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94 七零后妈很猖狂2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我难道不急吗?就你知道着急就你知道心疼天秀?”

  叶凤孝的质问让叶凤文的脑袋垂得更低了,他当然知道大家都担心姐姐。

  只是现在外面这个世道,他们这样的人家连说句话也得斟酌再斟酌,即使如此小心,还是有那些带着红袖套的人揪住他们不放。

  叶凤文觉得大哥大嫂是夹着尾巴做人做惯了,都没了该有的尊严脾性,一时自哀自怜,又不服这世道,加上年轻冲动,这才口不择言。

  现在冷静下来,他也后悔自己如此阴暗的猜想兄嫂。

  见弟弟知错,叶凤孝的眼中冷意退了些,他无奈叹道:

  “人家赵团长是什么身份?你觉得他的情况他领导会不知道?但人家为什么一开始没告诉咱们,这不是摆明了人家觉你姐就只能配去给人当后妈?”

  “人家如此看轻咱们,你觉得我心里好受?”

  叶凤文摇头,他知道大哥心里不好受,颇有些赌气道:

  “那咱们就退了这门婚事不久行了吗?反正他们也看不上咱们家!”

  “人家报告都打上去了,批文都下来了,你说退就退,你叶凤文算老几?!”

  叶凤孝冷冷反问,满脸都是愁苦之色。

  他怒又如何?他不服又如何?

  事情已成定局,他们叶家根本没有反驳的余地。

  叶家大嫂看着兄弟两一副被生活欺压得不得不妥协的模样,暗地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没忍住嘀咕了一句,“你们这说得好像人家赵团长强娶良家妇女似的。”

  话落,兄弟俩齐刷刷朝她看来,眼神反问:难道不是这样吗!

  “哎~”叶家大嫂在沙发上坐下,看着兄弟俩,说出了和他们完全不一样的看法。

  “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天秀好,但现在事情已经成了定局,你们光在这生闷气有什么用?”

  “赵团长也来咱们家吃过两顿饭了,我看人家一点也没拿架子,对你们两个也是客客气气的,对咱们天秀也很上心。”

  “他那是心虚!”叶凤文嗤道。

  叶家大嫂也没跟小叔子争执,只继续说:

  “赵团长这人你们也看了,过于耿直,但就这份耿直,看着也不像是有那般心机的人,我觉得这里头或许有误会,没准人压根没想瞒着咱们。”

  叶凤文呛声,“是啊,他是没瞒着,但他也没主动说出来不是吗?”

  叶凤孝点头表示同意,不过他觉得妻子的话也有些道理,试探道:

  “要不,咱们把人叫家里来问问?”

  叶家大嫂点头,她看行。

  “与其咱们在这里胡乱猜测,不如叫人来家里问问清楚,是死是活,咱们心里也得个明明白白。”

  “我姐同意吗你们就要把人叫家里来?”叶凤文提醒道。

  话落,三人齐齐扭头朝那扇紧闭的房门看去,三人面面相窥,叶家大嫂主动站出来,准备过去问问当事人的意见。

  不过没等叶家大嫂过去,房门就自己打开了。

  叔嫂三人立即起身,紧张的看着从门里走出来的叶天秀。

  也不知是不是冷静够了,看起来情绪还算平稳。

  叶家大嫂看看丈夫,眼神示意他快说两句话。

  叶凤孝走上前来,关切问道:“天秀,你饿了吗?要不我让你嫂子给你下碗面条?”

  叶家大嫂:“......”

  叶凤文:“......”

  看着叶凤孝那蹩脚的问候,叶家叔嫂两人好险没翻个大白眼。

  挥手让丈夫闪开,叶家大嫂上前来,挽起叶天秀的手,带着她到沙发坐下,轻声道:

  “咱们做女人的,有时候过得苦还是甜,其实是看自己如何经营的。”

  “你看隔壁的王大姐,丈夫早逝,自己带着三个孩子,又上班又打零工,不也把家里整得井井有条?”

  “你看她整天乐呵呵的,日子还不是照样过。”

  “赵团长有七个孩子是没错,但咱们也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你比嫂子读书多,你肯定明白的。”

  叶家大嫂劝的话也有道理,事实已经无法改变,只能勇敢面对,见招拆招。

  叶天秀抬手示意她不用劝了,“大嫂,叫他来吃饭吧。”

  她要好好看看她任务目标们的爸爸好不好对付。

  叶家人惊讶于叶天秀转变态度的速度,兴奋的去准备晚饭了。

  却不知道她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自己的任务。

  【请完成极品后妈任务,教导好您的继子女们,让他们明白“亲妈已逝,后妈永留存”】

  【当前进度0/7】

  一开始叶天秀还懵逼呢,心想着她一黄花大闺女哪里来的继子女,现在一看这进度条她就明白了,任务目标在她准结婚对象赵德才家里呢。

  那这婚必须结啊!

  晚上,赵德才来了。

  扛着一袋面粉来的,叶凤孝上前去接,实力演绎了一把什么叫做手无缚鸡之力。

  幸好叶凤文出现及时,这才把这袋三十来斤的面粉安全扛到厨房。

  赵德才是北方人,吃不惯米饭,叶家大嫂特意做了面条,以防万一,还蒸了五个大馒头。

  现在流行简朴作风,生活在风口浪尖的叶家自然不敢冒这天下之大不为,鸡鸭鱼肉这些都没上,就连叶家大嫂拿手的水果拼盘也不敢弄,就怕被盖一顶资本情调的帽子。

  朴素的五碗面条,一碟炒青菜,一篮馒头,一碗小炒肉,再加一海碗鸡蛋汤。

  这一桌放在农村里,那就是大餐了。

  至少赵德才是这样觉得的。

  因为刚刚发生了他七个孩子的事情,他以为今天是来吃鸿门宴的,却没想到叶家人还是一样的热情,顿觉受宠若惊,莫名心虚。

  不过到底是个四十岁的中年人了,面上稳得一匹,叶家除了叶天秀,谁也没看出他那掩藏在眼底的一丢丢忐忑。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身份,叶家大哥在他面前都不自觉矮一截。

  甚至可以用殷勤来形容叶家大哥的做派,毕竟在这个年代,赵德才这样的人基本不会和他们这种家庭有交集。

  这也是一开始叶家都很满意赵德才的原因。

  有他这个军人在家里撑着,叶家的日子能够好过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