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53 西游之全家只有我是人31(完)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殷夫人出马,一个顶俩,奎木狼那边很快就有反馈了。

  也不知道李靖怎么做到的,陛下取消了对奎木狼的惩罚,命他复职,前往小雷音寺帮助孙悟空渡过难关。

  奎木狼应了,没有计较孙悟空之前将自己报上天庭的事,与其他二十七星宿一并前往小雷音寺。

  走得匆忙,都没来得及告知叶天秀一声,叶天秀还是从殷夫人口中,才得知自家夫君已经官复原职。

  【叮!发挥贤内助功能,帮助丈夫平步青云,实乃贤妻之典范,任务进度+20,当前任务进度100/100,任务完成】

  【复考通道已开启,请考生注意】

  不萌的声音响起来时,叶天秀正在撰写菜谱,打算赠与殷夫人。

  突然发现任务完成,她还有点懵圈,打开系统面板再三确定,这才渐渐反应过来自己可以离开副本世界了。

  开心吗?

  竟然也没觉得有什么开心的。

  不开心吗?

  好像心里也大松了一口气呢。

  叶天秀不急着立马回去,她继续撰写才完成一半的菜谱,一边写一边思考能装点啥进自己的背包里,带到下个副本去。

  背包是个好东西,没了它还真不行。

  不过她逛遍整座天宫也没能再找到一张技能卡,能得到这么一张空间卡,已经是走运了。

  背包里现在只装满小小一角,有两瓶老君废丹渣渣,莫约是300克,都是她偷偷留下来的,奎木狼并不知道她藏了废丹。

  除了丹药渣渣,剩下的便是她养的大肥鱼,用水缸装着,有五十多条,个个膘肥体壮,是她现在唯一能够拿出手的东西。

  这些鱼生活在天宫,日日受到仙气滋养,对凡人来说就是十全大补丸,虽然还没投入试验,但根据殷夫人的测算来说,这鱼对凡人有奇效,说是万能解毒、调理身体的好玩意儿。

  背包空间内时间空间静止,这些鱼放在水缸里,水花都翻不来,放进去是什么样子,拿出来还是什么样子。

  没有里那种可以种田的空间厉害,但对叶天秀来说,这已经是她手里最珍贵的宝贝。

  背包还空了好大一片地方,叶天秀琢磨了半晌,决定去殷夫人那里讨要一些她练废的丹药渣渣。

  殷夫人丹炉里的药渣远比不上老君炉子里的渣渣,但她的药渣能当成剧毒使用,她存一些,搞不好以后能用得上。

  菜谱正好写完,一共也没几个菜,都是叶天秀在天宫无聊之作,味道尚可,殷夫人母女俩很喜欢,她也就做个顺水人情。

  于是,叶天秀关好院门,拿着现写的菜谱驾云来到李家兑换药渣。

  是的,她现在已经懂得如何驾云了,多亏了奎木狼从太上老君丹炉里刮出来的丹药渣渣,她这修为涨得飞快。

  难怪玩游戏的时候玩家喜欢氪金,果然这嗑了药的和没嗑过药的比,就是要厉害一些。

  叶天秀拿着菜谱登门时,殷夫人正在炼丹房打扫炼丹炉,处理出不少剧毒性质的丹药残渣。

  得亏叶天秀来得巧,不然她连渣都捡不着。

  殷夫人痴迷炼丹,但实际操作不咋地,炸炉毁炉是常有的事,她清扫出来的残渣平常不敢乱丢,就怕不小心让神仙捡去吃了,闹出仙命来。

  所以,她的药渣一般都会用瓶子装好,定期集中处理。

  叶天秀留下菜谱,又同殷夫人说自己最近不会再出现,要闭关修炼后,一本满足的抱了一堆丹药瓶子回了家。

  大郎二郎现在天天跟在李靖身边,都不在家里,叶天秀只留下一封亲笔信告知他们自己走了,便打开系统界面,进入复考考场。

  至于事后会发生什么,从来都不是她要操心的事儿。

  哪怕试炼副本里的人是那样真实,叶天秀也从未把她们当真。

  因为她当不得真,一旦当真,她恐怕就再也回不了家了。

  【复考及格】

  冷冰冰的系统音过后,叶天秀出现在了自己房间。

  天黑着,叶天秀看了看床头的闹钟,晚上十一点五十分。

  房间外面并不安静,父母在等她回来,她没回来之前他们不会睡。

  叶天秀想了想,起身走到客厅,告知父母自己回来了,便一头扎进卫生间,飞快洗漱上床睡觉。

  这一晚,她睡得不是很安宁,一直在做梦。

  在梦里,她看到穿着一身银色盔甲,帅得惨绝人寰的奎木狼,日日站在南天门往凡间看。

  看的地方是个叫做宝象国的小国家,一个连种花国地级市大都没有的国家。

  过往的天兵属下觉得奇怪,时不时就会来问问他在看什么。

  每一次,他都睁着那双带着淡淡忧伤的金色眼眸,说:“看浑家何时归家。”

  天兵听见这话,惊诧的问他:“仙官妻在人间?”

  奎木狼没答,他只别开眼,继续看着那个小小的国家,眼神明媚而忧伤。

  没人知道他在期盼着什么,天宫人人都在传,奎木狼与持香殿玉女思凡下界受到玉帝惩罚,事后玉女总究抵挡不住人间富贵,转世轮回去了。

  李靖领着两名小将从南天门路过,见到黯然神伤的奎木狼,拍了拍身后两名小将,让他们过去看看父亲。

  两名小将颔首,离开队伍来到奎木狼身后,兄弟二人,一人握住了父亲一只手,低声安慰他不要太过思念云云。

  神仙清心寡欲,在天宫熏陶许久,兄弟二人已能克制住自己的情感妄念。

  读到兄弟二人的心思,叶天秀在梦中破口大骂不肖子孙,但父子三人的画面总究远去。

  清晨,梦醒时分,叶天秀睁眼,呆愣的看了天花板半晌,这才彻底清醒过来。

  “昨晚好像做梦了?梦到了什么......算了,不记得了。”

  叶天秀一边呢喃着,一边麻溜穿衣下床洗漱。

  客厅里放着叶爸的老式收音机,里面传来咿咿呀呀的吟唱,是叶爸最喜欢的京剧。

  叶明明早已经穿戴整齐坐在饭桌上,一手拿着空碗,一手拿着木勺,无聊的用木勺练习音符,梆梆梆的,敲得震天响。

  见到她,像是见到教导主任突然探头的学生,吓得浑身一颤,赶忙停下了手里敲得梆梆响的木勺,乖乖唤道:

  “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