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19章:何不称帝?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当然,还是先礼后兵,派人通知一声。

  于是韩猛也把此事交待沈世平,让他派人亲自跑一趟,如此这般,还不把钱送来,那就别怪他了。

  晚上,韩猛一个人出了韩府,到了一处山脚,这里已经被他弄了一个巨大的洞穴。

  山脚下就有一个很大的洞口,装着铁皮包木的大门。

  推开门,进入其中,山体已经被他掏空,形成一个个的连着的库房,现在他就是来此,把洗劫倭国的粮食,金银铜钱等物,放到这里。

  等婚礼之后,就让房玄龄等人带走。

  粮食放久了也不行,所以,主要是粮食抵赋税,还有就是倭国的铜钱,很多都是与大唐形制差不多,就是上面的文字不一样。

  其实,不一定要铜钱,铜块也是钱,这个有很多。

  金子,韩猛想了想,没拿出来,而是弄了一批白银出来,还有无数的布帛绸缎,这个时代,直接拿出巨量的钱,不一定是好事。

  白银虽然不能直接流通,但也是钱,不是说不能流通的就不是钱了,就如同后世的金子那样,同样可以换钱。

  拿出粮食布帛这些,反而对经济有利,对百姓有利。

  反正粮食布帛绸缎,放久了也会坏,还不如一次性的处理掉,这样一来,说不定还能够使得粮价更低。

  为了大唐百姓,韩猛也是没办法,只能借助这个办法,才能够使得百姓得利,很多事还需要慢慢来。

  一个国家,幅员辽阔,并不是一拍脑门,就国富民强的。

  就算拿出再多的技术,也需要一个发展的时间,所以,技术革命反而不急,当务之急就是民生。

  生产再多的肥皂,厕纸,书籍纸张,白酒瓷器,也不能让老百姓吃饱饭,手里有余钱,家中有余粮。

  第一步,减除赋税,这可是立竿见影的。

  一年就能够让百姓吃饱饭,有余粮发展养殖,如此才能够使得收入增加,改变穿衣与住房。

  这才是民生根本。

  之后就可以慢慢的推进,畜禽多了,市场就丰富,有了余钱同样反推着市场的发展。

  不然,老百姓都没钱,蜡烛肥皂再便宜,也买不起,有钱都买粮食与布匹了。

  等到物资丰富了,市场产品多了,那时候就可以直接发钱,或者补贴商家,促进商品的大流通,大出货。

  就如同后世的家电下乡一样,老百姓的实惠,商家,厂家商品卖出去了,资金回流再生产,还能够增加就业与税收,促进发展。

  不然这个时候,就是给老百姓直接发钱,也买不到多少物品,还会使得通货膨胀。

  意念闪动,无数的粮食,堆满一个个的山洞,即使这般巨大的山洞,也堆不下那些从倭国劫掠来的粮食。

  不得已,韩猛只得与去了美洲,意念进入大唐,开始继续挖山洞。

  看样子,这些粮食,运到长安城,估计都需要大半年时间,实在是太多了。

  反正韩猛也不管,交接之后,房玄龄他们如何处置,与他无关。

  他也不懂这些朝堂的运转程序,不操心这些。

  折腾到了半夜,才总算忙完,同时也松了口气,解决了这些粮食,让他少了很多的顾虑,不然总是担心腐坏。

  明天就让房玄龄萧瑀他们来接手,赶紧运走了事。

  回到韩府大院,已然是半夜,韩猛又想起了女奴的事情,也需要尽快处理,不然,建功城的压力很大。

  次日,韩猛就喊上放下了等人,去把赋税的事情处理了。

  接着就去了作坊区,转了一圈,总体来说运转的很稳定,产量也节节攀升。

  白酒与酒精的生产,已经逐渐成熟,钢铁质量也终于稳定,找到了最合适的炒钢规律。

  有了稳定的钢产量,之后就可以扩大规模,反正他在美洲的铁矿石,数之不尽。

  钢铁工业可以开始了。

  也可以用意念先琢磨着,弄一台蒸汽机出来,之后,就是电能,也可以规划。

  蒸汽动力时代开启,发电就解决了动力问题,很多项目也解决了动力问题。

  有了动力,有了好钢,就可以做机床,生产枪炮了。

  散弹枪,左轮手枪,韩猛想想都感觉美妙。

  不过还是需要找一处铜矿,铜这个材料,做弹壳最好。

  其实,韩猛用意念就能够造出手枪,现在就是击发药,还没有配制好,找不到这方面的知识,记忆也不可能有。

  只能自己摸索,但进展缓慢。

  不过韩猛也不急,因为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枪不枪的,也无所谓,只是想弄出来,让大唐的虎贲去远征。

  这些天,韩猛很多时候都在想,把炸药交给李世民,看看会是什么反应。

  反正现在他也无惧炸药之类的,给李世民看看他会不会让军队,带着炸药去征战四方。

  或许,有了炸药,李世民对世家门阀会强硬起来。

  不然,留着炸药配方,他自己也用不到,以后说不定直接就是枪炮了,留着的意义已经不大。

  如果金手指没升级,韩猛还不会这么想,但现在升级之后,他的心态也随之改变。

  站的高度不一样,考虑的事情也就不一样,交出去让大唐去发展,或许有意外之喜,那也说不定。

  出了炼钢作坊,韩猛一路沉思,随后就到了琉璃作坊。

  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看到韩猛来了,也只是笑笑,算是打招呼。

  韩猛也很随意,四处走走看看,看到一些成品玻璃,很是满意,虽然有一些透光度扭曲,但气泡问题已经解决。

  可见古人的智者也不少,终究能够找到办法。

  玻璃也终于可以量产了,他做的不多,只是个引路人,但却是让玻璃制品,提前成熟起来,最终成为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东西。

  窗户纸将被玻璃逐渐的取代,而且,韩猛还打算把这种技术,进行对外授权生产,让大唐更多人投入到这个产业之中。

  不然,靠他一两个作坊,也生产不了多少,加上这东西是易碎品,长途运输也不可能,所以,遍地开花才是最好的。

  看了一圈,韩猛心满意足的回到了韩府。

  不过冯智戴却是找来了。

  几句寒暄之后,韩猛才得知此人的身份,原来是岭南冯盎的儿子。

  “韩驸马,我有些话说的如果冒犯,还请见谅!”

  “但说无妨。”

  韩猛见冯智戴如此一说,就知道这人肯定不会有好话。

  果然,就见冯智戴压低声音道:“韩驸马,你如此能力,何不称帝?”

  “哦?”韩猛虽然有预料,但也是很意外,这人的话已经出乎预料了。

  见韩猛只是哦了一声,就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冯智戴心一横,继续说道:“只要韩驸马你称帝,占据江南,我冯家必然死命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