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42 西游之全家只有我是人20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眼见母亲一个人数落自己还不够,父王也搀和进来,大郎气得又是重重哼了一声,偏头不看这二人,独自升起闷气来。

  少年的自尊心极强,恐怕还得好一会才愿意接受自己其实是根小趴菜的事实。

  二郎没想那么多,一边配合母亲给自己穿好衣裳,一边小声说:

  “母亲,二郎好好修行,等二郎长大保护您。”

  这话深得叶天秀的心,揉了揉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拍拍他的屁股让他跟哥哥一起出去玩去。

  二郎知大人要说悄悄话,拉起不情愿的哥哥离开了。

  等两人一走,奎木狼面上神色顿时变得极为阴沉。

  “浑家,为夫要去王宫走一遭,这唐僧不知好歹,为夫定叫他好看!”

  叶天秀早就料到这次劝不住奎木狼,便道:“一起去吧,我也好同父王说明情况,免得他老人家再为我操心。”

  “不可!”奎木狼心里有自己的算计,他其实并不放心让叶天秀与父母相见,直接拒绝了她。

  只叮嘱道:“你在家中,看好两个孩儿,为夫去去就回。”

  “那你怎么去?”叶天秀看着他这考验人类审美的外貌,深表担忧。

  奎木狼早有准备,一转身,化成人形,一身白袍,俊美非凡。

  叶天秀不禁想到了原著剧情,奎木狼此去王宫,就凭的这身好皮囊,外加他本身的才气,成功获得国王信任。

  加之他将唐僧变成老虎,把掳走公主的锅盖到唐僧身上,国王更是对这个有本事的女婿满意至极。

  可惜,奎木狼喝酒上头,得意忘形,一不小心变成原型拧下一个宫女人头当下酒菜,当即功亏一篑。

  想到这里,叶天秀极其严肃的说:“夫君答应我的事儿可莫要忘记,你若是得意忘形吃了人,莫怪我带着两个孩儿自回家去!”

  这话听着有点严重,奎木狼忙不迭点头应了,这才离开。

  他前脚一走,叶天秀后脚就叫上蛇妖,询问:

  “蛇大叔,你可知道这附近哪里有可以藏身的地方?我怕大王这一去,有人趁他不在腕子山,前来为难我与两个孩儿。”

  蛇妖可不知道叶天秀是在防着随后即将出现的孙悟空,感觉她说的也有点道理,便答道:

  “夫人,大王有一结拜妹妹黑狐精,要不您带着两个公子先去那躲躲?待大王回来,小的们再来接您和公子?”

  “可以!”

  叶天秀忙不迭答应,马上就将两个妖儿叫来,草草打包了些东西,带着他们就跟蛇妖去了黑狐精的地盘。

  这黑狐精潜心修行,在深山有一洞府,她并没有收纳小弟,所有洞府外很安静,叶天秀等人到了洞府门前,蛇妖上前叫人,这才见到一只黑狐从洞里跃出。

  奎木狼时不时就会叫上黑狐一起吃酒,她自然认识奎木狼的妻儿。

  见到叶天秀带着两个孩子过来找自己,黑狐惊了好大一跳。

  “嫂嫂,你怎带着我两个侄儿来此?”

  难道是大哥出事了?

  黑狐眨巴着黑黝黝的眼睛,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三妖一人。

  大郎和二郎是懵的,他们被母亲叫到身边,还没来得及问情况,就让她带了过来。

  黑狐看向蛇妖,蛇妖把叶天秀之前的说辞告知,黑狐疑惑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听着不是什么大事,嫂嫂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了吧?”

  说着话,变幻身形,黑烟散去,一穿着黑色衣裙的妖冶女子出现在叶天秀身前。

  美目流转,明明什么也没做,却流露出一股摄入风情,叫人看了就挪不开眼。

  这黑狐精的皮囊是极好的,只是她对奎木狼有一点爱慕之心,看着叶天秀这个人类女子,就少了些对嫂子的尊重。

  叶天秀尴尬的低咳两声,略过她那看情敌般的敌视目光,皱眉解释道:

  “妹妹你不知道,那唐长老不是一般人,他那大徒弟神通广大,若是得知师父遇难,定然会出手,你兄长现在又不在腕子山,我担心他会突然杀来。”

  “伤及我也就罢了,若是伤了你两个侄儿,这叫我怎么向你兄长交代呀!”

  说着,叶天秀暗暗掐了自己大腿一把,挤出眼泪,可怜兮兮的道:

  “好妹妹,看在你兄长的情分上,就让我和你两个侄儿,在你这躲避几日吧,待你兄长回来,我们就回去。”

  这话说得,叶天秀自己都恶心了个够。

  黑狐精也是一哆嗦,嫌弃的扫了眼只知道哭的大嫂,撇了撇嘴,终究是不忍,招手打开了洞府大门,让娘三儿进去。

  蛇妖见人送到,急忙便回去了。

  波月洞里还关着个和尚呢,他可得仔细看着,不然人跑了,等大王回来他没法交代。

  黑狐精和蛇妖都觉得叶天秀有点小题大做,两个妖儿被拘在狐狸洞里,更是时时刻刻囔囔着要出去耍,叶天秀好说歹说,威逼利诱之下,这才用零嘴将两人安抚下来。

  黑狐精在一旁看着母子三人的互动,又没忍住撇了撇嘴,低嗤道:“人类就是胆小。”

  叶天秀听见了,笑眯眯回头道:“妹妹,小心无大错呀,难道真要等悲剧发生,才去后悔吗?”

  黑狐精没想到她居然听见了自己的嘟囔,心虚的咳了两声,迅速转移话题。

  “嫂嫂是要吃东西的吧?”她看着洞外擦黑的天色,语气有些不太确定。

  她不问还好,一问起来,叶天秀的肚子就没忍住咕咕叫了两声。

  “咳咳!”叶天秀尴尬的咳了两声,而后不好意思的看着不远处的黑衣女子,“劳烦妹妹了。”

  “嘁~”黑狐精撇了撇嘴,扭着腰肢一边往外走,一边道:“我这里比不得腕子山,外边只有几株果树,我去摘几颗来,嫂嫂且将就着吧。”

  “好的好的!”叶天秀来者不拒,根本不挑食。

  苟命要紧,有吃的就不错了。

  这黑狐精虽然表面上对她爱答不理的,倒也重义气,看在义兄的份上,没怎么为难她。

  就这样,叶天秀带着两个妖儿便在狐狸洞里住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