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23章:让你去岭南谢罪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闲情逸致,云卷云舒。

  韩猛终于过了一个多月非常悠闲的生活,居住在山林深处的山庄,与长乐公主以及武媚娘三人,乐不思蜀。

  期间,也发生了很多事,苏杭三个士族,被韩猛的人找上门,终于乖乖的送来了钱帛。

  这些人就是这样,不等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掏钱。

  萧家来人,买走了一千倭国女,也使得很多世家大族,派人前来购买,也使得倭女的热度,开始攀升。

  听说韩猛已经灭族倭国,那么这批倭女就值得拥有了,濒危物种啊!

  当然,主要是没人知道,韩猛有四十几万,不然,肯定不会越炒越热,封德义这些天就驻扎舟山岛,专门负责此事。

  嘴的笑的合不拢,几乎每一天都有人找上门来,求购倭女奴隶。

  韩猛乐不思蜀,似乎婚后,他就没了多少的豪情壮志,当然,本来也没多少,现在只是更少而已。

  反正一切事情已然上了正轨,大方向他指出来,自然有人去做。

  韩氏商号销售火爆,纸张书籍最低价倾销,几乎就是保本,为的就是迅速的打破世家大族的垄断。

  紧接着,就是舟山岛开始收取商税,来往客商,都是一样,甚至于韩猛还管到了明州,让明州也开始执行。

  书籍纸张,加上商税,还有取消农民赋税,终于触及了世家门阀豪商巨贾的神经。

  不过因为都是韩猛搞出来的,只能忍。

  而韩猛也第一次使用了大总管的职权,下令各道水师,专门缉拿海上与江河商船,没有交税的,一律重罚。

  同样的,也给岭南冯盎送去了军令。

  借着韩猛这股风,朝堂终于出台了政策,施行商税,成立市舶司征收江河海贸之税。

  李世民也堂而皇之的下旨,取消百姓赋税三年。

  韩猛代缴三年,他就取消三年,这也是担心三年后,韩猛这家伙赖账,他身为皇帝,可不能出尔反尔。

  万一三年后韩猛不交了,他此时说多了,或者说永远取消了,到时候又该如何?

  对百姓可不能乱来,朝令夕改会不得民心的。

  人性是什么?

  很简单,就是你为他做十件事,只要第十一件没做好,他就会怨你,恨你,完全不会去记着那前面的十件事。

  就是这么简单。

  随着朝堂的谕旨政令,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反对的声音,开始冒了出来。

  李世民与韩猛,这是准备动世家门阀的利益了,所以开始抵制了,但之前取消农田赋税,这些世家门阀却是不做声。

  他们一家家的田地无数,因此受益不菲,却是啥都不说,可是一旦施行商税,却是上蹿下跳了。

  不过这些韩猛暂时是不会管的,都是预料之中的反应,他现在就是等,等着事情的酝酿,等着事情的发酵。

  一种制度的改变,从来都不会很顺利,特别是直接动权贵阶层的利益,更不可能会一帆风顺。

  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六月,也到了最热的时候,不过千岛城依山傍水,倒也没那么热。

  特别是山里的山庄别院,更是清凉舒适。

  大批的倭女奴隶,被销售出去,给韩猛带来了巨额的利润。

  而韩猛也让封德义开始下一步,低价促销,针对老百姓,必须验明身份,还是单身,才能够享受促销价。

  封德义这个时候,对韩猛的无耻,有了新的认知。

  那些买了高价的世家大族,该是何等的郁闷。

  剩下的倭女,也被韩猛弄到了舟山岛,还专门建了一个居住区,以后他就不管了,交给封德义这个专业人士。

  居住区非常的庞大,容纳几十万人,也不可能小,不过等倭女卖完,此地也能够成为居民区,都是产业。

  玻璃作坊的对外招商,也已经落下帷幕,各地都有作坊主,前来加入合作,当然,选择的前提就是,不能是世家大族的人。

  让韩猛意外的是,程处默等人,居然再次的来到了舟山岛,这一次都是单枪匹马而来,还拿着调令。

  韩猛之前还想着,不拖累程处默他们,没想到这些人真的敢加入他的水师,而不是玩笑话。

  看来是他想多了,很多事有可能他也看不明白,以后也得注意了,不能自以为是的认为,了解别人的想法。

  也无法了解这个时代的价值观。

  长孙无忌,程咬金,尉迟恭,李靖,李世民等等,这些人哪一个都不是简单的人,他也不可能猜透这些人的思维模式与想法。

  就如同长孙无忌,死了两个儿子,现在也对他示好,这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吗?

  他韩猛就能够知道,长孙无忌心里到底是如何想的吗?

  能够经历多少战阵,宫斗,最终站在帝国的最高处,已经说明了这些人都是,一个时代最顶尖的人物。

  韩猛自问,没金手指,就算他是穿越者,估计也不可能做到他们这个程度。

  这些人的到来,打扰了韩猛的悠闲,他也不得不开始忙碌。

  当下就是安排柴令武,前往岭南,接收冯盎的水师。

  这一下,柴令武懵逼了。

  因为冯智戴的事情,最近一个多月,冯盎与朝堂的关系,已经很紧张,现在这个时候去接收水师?

  柴令武担心有去无回,狐疑的看着韩猛,“大总管,我有得罪你的地方,你多多包涵啊!”

  尉迟宝林打趣道:“怕什么,难道冯家还会反了?”

  独孤谋嬉笑,“放心吧,柴兄此去,若有不测,吾等定当出兵征讨冯盎,为你报仇雪恨。”

  程处默,李震,尉迟宝林,皆是哈哈大笑。

  柴令武无奈苦笑,“韩猛,要不你换独孤谋去,如何?”

  此时,韩猛才意识到,刚才的决定莽撞,这段时间乐不思蜀,把冯智戴的事情都给忘记了。

  也没有关注外界的动静,所以,很多事他并不知道。

  但从柴令武的反应,他明白很可能冯盎与朝堂之间,已经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

  如此一来,他就必须调整战略,不能让柴令武去送死。

  于是开口问道:“冯智戴送回岭南了?”

  程处默回道:“没有,陛下派人送去了文书,让冯盎遣人来长安,把冯智戴接回去。”

  柴令武看着韩猛说道:“你可知冯盎是如何回复的吗?”

  韩猛好奇问道:“如何说的?”

  “冯盎让陛下,命你带着冯智戴,前往岭南磕头谢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