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26 西游之全家只有我是人4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太阳西斜,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下午。

  黄袍怪去找吃的去了,两个小妖怪儿子也不在,叶天秀从床上走了下来,决定利用等待开饭的时间,出去好好看看自己这个未来的家到底是什么样子。

  原主的记忆里虽然有这些信息,但那都不如亲眼所见来得真切,而且百花羞对这个地方的看法过于主观,这不利于叶天秀的判断。

  出了当房间的山洞,外面是一条两米来宽的小道,小道两边的石壁上插着火把,在火光的照应下,路面照得清清楚楚。

  顺着小道往前,走了莫约四五米,便出现左右两条岔道,往左是用来做厨房的山洞,里面的石洞面积比主卧那边宽了一倍,三面是石壁,一面朝着山林,有石块堆砌成的墙阻挡,将这山洞围成一间屋子。

  不过石墙只有一米高,完全可以看到外面的山林景色。

  又一小门可以出去,叶天秀打开小门走出厨房,过了不到三四米,便走到了悬崖边。

  这边是天然的险要之地,寻常妖兽无法登来,所以墙面才敞开。

  站在悬崖边看了看,悬崖下是片密林,眺目远望,隐隐约约能够看到森岭尽头有座小城池。

  不过距离太远,也看不到城内情况,只能从那些恢弘的屋舍来判断,这座城池很富裕。

  太阳已经偏西,叶天秀又看了一会儿落下的夕阳,便原路返回,往右边走去。

  没走几步,就来到一间巨大洞窟内。

  这洞窟很高,粗略看去,最高处得有四十米,顶上开了个小口,白天能漏些光进来。

  这洞窟像是议事厅,东面有石台宝座,南北两面是长长的石桌,正中间燃着巨大的篝火堆,五只小妖正围在篝火旁用大锅烹煮着什么。

  他们看到叶天秀出来,纷纷停下动作朝她拱手作揖,口称:“夫人。”

  叶天秀学着原主的模样,不冷不淡的点了点头,就顺着洞窟一旁的通道继续走。

  这一走,又看到了两个石室,一个是库房,石门紧闭,上面施了法,她打不开。

  还有一个是两个小妖怪儿子的练功室,同时也是他们的卧室。

  二人的房间石门大开,里面的陈设十分简陋,就是两个石床,两铺动物皮毛制成的简易毛毯,还有两个灰扑扑的蒲团。

  哦,角落里还有一些人类小孩的玩具,有蹴鞠球,有风车,有皮影,还有木偶娃娃。

  这样看来,这两个小妖怪和寻常人类的孩子也没什么区别。

  两个小家伙不在室内,也不知跑哪儿去了。

  叶天秀出了这间石室,继续往外走,便见到了出口。

  在出口侧面还有个简陋的洞窟,有两个小妖手拿钢叉在那守着,见到叶天秀好奇的望过来,都紧张的看着她。

  这洞窟是平日里用来关押人或妖怪的,也不知今日这里面关的是人还是妖。

  叶天秀没有一探究竟的冲动,掠过那两不知是豹子还是猎狗的妖怪,淡定走出洞口。

  山洞口有一片阔地,草木被小妖们铲平了,平日里黄袍怪会邀请各大山头的妖怪们在此聚会,或者是做些别的事情。

  如果没事,这里就是演武场这样的地方,黄袍怪会在这里指导前来投奔的小妖们修习。

  这四周都有小妖巡守,旁边几座小山包就是那些小妖们的住所,总的来说,一眼望去,目目之所及,都是黄袍怪的地盘。

  他法力高强,手中宝刀十分坚韧,这片山脉里的大妖都不是他对手,所以慕名前来投靠的小妖众多,多到百花羞身边都能配两个女妖侍奉。

  不过刚刚夫妻两个吵架,百花羞把侍女们都赶跑了,现在还没回来,也不知是去哪座山头浪去了。

  这些妖怪可不像人,你让她当侍女她就做侍女,她们只是临时客串一下,一般没事的时候都没人管,爱干嘛干嘛。

  两个小妖怪正在洞口前玩耍,穿着人衣,却顶着奇奇怪怪的狼头。

  不,也不是狼头,脸上还是有人的样子的,只是脸上有毛,头顶狼耳,唇部突出,像是狼嘴。

  那黄袍怪其实本是狼形,只是总穿黄袍,久而久之,周围妖怪都叫他黄袍大王,这才得了黄袍怪这个外号。

  爹是狼,两个孩子自然也是狼崽子。

  叶天秀发现,这两个小妖怪的原型看多了,居然也不害怕了。

  倒是两个小家伙玩着玩着,突然发现了她,慌忙变幻模样,将狼头收了回去。

  这条件反射般的变幻,叶天秀眼睛是舒服了,但心里却觉得有点不自在。

  看两个小家伙小心翼翼的样子,她总感觉自己是个恶毒的后娘。

  这不是要做个贤妻良母吗,那就良母开始吧。

  叶天秀冲两个小家伙笑了笑,抬手招他们过来。

  两妖大喜,立马丢下玩得正酣的蹴鞠飞奔过来,速度极快,眨眼间就到了她面前。

  “母亲!”两小妖齐声唤她。

  叶天秀嗯了一声,算是应了。

  可能玩得太累,两个小家伙满头都是汗,叶天秀拿起臂间的披帛,一边给两妖擦了擦汗珠,一边笑问道:

  “玩累了吧?”

  “不累!”

  二郎猛摇头,很享受母亲的关怀,努力把小脸往前伸了伸,金色的眼熠熠生辉,差点闪瞎叶天秀的眼。

  大郎不太好意思,浅蓝的肤色有加深的迹象,一边享受着一边又觉得不好意思,只睁眼瞧她,里面满是孺慕。

  只一点点的关怀,就让这两只小妖欢喜成这样,叶天秀暗暗叹了一口气,心道:其实小妖怪也挺可爱的。

  【关爱孩子的母亲是好母亲,进度+2,当前进度2/100,请考生继续努力】

  听着系统的声音,看着眼前这片占地颇广的山头,叶天秀觉得,百花羞这日子其实过得也还不错。

  只是不知为什么,她总觉得眼前这一切有些熟悉,比如宝象国、百花羞、黄袍怪、波月洞等名称,都给她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可她好好的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好青年,又不是妖怪,怎么会觉得眼前这一切那么熟悉呢?

  “浑家!”

  正想着,惊喜的声音传了过来,叶天秀闻声看去,就见天边刮来一道青风,等她再睁眼,身前便多了个青发蓝脸成年妖怪。

  正是寻食归来的黄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