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56章:怎么会这么快?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现在的铁骑,都配备了小型轰天雷,拳头大小。

  但威力却是不小,特别是几十个一起,骑马掠过的悍卒,扔向明德门。

  虽然城墙上弓弩齐射,弓箭远距离无法破甲,强弩瞄准跟不上马速,所以,扔轰天雷的悍卒,毫发无伤。

  但一阵接二连三的轰鸣,却是震颤这明德门城门楼,使得城墙上的无数兵卒,都是脸色巨变。

  而明德门在一轮轰炸之后,已经是惨不忍睹。

  紧随其后,就是第二轮,第三轮。

  终于,包着铁皮的城门,被轰的倒塌向城内,城门洞更是一片狼藉,很多砖石都被炸塌。

  这一下,守城的将士们都傻眼了,他们也是想象不到,短短时间,就被攻破了城门。

  这意味着什么?

  城破了啊!

  这个时代打仗,被破城门就意味着失去防守,一时间人心惶惶,军心浮动。

  一夜之间,又是换了皇帝,又是换了大将军,而现在又被人破城,可想而知,军心又多不稳。

  战场上最怕什么?

  不是怕敌人对手有多强,而是怕己方将士军心动摇,无心恋战。

  一夜之间,变故太多,这就是最致命的。

  而此时,韩猛再次下令,“李玄道部,抛射……”

  李玄道领命,带领着配备大弹弓的悍卒,到了明德门外弓弩射程之外。

  此时,使用的就是散射弹,一颗轰天雷之中,装着上千颗铁珠。

  “嗖……嗖……”

  被点燃引线的小型轰天雷,一个个的飞入空中,向着城门楼以及城墙上飞去。

  “轰……轰……”

  一声接一声的爆炸,震耳欲聋,伴随这些爆炸声的是无数的惨叫。

  城门楼上的薛万彻,冯立,李元吉迅速的躲避,三人都是面带惊恐,难以置信。

  而此时的城墙上,密密麻麻的兵卒,如同被收割一般,一大片一大片的倒下。

  这个时候,本就不稳的军心,也终于到了极致,随着一个人的惊恐奔逃,瞬间就是连锁反应。

  大批的兵卒,仓惶逃下城墙,奔逃进大街坊市之间,也使得整个长安城开始混乱起来。

  老百姓们一大早起来,还不知道发生什么,就听到一阵阵的打雷声,没一会,看到很多满脸血迹的兵卒,奔逃溃散。

  也终于明白了什么,打仗了,于是,坊市间混乱了起来。

  就在此时,城外的韩猛一挥手,“大军进城,公孙武部抢占城门楼,捉拿将领,其余部直入皇城太极宫,沿途不得扰民,若遇抵抗,斩尽杀绝。”

  公孙武率领万骑,开始冲向明德门,此时,城墙上已经没有了抵抗,很快就冲进了城内,一时间喊杀声此起彼伏。

  不过残余的守城兵卒,很快就被消灭,最大的抵抗,就是薛万彻,冯立,李元吉三人率领的亲军。

  但遭遇韩猛的陌刀军,那是真正的倒了霉,一阵砍瓜切菜,就杀了个七七八八。

  薛万彻三人还想退入街坊之中,但已经被包围,韩猛等人进城的时候,三人已经被生擒活捉。

  随后,韩猛就率军沿着朱雀大街,直奔皇城,沿途各门赶来支援的各卫将士,看到那韩字大旗,都停了下来。

  当然,最主要是被韩猛的铁甲陌刀军,给震慑住了。

  还有就是军心浮动,人心惶惶的原因。

  “原十二卫将士,还请各自回归城外大营,不得于城内逗留,不然,杀无赦,现在起,长安城由本驸马大军接管。

  如有不死心,继续犯上作乱,助纣为虐的,就不要怪韩某斩尽杀绝了……”

  韩猛看到从各街道汇聚过来的各营将士,就沉声喝道,神情更是凌厉无比。

  这个时候,他韩猛的凶名与神奇,是真正的起到了作用。

  加上本就军心不稳,一些将领开始默默地带着兵卒,转身离开。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只要有了带头的,接下来就是纷纷效仿,一路路的将士开始撤退,并且真的退到了城外,回归各自的大营。

  而韩猛身后的铁骑,也开始分出兵马,开始接管一处处城门。

  当然,也不是没有遇到抵抗的,但都是螳臂当车,被迅速的砍杀干净。

  之后就没遭遇多少的抵抗了,韩猛率着大军就穿过皇城,抵达了太极宫承天门外。

  “某乃大唐沧海道行军大总管,韩猛是也,打开承天门,一切好说,不然,待某大军攻入,那就是斩尽杀绝,一个不留……”

  韩猛大声的喊道,等他喊完,四周大军也嘶吼助威。

  太极宫里,刚刚在甘露殿休息了一小会的李建成,就被承天门外的嘶吼声给惊醒了。

  身旁的郑观音,同样浑身一颤,惊恐的醒来。

  甘露殿本是李渊寝宫,李世民登基之后,贞观二年李渊才般去大安宫,而李世民却是很少在甘露殿过夜。

  基本上都是立政殿,招嫔妃侍寝都很少在甘露殿,而是两仪殿后殿之中。

  但李建成第一晚就住进了甘露殿内,此刻被惊醒,就迅速的穿衣。

  但就在此时,一名禁军将领急匆匆的到了殿外,惊慌的喊道:“陛下,不好了,韩驸马大军杀到了承天门外……”

  这个将领一时急促,居然忘记了改口,依旧喊着韩驸马。

  听到这一声,匆忙穿衣的李建成,身体一颤,而床榻上的郑观音,瞬间就脸色苍白。

  两人都没有想到,韩猛这么快就杀到了承天门外,这似乎才刚刚天亮吧?

  长安城外十二卫大军呢?

  为何韩猛会到了太极宫外?

  李建成心慌意乱,很是不解,怎么会这么快?

  而太极宫后面的含光殿之内,李世民一夜无眠,眼睛满是血丝,长孙皇后同样一脸的憔悴。

  不过听到远处传来的嘶吼声,两人却是眼睛一亮,这一大早的,为何会有如此巨大的嘶吼声?

  李世民久经战阵,自然听出这是大军的喝威,也听出人数至少上万。

  “不会是韩猛带人杀来了吧?”

  长孙皇后有点不确定的问道,李世民也不确定是怎么回事,就疑惑道:“怎么会这么快?”

  李世民与李建成,这一刻都是同样的疑问。

  此时,很多人已经醒来,也有很多人本就没睡,这么多人挤在这里,加上惊恐不安,如何能够睡的踏实。

  承天门外,韩猛看了一眼公孙武,公孙武会意,立刻让人把五花大绑的李元吉等人,押了出来。

  承天门门楼城墙之上的禁军宿卫,看到这一幕,顿时就彻底的慌了。

  但韩猛不是那种,把俘虏押出来做样子的人。

  “砍了……”

  随着韩猛一声冷喝,公孙武亲自上前,大刀一挥,就砍掉了李元吉的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