很认真的说道:“啊,对了,要嫡女,要漂亮,别想糊弄我,不然我会认为是在戏弄我,那时大家就很难看了……”

  赤果果的威胁,人家只是提了一下,也没答应,但韩猛这话啥意思?

  如此一来,不嫁都不行了,不嫁就是戏弄韩猛,那韩猛的反应会是怎样,就可想而知了。

  这他娘的实在是太气人了,碰到这么不按常理的人。

  这个时候,轮到李靖等人憋笑了。

  就是萧瑀也做不了主,他也要询问家主,韩猛一次性娶这么多世家大族的嫡女,这个事情就变的复杂了。

  事情是他们提出来的,现在是进退两难,同意也不是,不同意看样子也不行。

  无奈之下,房玄龄与魏征对视一眼,起身告辞了,说回去问问,再给答复,萧瑀见此,也同样借口离开。

  韩猛看着程咬金。

  “你盯着我看作甚?”

  程咬金眼睛一番,不善的问道。

  “你不回去问问?”韩猛笑道,李靖等人也是忍俊不禁。

  程咬金想发作,但看看韩猛,最终忍了,这家伙神神道道的,还是别惹为妙,“我晚上回去再说,你那点龌龊心思,还是别想了,不可能的。”

  “世事皆有可能,有什么不可能的,难道你们是在戏耍于我?”

  韩猛说到最后冷下了脸。

  卧槽!

  程咬金心里那个憋屈,咋就答应来说这些屁事,这混蛋玩意就不是正常人。

  动手教训他不敢,发脾气呵斥同样不敢,但这混蛋玩意却是说翻脸就翻脸,可想而知,程咬金这个憋呀!

  “懒得理你……”

  程咬金嘟囔一句,闷头喝茶。

  而此时韩猛却是笑了起来,“程叔,开个玩笑,好了,现在都直接说吧,来找我所为何事?”

  听韩猛这么一说,程咬金脸色舒缓了一些,韩猛喊他一声叔,又说是开玩笑,算是给了他台阶。

  此时,李靖很认真的开口,“韩猛,据陛下所言,你准备明年开春,扫灭诸国,我们想知道你准备从何处开始?”

  没有质疑韩猛有没有这个能力,而是直接询问韩猛的打算。

  随着李靖开口,尉迟恭,秦琼,李绩,程咬金,牛进达,都认真的看着韩猛。

  韩猛环顾众人,笑道:“李相公与各位大将军,是想着配合我的攻略?”

  众人点了点头,不否认他们的想法。

  不仅仅是想借机捞取战功,也是防备战局出现不利,好随时协助韩猛,并且防止攻取一方之际,其他各国异动。

  别小看灭国之战,牵一发而动全身,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都需要事先考虑好。

  韩猛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也没多少经验,并不知道这些人的顾忌,以及一些想法,但他也不会藏着掖着。

  “第一步就是倭国,这个你们帮不上,而且,对于倭我是准备灭族,所以,也不希望你们参与,所有的骂名,都由我来背。”

  韩猛说的很认真,也不是假话,是真的灭绝。

  众人没有插话,不过也是心惊肉跳,越发的感受到韩猛的狠辣,也不知道他为何会如此。

  韩猛接着说道:“其后,就是新罗,百济与高句丽,这个需要你们帮忙,帮忙运输奴隶。”

  听到需要帮忙,诸人还一喜,但却是押运奴隶,顿时泄了气。

  “你打算俘虏多少,需要我们押运?”

  李靖问道,对此他也是很好奇。

  “都是奴隶,全部迁入大唐,让他们干活种地,以后那一块地方,也属于我大唐领土,可以迁一些汉民过去安家置业。”

  韩猛说的很轻松,但李靖他们却是被吓到了,这得多少奴隶?

  要押运到什么时候?

  关键是韩猛会如何做,才能够把三个国家的人口,都俘虏成奴隶?

  这一点才是让诸人所不解的,但韩猛不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