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14章:诸位要不要来点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真正的震撼,就是晚饭后。

  整艘船都亮起了灯,韩猛开启了机舱的发电机,一时间,所有的人都呆了。

  就连长乐公主都瞠目结舌,看着驾驶室顶上,那处光亮之源。

  而韩猛却是在甲板上,摆上了桌椅,开始煮茶夜话。

  在场之人,也都是身居高位,房玄龄,萧瑀,李道宗,李元景,李元嘉,冯智戴,李泰,李恪,马周,褚遂良等等。

  那些护卫将领,则是另外聚在一边,好奇的打量着头顶的光源,在探讨着此乃何物。

  “来,喝茶。”韩猛亲自给所有人,都倒了一杯茶。

  这是人生喜事,可不能怠慢了送亲的。

  “韩驸马,在如此大船之上,游海巡江,于此品茶,着实是人生第一次,谢了啊!”

  李道宗这番话是出自真心,他与李世民是堂兄弟,韩猛娶了长公主,那也要喊他一声皇叔。

  他没什么野心,能够安安分分的享福,是他的追求,所以,今天的遭遇,让他很惊喜,特别是现在,吹着江风喝茶,很是惬意。

  “皇叔客气,请!”

  韩猛笑道,说完,做了个手势,请在座之人喝茶。

  他也坐了下来,端起茶杯,很悠闲的抿了一口,还别说,坐在甲板上,如此的喝茶,真的让人的心境不一样。

  可惜的就是夜晚,如果是清晨,江海水汽蒸腾,能够这般的安坐品茗,那就更不一样的心境了。

  李元嘉是房玄龄的女婿,去年被李世民封为潞州刺史,此时,他就安坐在房玄龄一侧,不说话,只是时不时看一眼韩猛。

  房玄龄对这个女婿,那是相当满意的,各方面皆是优秀,低调沉稳,气质内敛。

  李元嘉旁边的李元景,也是带着微笑,不做声,端着茶杯在手,似乎很享受的模样。

  冯智戴眯着眼,斜瞥韩猛,在暗地里打量。

  李泰这个时候开口问道:“韩猛,你这巨船是何人在驾驶?”

  李泰的问题,同样也是很多人的疑惑,既然李泰开了头,在场之人也都想韩猛,能够多说一些。

  但韩猛却是淡淡一笑,“无人驾驶。”

  就这么一句,不再多说。

  等于什么都没说,诸人很是失望。

  看来,韩猛估计不会暴露太多,这艘巨船的细节。

  但越是这样,就越让人好奇,想打探更多,特别是心怀叵测之人。

  不过李泰不傻,没有再问,而是从怀里掏出一份文书,递给韩猛,“此乃母后让我转交与你,你一会无人处再打开。”

  长孙皇后交给韩猛的书信?

  这使得很多人都好奇,不知道信中说些什么。

  但韩猛却是一笑,接过之后,就揣进了怀里,其实,信中内容意念之下,已经看明。

  不过他不动声色,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韩驸马,陛下有谕旨给你,与长公主殿下完婚后,你就是大唐沧海道行军大总管,辖制大唐所有水师。”

  房玄龄被李泰提醒,想起陛下的交待,就随口说道。

  这不是颁谕旨,就是提了一句,颁谕旨要等完婚之后。

  韩猛有些意外,没想到李世民这般的大气,把整个大唐的水师,都交给他了,这是想干嘛?

  “对了,来的路上,听闻你出征倭国,难道你半路返回?”李恪想起此事,问道。

  “倭国?已经不存在了,以后没有这个国家了。”

  韩猛笑吟吟的,说的轻描淡写,但却是让诸人心头巨震。

  难道倭国被韩猛灭了?

  这不可能吧?

  这才多久?

  “韩驸马,可是戏言?”李道宗有些不确定。

  韩猛这才很认真的说道:“这是真的,如果各位有兴趣,以后可以去那里建个度假别院行宫什么的,需要船跟我说一声就行。”

  李道宗道:“就算你灭了天皇以及其势力,但倭国还有很多的氏族势力,以后也会出现另一个天皇。”

  “不会的,倭岛已经没有一个人。”韩猛很平静的回道。

  房玄龄等人却是心里发毛,后背发凉。

  如果韩猛说的是真,那么这要杀掉多少人?

  实在是太可怕了,看着平静的韩猛,所有人都有一种看着魔鬼的感觉。

  韩猛具有仙法,他说灭绝了,那真可能是彻底灭绝了。

  此时,发现了想起了当初芙蓉园赏雪,韩猛所说的对外征服,劫掠之言。

  不过韩猛忽然想到那些女奴,当即笑道:“有一批倭女奴隶,皆是上乘货色,诸位要不要来点,给你们打八折。”

  韩猛的话,顿时让很多人眼睛一亮,上等女奴,那可是紧俏的很。

  李道宗第一个开口,“你抓了多少?”

  韩猛瞥了一眼李道宗,笑问:“你要多少?”

  这一下,所有人都知道,韩猛手里的数量,可能相当的巨大。

  当然,这里对女奴不感兴趣的,还有房玄龄,他可不敢买什么上等货色的女奴,不然回到家,他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他之惧内,可是相当出名的,男女之间吃醋一词,据说就是出自于其夫人卢氏,可想而知卢氏在家里,是个什么地位。

  房玄龄在场,李元嘉就算想买几个,也不敢开口,就如同没听见一般,安静的喝着茶。

  李道宗听韩猛这么一回答,简直笑开了花,“给我五百个,对了,价钱你可不能乱开。”

  韩猛出了名的爱财,到处敲诈勒索劫掠,连李靖程咬金那些人,都被他坑了不少钱,所以,李道宗也担心韩猛漫天要价。

  至于什么打八折,得了吧,谁当真谁傻子。

  “是啊!韩驸马你可不能漫天要价,而且我们还要先看货的。”

  李元嘉此时笑道,萧瑀也随即接话,“正好,我萧家需要一批女奴,给我也来五百个。”

  他才不关心价格,韩猛开多少,他都会掏钱。

  这个时候不借机与韩猛套近乎,那还要等到何时?

  此时,韩猛开口了,“五十贯一个,最低价,不过五百没有,达到一千才卖。”

  韩猛先大量卖给世家大族与权贵豪门,等销售给这些有钱人一批之后,他就针对老百姓来个低价促销,让没老婆的汉子们,买回去做婆娘。

  四十万的女奴,他也不会留在建功城,美洲殖民汉人毕竟少,很容易使得汉化变成倭化。

  所以,四十万都要进入大唐,等回到舟山岛,就找封德义来,他做这个是专业的,也有成熟的销售网络。

  当然,在此之前,先从这些世家大族权贵豪门手里,捞一笔再说。

  就是不知道这价格,他们能不能接受,不接受那再给他们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