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15章:来者不拒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这价格太高了吧?”李道宗很不满的看着韩猛。

  这家伙果然是狮子大开口,五十贯,可以买几个上等货了。

  其他人也深有同感,哪有这么高的价格。

  韩猛环视诸人,看到所有人的表情,就知道想宰这些人,可没那么容易。

  “高吗?不高吧!皇叔,你不买,会有人的买的,我相信这一点。”

  韩猛不可能一上来就降价,就随口说道,其实他也不确定这个价格世家大族的人,是不是能够接受。

  毕竟这个价格买回去,也只能留着自家用,想转卖谋利是不可能的了。

  何况一次就一千个,那就是五万贯,买那么多回去干嘛?

  不过,反正不急,等回到舟山岛再说。

  本来萧瑀,李元景等人,也都想要,主要是与韩猛拉近关系,但当着李道宗,也不能立刻就应下来。

  李道宗在还价,他们这么爽快答应,这不是给李道宗难看吗?

  “你这价格,这数量,算了,你没诚意。”

  李道宗表面上看似放弃了,不过他心里却是再想,等无人之时,再找韩猛商量商量,买个几个尝尝鲜。

  新罗婢很多,但这倭女却是少见,他有点心痒难耐。

  李道宗这么一说,诸人皆笑。

  在场之人,各有心思,但人一多就只能聊些无关紧要的闲事,也没人再打探大船之秘,都知道韩猛不可能说太多。

  都是人精,没人是傻子,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都心里有数。

  加上马周与褚遂良在此,两人可以说是陛下的耳目,很多话也不能乱说。

  气氛倒是很轻松,不过也有人开始告辞,回去休息。

  很快,此地就剩下了年轻人,李泰,李恪,还有独孤谋,程处默他们也聚了过来。

  年轻人思想活跃,顾忌也少,独孤谋开口就问韩猛,都有什么神奇手段。

  对此,程处默等人,也尽是好奇。

  韩猛也不以为忤,笑道:“给你们变个魔术,如何?”

  “街头戏法?那都是江湖伎俩,糊弄人的。”柴令武直接笑道。

  “对,你韩猛玩那些手段,没啥意思。”

  尉迟宝林附和,他们想知道韩猛的仙法,而不是戏法。

  “有此船无人驾驶而行,难道还不够神奇?”李泰笑着插了一句。

  也让诸人顿时恍然,是啊!

  还需要什么神奇手段,这已经足够神奇。

  当然,韩猛也不可能玩什么魔术,而诸人也不是真的想看他变魔术,都是想听他说点什么。

  探寻未知,是人的本性,而韩猛现在就是个未知,变个魔术,他们也只能说更好奇,想看的不是魔术本身,而是其本质原理。

  这个韩猛也不可能告知。

  不再嬉闹,诸人安坐,李震却是问道:“韩猛,以后有何打算?”

  “走一步看一步,没啥打算。”

  韩猛淡笑,朝椅背上一靠,扫视众人。

  程处默道:“刚才听你说灭了倭国,那接下来是不是新罗,百济,高句丽这些?”

  韩猛说道:“不急,暂时缓一缓,六七月再说。”

  “韩猛,我能不能加入你的水师?现在你是沧海道大总管,辖制大唐所有水师,我想到你麾下,谋一职位。”

  这是柴令武在说,他的话,诸人也并不意外,都有这心思。

  韩猛笑了笑,心里却是在猜测,这些人的目的。

  柴令武是无心之言,还是早有预谋,或者是受到李世民指使。

  是想随在他的麾下,谋取战功,还是安插在他身边的暗子?

  这些人背后,都是军方大佬,没一个是简单的人物,不得不防。

  但也无需拒绝,水师港口那么多,让他们到那里驻守就是,如此也不得罪人,又能够让李世民与那些大将军们无话可说。

  “可以,不过需要兵部调令,我才会接收。”

  其实韩猛这一句就是废话,这些人搞个调令何其简单。

  见韩猛这么痛快,也是让柴令武等人很意外,于是,也纷纷要求加入,韩猛是来者不拒。

  他甚至于在想,是不是让柴令武领一支水师,去倭岛驻守。

  这个想法不错,以后那就是大唐国土,可以让柴令武去建设港口码头,为以后有人想去做前期准备。

  还有独孤谋等人,也可以安排到海南安南等地去。

  韩猛心里的想法,没人知道,如果这些人知道,估计就不会想着加入水师了。

  看着韩猛很痛快的答应,李恪也有些心动,虽然他身有官职辖地,但也想跟随在韩猛身边。

  不是图谋什么神奇仙法,而仅仅是为了内心的好奇,想更多的了解韩猛,既然人世间真的有这些千奇百怪的玄奇。

  那什么皇权之类的,还有什么意义?

  他本就不想太多,一直以来也是为了自保,尽量让自己存活,尽量不惹是非。

  现在因为韩猛的出现,他的心态开始变了,甚至于有时候会想,抛开一切荣华富贵,遁入山野江湖,寻仙问道,岂不是快哉?

  活在皇家,因为身份特殊,他实在是太累。

  他很想如韩猛这般,活的随性,逍遥自在。

  最终,李恪还是没忍住,“韩猛,如果你能够接受,我想请求父皇恩准,到你的岛上生活,做个闲人,抛开一切。”

  这番话,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特别是李泰,惊奇的看出兄长李恪。

  李恪的意思很明确,他是想放弃一切,只想追随韩猛,甚至于没明说的是,他想寻仙问道。

  这是要做道士了啊?

  之所以为什么选择韩猛这里,那就不言而喻了。

  韩猛同样愣怔,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李恪,能够看出李恪是很认真的,而并不是一时冲动。

  看来这家伙这么多年被压抑的狠了,终于因为他的出现,而开始有了遁世的念头。

  他能够答应吗?

  “殿下这要求,我也不敢应,此事牵扯甚大,还是你先于陛下与你母妃等人,商量决定之后再说。”

  其实韩猛很能够理解李恪,这家伙活的实在是累,也一直被长孙无忌与群臣盯着,丝毫不敢有任何的过错。

  这般的活着,还不如做个平头百姓,来的舒坦自在。

  但他也不可能直接答应,如果李世民与杨妃准了,那给李恪安排到千岛城内的书院,去当个先生倒是不错。

  正好,他也缺少夫子,至于说什么找他寻仙问道,还是算了,他自己也想修仙呢,可惜没修仙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