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明朗 入坑指南
作者:月半念安的小说      更新:2020-07-29

  两点内容,第二点是重点。

  一.《予你明朗》的成型过程

  这本书的灵感最初是在初中产生的,高中时定下了男女主的名字。以前只是在本子上写过些零星片段,所以真正开始码这本书之前,它在我脑子里没有完整的概念,但一些设定却是很早就有的了,比如女主因为家庭原因抑郁,女主的身世,女主不愿展示真实水平,男主对于女主光一般的存在等等。

  之前也想过一些狗血的剧情:医生对女主图谋不轨、女主被绑架、抑郁症升级为精神病而导致女主虐动物、女主只认得男主一个人……

  因为想写一个不太夸张、偏现实的校园文,所以这些情节都被我给弃用了,当然也有保留一些其他我觉得好的情节。

  除了书的内容,书的名字也是几经波折,高中的时候起的是《冬暖夏暖》、《冬暖夏不凉》,好像有点幼稚,不过看看我还觉得没毛病。开书前,起的名字是《借光》,但是因为申请不了,所以重新想,比如《依光》、《借光照我怀》什么的,最后是好朋友帮我想的名字,和《借光》对应。

  二.不要ky

  我在某音上宣传的时候,见过很多评论,说这和什么什么好像,这不就是什么什么吗……或者直接在视频下面评论别的书名、呼唤别的大大家的书粉。

  想了下,提到的书有四五本,其中还有一本耽美,有时候我都被搞得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抄袭这些书了。

  可实际上,这几本书我都没看过。我今天还特地去搜了一本,看了开头,个人没觉得有什么像的。

  写小说的时候,因为怕看了书在脑子里留下印象,产生一些误以为是自己的灵感,所以我从不看同类型的书,最近写《予你明朗》,我在看的书只有一本巫哲大大的书。

  我不希望自己的书和其他书像,我会丢弃我觉得好、但是我知道其他书里存在的情节,那些没看过的,我自然没办法去避免。

  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玻璃心,反正我看到这些说我书和别的书像的评论,我会有些难过的。

  所有在这里,我想请各位读者,不要ky,不要ky,不要ky。

  如果你觉得这本书和其他书像,可以选择不看,继续看的话也希望你不要在评论里提及别的书。如果是后者,你看完了整本书,还是觉得它和别的书像,可以去选择去做个鉴定啥的。

  最后呢,各位已入坑的小可爱:前方安全,放心行驶!

  非常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你们给的豆豆、票票和评论都是我码字的动力!

  看评论是我每日必修课,一般每个人都会回一次,容易剧透的不回,没看见的也就没办法回。(不知道是看漏了,还是后台问题,有时候在看书app里翻评论的时候会看见一些后台没有的。)

  日常道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