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69章:谁不觊觎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看到这个人,韩猛终于知道,这个世界的穿越者,都是些什么人。

  货轮上的人员,居然在这个世界,而他为何到了另一个时空呢?

  难道也不是全在这个世界?

  也有人如他一样,穿越到了其他平行世界去了?

  对于这一点,现在还不清楚,但韩猛估计,穿越到这个世界的货轮员工,很可能不是一两个。

  因为一开始,巨轮就出现在这个时空的美洲,这一点是关键。

  还有就是,他是魂穿,屋子里的老海员常国强,却不是。

  意念看着那熟悉的面容与体型,韩猛也是无法明白,为何常国强会整个人穿越到这里来。

  按理不是应该待在货轮上的吗?

  应该穿越在美洲才对啊?

  韩猛很想找常国强问问,但想到自己是魂穿,已经不是原来的刘成,没人认识他。

  还有就是,不知为何,对于曾经的同事,现在却是没了一丝一毫的信任,甚至于潜意识之中,还有排斥与敌意。

  这种心理状态韩猛不明白,他现在也有些糊涂,既然都是穿越者,也是曾经的同事,他是不是该离开呢?

  回归自己的世界去,这里不属于他才对。

  好一会,经过起初的震惊之后,韩猛慢慢的平静下来,开始仔细听里面两人说什么。

  断断续续的听了一会之后,韩猛的脸色很奇异,也没了继续听下去的欲望,就起身悄悄地离开了。

  但就在韩猛悄无声息的离开之际,屋子里的常国强,看似无意的看了一眼窗外。

  常国强的眼里,带着疑惑与凌厉。

  刚才的一刹那,他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威胁,使得他心惊肉跳。

  要不是他心态沉稳,说不定就会显露出来,从而让徐独公发现不对劲。

  与这个徐独公合作,可谓是与虎谋皮,此人城府之深,手段之狠,难以想象。

  其实两人内心都清楚,他们之间只不过是相互利用而已。

  但常国强也不惧,他可是穿越者,他也想做皇帝,与十几个兄弟一起,颠覆整个天下,而各自占据哪一国,也已经分配好。

  而他的目标就是大齐国。

  韩猛回到偏僻的小院之内,独自坐在屋外廊台,就这样待在夜色之中。

  初步看来,常国强没有如他这般的意念外放,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什么金手指外挂之类的。

  或者说,什么都没有。

  但也是要小心谨慎,以防万一。

  至于常国强与徐独公两人,商议的谋反,韩猛却是没了一点兴趣。

  他感觉并不想插手这些事,当然,好奇心肯定有,那就是想去帝都看看,看看弄出火炮与白酒的,是不是其他的同事们。

  而这个常国强,是货轮上的老海员,中年人,给韩猛的印象是个很不错的老大哥。

  但今日一见,完全变了,阴狠狡诈,计谋深远,与那个同样阴鸠的徐独公,可谓是狼狈为奸。

  真是想象不到,若不是面容没变,韩猛都不认为是同一个人。

  思虑良久,韩猛决定不插手,不能暴露自己的存在。

  先去帝都看看情况再说。

  常国强想谋反称帝,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成的,至少,他的火绳枪还没有研制成功。

  有了决断,韩猛起身,进入屋内,琳琅没有睡,等着韩猛呢。

  “琳琅,我们现在就离开。”

  “好,在这里也不敢睡,困死了。”

  琳琅打了个哈欠,应道,随后就起身跟着韩猛出了屋子。

  从院墙离开南庄之后,两人连夜赶往临淄城,一直到天光大亮,两人终于到了临淄城外。

  此时,韩猛就对琳琅说道:“好了,现在你可以回去了。”

  琳琅闻言,愣了一下,随后看着韩猛,神情有些复杂,“我还想拜你为师,学习剑道。”

  韩猛哭笑不得,道:“本大侠剑道,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

  琳琅听了,知道拜师无望,随即疑惑问道:“那你为何不进城了?”

  “不多说了,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韩猛说完,对琳琅挥挥手,转身就沿着另一条大路,向着远处走去。

  “韩大侠,你要去哪里……”

  “帝都……”

  ……

  天唐帝国,帝都。

  太安城,城墙高大,巍峨雄浑。

  斑驳之中,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散发着苍茫的气息。

  似乎是从时间长河之中,横渡而来的巨城。

  今年的雪非常的大,沸沸扬扬,已经好多天,巨大的城池内,一片冰天雪地,但也有着袅袅炊烟。

  宽大的街道上,积雪被持续的清理掉,百姓们冒着雪出门采买,生活正常。

  一处妓馆之内,温暖如春,一群公子哥欢声笑语,饮酒作乐。

  古筝曲时而铿锵,时而行云流水。

  “方侯,此次你献上轰天火炮,大帝龙颜大悦,封赏甚厚,今天你可不能吝啬了,得多叫几个清倌人出来才行。”

  “好说,房公子你只要能够把那些清倌人,都喊出来,本侯肯定付账,怕就怕你请不出来啊……哈哈哈……”

  被换作方侯的男子,大笑,也引的在座的公子哥们,哈哈大笑。

  方侯此人,丰神俊朗,气宇轩昂,身上有一股无形的威势,年纪并不大,也就二十几岁左右。

  “好。”虎背熊腰的房公子,被人笑的不服气,“你们等着,本公子还不信了,不就是几个清倌人,有钱还请不出来?”

  房公子起身,就朝着后堂走去,脚步一些虚浮,显然是喝多了。

  方侯等人却是不去管房公子,继续饮酒笑谈。

  “听说大帝要为天乐公主选驸马,我看方侯一表人才,能文能武,而且献上了镇国重器,可以去试试。”

  “对,方侯虽然起于微末,但短短时间已经封侯,以后更是前途无量,如果娶得帝女,那必然如虎添翼,将来掌管一些诸侯国也不是不可能。”

  两个公子哥吹捧着方侯,但方侯却是很平静,只是淡淡笑着说道:“各诸侯国王子那么多,我这么一个小小的侯,身份差的太远。

  再说,天乐公主国色天香,倾国倾城,又是大帝长女,大帝选驸马也会考虑帝国附近的大诸侯国王子。

  你们就别拿我言笑,传出去那可就不好了,必然有人会说我不知天高地厚,若是传到大帝耳里,就更不妥了。”

  方侯淡笑说着,但心里却是不无高兴,不说天乐公主的身份,仅仅是那绝世容颜,谁不觊觎?

  他肯定是要想办法,成为天乐公主的驸马。

  不然,他这么快献上火炮,难道仅仅是换一个侯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