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09章:外挂要挂了?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战船在如此巨鲸面前,都成了小舢板。

  可想而知,这鲸鱼之巨,刘莽儿拿着巨大的鱼叉,看着海里,有点傻眼了。

  这大鱼是真的大啊!

  还别说,刘莽儿傻憨憨,但看到如此巨鱼,他也知道不能叉,叉了也拿不上来。

  韩猛也不耽搁,他的船一马当先,直接朝着鲸鱼群而去,站在船头,意念放出,只要接触到鲸鱼,就意念一动,送往建功城的加工厂。

  这个鲸鱼处理的地方,就在海边的一个地方,场地巨大无比,十几头蓝鲸,都能够轻轻松松的放下。

  当然,韩猛也不会赶尽杀绝,也就弄了十头。

  这一下,建功城里专门加工鲸鱼油脂的工人们,又可以开工了。

  这一下十头蓝鲸,都是巨无霸级别,一头能够产出近四十吨油脂,十头就是近四百吨,原材料又解决了。

  弄到了鲸鱼,船队就掉转了方向,没有再跟随着鲸鱼群。

  茫茫东海,碧波万里,韩猛也计算不出,需要多少天,能够到达倭岛,就在他弄完鲸鱼,准备继续坐着去钓鱼之际。

  前方出现了一些情况,薛仁贵发现了有船只,正在向着他们的方向而来。

  韩猛这条船,也第一时间得到了通知,韩猛迅速拿出望远镜查看。

  发现是渔船,这个地方遇到渔船,肯定不会是大唐的渔民,不用说,是倭国人。

  “席君买,让船队围过去。”

  旗语之下,所有船都得到了命令,很多人也开始兴奋,终于可以有点事情做了。

  战船速度很快,那些渔船其实也不小,是奔着鲸鱼群来的,是捕鲸的船队。

  数量有十一艘,此刻,倭国渔船也发现了大量的战船,也看出是大唐的水师,顿时就开始掉头,准备逃窜。

  于是,一场海上追逐开始了。

  终究不是机械动力船,靠着风帆,也只能就这么追着,渔船的速度与战船的速度相差不大。

  不过还是战船的船型,与风帆的设计更合理,所以,战船不能很快追上,但也是在慢慢的接近。

  韩猛见此,也是感到很不错,正好让船员们练练驾船掌舵,调整风帆的技术。

  海上追逐,特别是这种风帆战船,那真的是练技术,随时都在忙着调整风帆角度,舵手更是需要很强的领悟力。

  船的方向,切风的角度,舵的掌控,全凭经验。

  所有人都很忙,韩猛与刘莽儿最闲,临晚之际,船队也终于追上了渔船,这一次韩猛没出手。

  只是观战,倭国渔民也是凶悍,人员也不少,但面对韩家军,那也只能是被屠杀。

  这时候的海战,其实就是靠上去,冲上对方的船,然后厮杀。

  工具有绳钩,就如同那种翻墙的飞爪一样,还有就是竹竿搭钩。

  火攻有油脂,铁箭裹丝麻,在油脂里浸一下,点燃发射。

  不过火攻有时候会连累到自己,需要根据情况而定。

  但薛仁贵还是先给对方,来了一波火箭,能够以最少的伤亡,取得最大的胜利,这就是薛仁贵的战法。

  近身战必然会有伤亡,所以他选择了火箭。

  韩猛本来还想缴获这些渔船为战利品,先送到美洲去,但看到薛仁贵下令放箭,他也只得暗叹一声。

  多好的船,可惜了呀!

  一艘艘的渔船,由于帆被点着,很快就陷入了大火之中。

  而薛仁贵,席君买,沈世平,李大牛等将领,也开始迅速的下令,让战船远离,防止被这些渔船靠上。

  天色暗了下来,但大海上的十一艘渔船,却是照亮了附近海域。

  很多的倭国人,从船上跳下海,在这个季节,这个水温的情况下,这些人也只是多活一些时间,最终依旧会葬身大海。

  到了这个时候,也没必要看了,韩猛下令,继续前进。

  夜色之中的大海上,风浪开始变大,战船起伏也相应的剧烈,韩猛却是嘿嘿一笑,这样最好,让这些新兵们,体验体验。

  平时训练都是在近海,风浪也不大,现在正好是锻炼的时候。

  安坐船舱休息室,韩猛半躺着,刘莽儿倒在一旁,睡的很香,鼾声如雷。

  似乎这船越是摇晃起伏,这家伙就睡的越香。

  韩猛也有些困,就闭上了眼,但就在此时,意识之中的空间之门,却是猛然一亮,这一下,把韩猛吓得不轻。

  这个空间之门,自从他穿越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的动静,但是现在突然一亮,可想而知多吓人。

  但亮了一下,也就坚持了两三秒的样子,就再度暗了下去,恢复了原样。

  韩猛却是有些紧张,别他娘的是超级外挂要坏了吧?

  难道是外挂要挂了?

  于是,赶紧的开始放出意念,检查有什么不对劲的,但似乎一切都正常,接着,他意念尝试穿过空间之门。

  依然如故,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美洲建功城一切也都刹那间,出现在他的意念之中。

  那就奇怪了,为什么空间之门会好端端的亮起了?

  韩猛很是疑惑,但也想不明白,随后就想前往建功城试试看,但猛然间,他停了下来。

  别他娘的过去了,空间之门再坏了,不就回不来了?

  想到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韩猛不敢拿自己去冒险,扭头看了看刘莽儿,心里就想把刘莽儿送过去看看。

  但随即想到,万一刘莽儿回不来了,他又不在,那这家伙发起疯来,建功城就完了。

  不能拿刘莽儿试验,就拿个物体试试看。

  当即,韩猛就意念一动,一个杯子就消失了。

  意念之中,杯子好端端的出现在货轮的舰桥室内。

  接着,又把杯子移了回来,也没有出现什么情况。

  似乎一切都正常,除了刚才那一下空间之门亮起,就没什么不正常的。

  于是,韩猛意念一动,他整个人消失了。

  但却是一直没有再出现,船舱里,刘莽儿依然睡的鼾声如雷。

  一夜风浪,船员们是精疲力尽,困乏不已,终于领略到了大自然的威力,而这还只是不怎么大的风浪。

  ……

  长安城,随着进入二月,就越发的忙碌。

  长乐公主出嫁舟山岛,路途遥远,加上队伍庞大,路上就要一个多月,所以,这个时候已经在做最后的准备。

  无数的车驾,已经装好了嫁妆,随行的人员,也最终确定。

  在二月二日这一天,先行的车驾队伍,率先出发,其后就是公主的鸾驾,已经装饰的非常喜庆。

  二月五日,长乐公主鸾驾,终于出了太极宫,庞大的队伍,走过朱雀大街,喜乐齐鸣。

  无数的老百姓都站在大街两边,都在欢呼着长公主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