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12章:物极必反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大唐铁骑,一路席卷,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倭国已经是彻底的乱了,舒明天皇与一干大臣们,已经开始往北逃窜。

  也有的乘船逃往海外,不过都在韩猛的意念之下,无处可逃。

  薛仁贵等人,以及建功城的将领,带领着大军很快就冲进了皇都,冷血无情的屠杀,在倭岛到达了顶峰。

  铁血无情的军队,就是这般练成了的。

  战争机器,必须冰冷。

  韩猛同样一路北上,不过他是驱使着巨轮,近一个月,倭国全灭。

  资源被搜刮一空,真的是寸草不生,连深林木材都没有放过。

  不过在建功城里,却是多了四十万的女奴。

  而建功城的港口码头,也停满了各种船只,密密麻麻成千上万,都是被韩猛从倭国弄来的。

  还有就是矿石山,一座座,木材更是恐怖,韩猛这一次是真正的绝户。

  各种牲畜家禽,却是把建功城的殖民们给忙坏了,数量实在是太恐怖了,最后还是韩猛,直接选了几处地方。

  用意念搞了几个超级巨大的围栏区,直接就那样放养了,反正他意念范围两千公里,这些围栏区的面积就相当的巨大。

  完全自生自灭,搞不好还能够自我繁衍,使得数量更巨。

  还有就是粮食,数量实在是大到无法想象,韩猛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他决定用来抵大唐百姓的赋税,不然这些粮食放久了,也是坏掉。

  本来他的粮食就多,建功城的田地已经上了十万亩,粮食太多了。

  回转舟山岛,韩猛把所有人都送去了美洲,让他们好好的休息一下,享受一下,这一次出战的所有人,每个人都发一个倭国女奴。

  韩猛本来还以为薛仁贵与席君买,这两人与妻子感情那么好,肯定不会接受,但让他意外的是,这两人很欣然就接受了。

  看上去也没有任何的排斥,古人的想法,真的与现代人不一样。

  韩猛带着刘莽儿驱使着巨轮,回返舟山岛,而薛仁贵他们却是在墨西哥湾,洁白的沙滩上,喝着椰汁享受阳光,以及女奴的服侍。

  还好,还有刘莽儿陪着韩猛,两人同样摆开了海鲜烧烤大餐,一路吃喝。

  算了一下时间,出征一个月,进入三月份,离大婚还有一个月,时间来得及,意念驱使巨轮,速度可快可慢。

  而且他是直接前往扬州港,直接就用巨轮接亲,到了这个程度,很多事情也无需隐瞒,就是要彻底的震慑。

  如此,下一步的计划,才可以真正的开始实施。

  想从根子上改变大唐,小火慢炖根本不可能,必须大刀阔斧,没有超强的震慑力,谁会搭理他?

  这可是一个国家,几千万的人口,世家大族盘根错节,传承久远,根深蒂固,可不是儿戏。

  不是拿出一些技术,就能够改变的,何况很多的技术,还没有生产力的支撑。

  首先就是要让老百姓吃饱饭,有余粮,有牲畜家禽,有钱,不然,改变就是扯淡,拿出再多的技术,也只是增加世家大族剥削的工具。

  当然,对于商贾,只要正常的买进卖出,还是要支持,一些作坊产业,同样要支持,打消垄断,以及人为的控制物价,市场就能够很快的发展。

  世家大族要释放土地与生产力,朝堂也要改变继续在百姓身上吸血。

  这些就是韩猛暂时想去做的,以前想做,有心无力,现在应该可以了,他具备了这个话语权。

  也具备了实力,没有实力支撑的想法,都是空想。

  巨轮进入长江,到达扬州,就引起了轰动,万人空巷,都前往港口去看钢铁怪兽。

  而长乐公主的送亲队伍,也到达了扬州。

  薛仁贵等人也已经回归,船队就尾随在巨轮的后面,一同进入扬州港。

  韩猛站在巨轮上,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也有些头疼,没想到把老百姓都引来了,实在是欠考虑。

  好在很快,当地的官员带着兵卒,开始驱离围观者。

  长乐公主的巨大队伍,也慢慢的接近港口码头,看到那如山一般巨大的船只,所有人都被震的呆了。

  眼里尽是不可思议,实在是想不到韩猛是如何拥有,这般的庞然巨物。

  甚至于一些官员的心里,都产生了恐慌的情绪。

  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

  队伍之中,李元景与冯智戴两人,看到巨轮,眼里除了震惊,就是贪婪。

  是的,没错,这就是人性,震惊之后,就是想拥有,就如同世上出现一个神仙,但除了让人敬畏,那就是觊觎神仙,也想当神仙。

  韩猛所想的震慑之后,一切太平,那就是不了解人的本性。

  跟皇权一样,谁不怕皇帝?

  但是谁不想当皇帝?

  你以为身为皇帝就万事皆休了?

  别人敬畏的同时,也在觊觎。

  “这韩猛身上,有着大秘密。”李元景眼里尽是觊觎,很想抓住韩猛,找出这一切的根源所在。

  冯智戴同样有着更深的贪念,不过在李元景的面前,他隐藏的很好。

  “可以确定是仙家法术,这韩猛原先是一个小地主家的儿子,十几年默默无闻,却是突然之间,就在这两年冒了出来。

  想来必然是得到了终南山内,道家的什么宝藏,学到了一些传说中的仙法。”

  冯智戴的话,让李元景深思,“也可能是什么上古法宝,那山海经之中,不就是记录了很多我们未知的事物……”

  “必须想办法探清,要是能够得到,你就可以取而代之,那时,我们冯家必然第一个拥护与你。”

  “嘘,小声点,别在此地说这些……”

  除了李元景与冯智戴两人窃窃私语,尽显贪婪,另一边的房玄龄与萧瑀,同样在低语。

  “陛下与长孙无忌,是看上了韩猛的仙法啊!”

  房玄龄眼里带着一丝担忧,不无感慨的说道,萧瑀看着那水中巨物,还处于震惊之中。

  听到房玄龄这么说,他回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唉……”

  萧瑀的话,很是深奥,但房玄龄听懂了,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不远处的李泰,掀开车厢帘子,眼神深幽的看着,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而李恪却是骑在马上,神情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