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41章:果然是防不胜防啊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危机关头,韩猛似乎有些明白了。

  很可能从上次金手指升级,危机预警就已经不复存在。

  也只有这个可能,才能够解释今天的遭遇。

  不然如此生死存亡,危机预警怎么可能会毫无反应?

  第一时间,韩猛就想遁入空间之门,但他不知道中了何毒,能不能解开,不然,去了美洲同样还是死路一条。

  想不到啊!

  大意之下,居然被人毒翻,看着面前的酒杯,韩猛知道这毒没那么简单。

  刚才一直意念笼罩,酒壶没有机关,所有人喝的都是与他一样的酒。

  此时,看到韩猛扶着桌子,慢慢的坐下,脸色发黑,酒席上的人,开始站起身,慢慢的退开。

  韩猛没有看别人,而是看着房玄龄,低声问道:“为何?”

  房玄龄也很懵逼,不过他明白韩猛出了问题,但他是真不知道今晚的酒宴,是为了弄死韩猛。

  “韩驸马,我不知道,我也是被王家临时请来,你这是怎么了?”

  韩猛从房玄龄的神情,看出是的确不知,如此他心里就好受了些,如果连房玄龄都想着杀他,那么他为大唐顾忌那么多,也就毫无意义了。

  不仅仅房玄龄,魏征也是一头雾水,他与房玄龄一样,都是被临时相邀。

  不过温彦博与孔颖达,还有王允策,李元景等人,以及在座的无数世家大族的话事人,此刻都是笑了起来。

  当然,他们也已经退的远远的,门外此刻更是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其中伴随着铁器碰撞发出的脆响。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重甲精兵包围了这里。

  紧接着,强弩的机簧声,强弓的崩弦声,以及长刀出鞘的声音,此起披伏。

  重甲精兵进来了,穿过人群,直接把强弩架在酒桌上,对准了韩猛。

  这个时候,房玄龄与魏征已经是脸色巨变,之前还以为是世家大族对付韩猛,但看到这些重甲精兵,他们知道幕后之人是谁了。

  再看韩猛的越来越黑的脸色,终于明白,韩猛被人下了毒。

  房玄龄与魏征两人就想离开,但却是被温彦博与孔颖达拦下。

  请来这两人,目的很明显,就是杀了韩猛之后,也让李世民没办法借机找麻烦。

  “你们如此做,至陛下于何地?又如何跟公主殿下交待?”

  房玄龄对韩猛印象改观,就是韩猛拿出钱粮,替天下百姓交赋税,这是真正的心怀天下黎民百姓的人。

  但现在居然被世家大族给毒杀于此,其背后更是有太上皇的影子,实在是让他寒心。

  可是他又能如何?

  想去给陛下报信都无法走脱。

  “韩猛妖法乱世,此人不除天下必将大乱,我等饱读圣贤之书,为家国计,为苍生计,也不能坐视此妖孽祸乱天下……”

  温彦博激愤的对房玄龄说道,就如同他为了天下百姓,舍生忘死,英勇无畏一般。

  但房玄龄与魏征是什么人?

  两人心里都是鄙视不已。

  整天嘴上都是大义,但实际上都是为了一己私利,说漂亮话谁都会,有本事如韩猛那样,拿出三年赋税?

  不过这个时候房玄龄也无心思与温彦博,孔颖达之流辩驳这些无用的废话。

  看着呆坐无神,脸色黑如锅底的韩猛,房玄龄与魏征不禁深深地叹息,可是他们也无能为力,有了李渊在背后,他们阻止也没人会听。

  韩猛此刻很安静,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他想到了很多,很多。

  原来,这个世界已经有他的不舍,有他的放不下。

  长乐公主,以及其肚子里的孩子,还有刘莽儿,更让韩猛担心。

  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刘莽儿为什么难受,这是预感到他要死了吗?

  想到刘莽儿要去了铠甲大刀,韩猛就越发的担心。

  李元景看到中毒已深,萎靡不振的韩猛,冷冷一笑上前,见此,很多世家大族的家主与话事人,也笑吟吟的上前。

  不过依然还是站在重甲精兵之内,毕竟弩箭对着韩猛,他们也不敢过去。

  “我想知道,是如何中毒的,你们……谁能够帮我解惑……”

  韩猛抬头,低声笑道,只不过笑的很苦涩。

  李元景这个时候越发的乐了,笑道:“那杯酒只是引子,你到来之前,其实已经中了剧毒,只不过未被引发而已。

  只要喝了这里任何一杯酒,你都会毒发,还有就是此毒无解,你必死无疑。

  当然,如果你交出一些秘密,本王保你家人庄民无虞,如何?”

  “呵呵,我明白了。”这个时候,韩猛笑的越发的苦涩,随手从怀里掏出那黑色小剑,看到原本黑色的小剑,此时颜色居然淡了很多。

  至此,已经彻底的弄明白了根由所在。

  原来真正的杀机,是武士彟。

  果然是防不胜防啊!

  不过李元景看到韩猛掏出黑色小剑,却是有些疑惑,但也仅仅是一瞬间,他也想明白了。

  原来太上皇还布置了一道暗手,这个时候,李元景对于自己的父亲李渊,则是佩服无比。

  老而不死是为贼,一点没错。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会尽全力。

  韩猛扯断线绳,随手丢掉,这个时候他也想开了,不就是一死吗?

  那死之前也要杀一些垫背,他没有想着逃往美洲,因为解不了毒,那样死更憋屈,还不如轰轰烈烈的杀一场。

  至死方休!

  一把大刀,猛然出现,寒光闪耀,韩猛一把抓住刀柄,站了起来。

  这一下,李元景王允策等人惊了,就想喊兵卒放箭开弩,但韩猛之下,大厅都在他的笼罩之下。

  重甲精兵一个个的软倒,心脏没了,世家大族的家主,话事人,也一个个跌倒在地,面色惊恐。

  因为他们忽然发现,下半身没了知觉。

  仅仅是一刹那,大厅之内上百人,站着的就剩下房玄龄,魏征,马周,李元嘉,李道宗等人。

  韩猛不会杀不知情的人,意念之下,每个人的神情,他都清清楚楚,所以很容易辨别谁被蒙在鼓里。

  兵卒死光了,但世家大族的家主们,只是半身不遂,还有李元嘉同样也是,韩猛拖着大刀近前。

  他要一个个的杀,让这些人感受到死亡的恐惧。

  临死之前,能够拉上这么多世家大族的人垫背,韩猛也稍微有些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