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44 西游之全家只有我是人22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此话一出,叶天秀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她皱着眉头示意丹起来,疑惑问道:“你们是在等我?”

  丹颔首,开口将黄袍怪被天兵天将带走,唐僧师徒还在王宫等候交换通关文牒的事情说了出来。

  “殿下,那妖怪已经被带走,公主大可安心同我等回王宫,唐长老还等着您回去,同陛下交换通关文牒。”

  言下之意,她要是不回去,唐僧师徒也没办法离开。

  叶天秀勾唇笑了笑,没想到她这个父王还挺有心计,居然用通关文牒逼得唐僧师徒不得不帮他寻找女儿。

  若是只有她一人,还没有任务压在头上,她回去也没什么。

  但山下还有两个妖儿等着她,她不可能回去。

  “我不会回去的。”叶天秀先把自己的态度摆明了。

  侍卫丹忙问为什么,叶天秀想了想,瞎编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奎木狼既是妖怪,我也认了,所以,我不回去。”

  “殿下,这、这,你这让属下们如何回去交代?”侍卫丹急道。

  人没遇到就算了,这遇上了还带不回去,他可没办法跟陛下交代。

  “这好办。”叶天秀笑了笑,挥开围在身旁的侍卫们,径直进了波月洞,“我写一封信,你带回去给父王。”

  侍卫丹听见这话,赶忙跟了进去。

  二人来到卧室,屋里的摆设还和以前一模一样,只是一月无人居住,落了不少灰尘。

  叶天秀不紧不慢的将梳妆台上的灰尘掸开,打开梳妆台下方的匣子,取出纸笔,给国王写了一封信。

  在信中,她简单交代了一下自己这十三年的情况,说奎木狼虽然是妖怪,但对自己很好,况且她现在已为人母,不可抛下两个妖儿,还请父王忘了她这个女儿。

  写着写着,也不知是不是受到原主百花羞的影响,不知不觉中,叶天秀早已是泪流满面。

  等她自己发觉时,信纸上已经被低落的泪水渲染。

  叶天秀只觉得莫名其妙,抬手擦了擦泪水,将厚厚的信纸装在信封内,交给侍卫丹,让他带回去。

  侍卫丹见她如此,也只好拿着信,带人离去。

  叶天秀站在波月洞前,目送侍卫队远去,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叮!恭喜达成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认知成就,进度+20,当前任务进度55/100】

  没有任何情绪的机械音响起,叶天秀耸耸肩,收起那些莫名而来的伤感,趁着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即刻下山将山洞内的两个妖儿接了回来。

  现在,偌大一个波月洞,就只剩下他们母子三人。

  夜晚,母子三人平躺在床上,叶天秀一手搂着一个孩子,大手一下一下轻轻拍打着他们的手臂。

  “母亲,父王会回来吗?”

  寂静的卧室内,响起大郎不安的询问。

  他一开口,本来快要睡过去的二郎立马睁大了眼,带着一丝哭腔弱弱的问:

  “母亲,父王被天兵天将抓走了,会不会......”

  死啊,两个字二郎说不出来,他不敢说,就怕一语成谶。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但不会死的,放心吧。”叶天秀轻声安慰道。

  “那要是父王回不来了,咱们怎么办?”二郎担忧问。

  他这话一出,哥哥和母亲顿时就沉默了。

  室内一片寂静,谁也没再开口,只余下满室的叹息。

  到了后半夜,实在是困得抵不住,两个妖儿沉沉睡了过去。

  叶天秀却睁着眼睛,毫无睡意。

  老公都丢了,她这任务没法做全,她比谁都急。

  只是这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就算奎木狼还记得她们母子三人,等他处理好身上的麻烦时,鬼知道地上过去多少年?

  叶天秀现在有点后悔自己跟着两个孩子一起离开波月洞,要是她自己早点过来探查情况,搞不好还能跟着奎木狼一起被抓到天宫去。

  虽然结局未必好,但她已经是个凡人,再怎么处罚也不会比现在更惨。

  搞不好还能演一处郎情妾意的好戏,刷一波进度呢。

  可惜啊,后悔来不及了。

  叶天秀轻叹了一口气,闭眼努力入睡却还是睡不着,干脆起身来到山洞外,借着灰蒙蒙的晨光,侍弄起被踩踏的菜地来。

  没了奎木狼,这日子也还得过不是。

  反正她就带着两个妖儿在这山里过了,她不信奎木狼不回来!

  他可是亲口对她说过,不会不管他们娘三儿的。

  带着不知道谁给的勇气,叶天秀领着两个儿子在波月洞继续过日子。

  只是没了大王,小妖们又都被孙悟空等人收拾了一遍,腕子山已不复昔日荣光。

  好在妖族对她这个瘦巴巴的人没兴趣,除了偶尔野兽误闯波月洞外,倒也没有山精鬼怪过来欺负娘三个。

  叶天秀把菜地侍弄得越来越好,同时严格监督两个儿子修行,得空的时候,自己的修行也没落下。

  黑狐精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了她现在变成寡妇的消息,竟带着一袋子从农人家里偷来的米,来波月洞看望她。

  一见到穿着粗布衣服,正在抓鱼的叶天秀,黑狐精漂亮的眼睛里便流露出了同情的神色。

  “嫂嫂!”

  见那人没发现自己,黑狐精大声唤了她一声。

  叶天秀正抓大肥鱼呢,冷不丁听见这声响,手上动作一颤,法术打偏了,鱼没抓到,倒是炸了一池水花,溅了一身水渍。

  “谁啊?”叶天秀不耐的甩掉脸上的水渍,转头朝发声出看去,惊呼出声:“妹妹你怎么来了?”

  不会是来吃她的吧!

  叶天秀警惕的目光太过清晰,黑狐精刚挤出来的一丝同情立马收了起来。

  她将藏在袖中的米丢在地上,一边打量周围情况,一边问:“我那两个侄儿呢?”

  叶天秀见到米,才知道她是来看望自己母子的,暗自送了一口气,上前笑道:

  “在洞府中修行呢,对了,这袋子是.....”

  “给你带的米。”黑狐精斜了叶天秀一眼,见她穿得虽然简朴,但面色红润,顿觉自己白操心了。

  “看嫂嫂这样子,日子过得不错啊。”她戏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