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00 七零后妈很猖狂8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赵德才悻悻的摸了摸鼻子,赶忙找个话题把这事儿岔开,让叶天秀抓紧把她这堆四旧给处理了。

  “跟你闹了这半天,午觉都没睡成,你自己慢慢处理吧,我走了。”

  说完,拿起公文包就要离开,叶天秀叫住了他。

  “你等一下!”

  赵德才停下脚步,扭头疑惑的望了过来,“怎么了?”

  “我工作的事怎么办?”

  “这你放心,我去找你们领导说说。”赵德才轻松的答道。

  叶天秀狐疑的看着他,“你有这么大的面子?”

  赵德才见她居然怀疑自己,立马仰着下巴朝天喊道:

  “这可是我老婆!老婆的事就是我的事,没这么大面子她也得给我这个面子!”

  “你赶紧的,赶紧把你这堆东西收拾了,再让人逮着一回儿,我的面子也不好使。”

  走之前都不忘摆威风,叶天秀看得好气又好笑。

  她对恢复工作的事情没抱什么期望,因为她已经有了新的打算。

  傍晚赵德才回到家,叶天秀已经提前做好一桌丰盛的饭菜。

  二菜一汤,菜都是在部队附近供销社买的,这年头城里人买个菜都得靠抢,因为老百姓不许搞买卖这种投机倒把的事情,菜都是有专门的人管着的。

  买菜都需要蔬菜票,叶天秀觉得自己也是涨知识了。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人家里种的菜也会悄悄拿到部队附近贩卖,没人看到就行了。

  就是被抓到了的话,后果很严重。

  叶天秀就是和卖菜的大妈偷偷买的菜,肉倒是去供销社弄的。

  她一过来,赵德才就把家里经济大权交出来了,一盒子满满的各种票,还有用信封装着的工资,都是些零散的钱,赵德才平日用不了什么,交到她手上的有差不多两百块钱。

  这两百块要是放在农村,那就是一笔巨款了。

  叶天秀猜赵德才的工资肯定不止这么点,但也不会差太多,毕竟那么多孩子要养,这又刚结婚,他手里自己藏下的钱有,但绝对不多,她也懒得去搜人私房钱。

  赵德才回家看到桌上的炒肉、拍黄瓜、鸡蛋汤,还有一篮子白面馒头,有点诧异。

  “天秀同志,你这生活过得可一点都不简朴啊。”

  看来他上午的教育是白教育了。

  叶天秀不管他,只摆好了碗筷,自顾坐了下来,“才三个菜就不简朴了,难道你以前只吃一个菜?”

  “这到没有,我就是没想到你前两天连火都烧不起来,今儿个居然给我整出三个像模像样的菜来。”

  赵德才放下外套和公文包,上手就要来吃饭,叶天秀眼睛一瞥,他又悻悻转到厨房里去把手给洗了,这才上桌。

  “毛病~”

  “别以为你小小声我就听不见,明明是你不讲卫生,还堂堂团长呢,居然吃饭从来不洗手的。”叶天秀嗤道。

  赵德才瞪眼,心想这娘们气焰越发嚣张了,但看她那娇嗔的模样,又没舍得骂,只嘟囔道:

  “我们农村人没你们城里人那么讲究,在俺们老家还没见过这么矫情的,吃个饭还要洗手,资本家做派......”

  “啪!”的一声巨响,叶天秀重重撂下了筷子。

  “怎、怎么了?”某老爷们明显底气不足。

  叶天秀神色冰冷,“左一句资本家,右一句娇小姐,你就那么看不起它们?”

  赵德才闻言,心头一跳,暗道不妙。

  但不等他解释,她那张嘴就已经连珠炮似的叭叭叭说了好一通。

  “我不随军了,你也不用找我领导了,我去乡下给你带孩子去,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了个农民我就做农民,我去农村改造去,你赶紧给我安排吧!”

  言罢,埋头吃饭,再没说一句话。

  赵德才都懵圈了,什么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什么下乡改造?

  她别是气糊涂了吧?

  事实证明,叶天秀并不是气糊涂了,她是早有预谋。

  只是等赵德才察觉出不对味儿来时,已经晚了。

  ......

  丰庆生产大队二队的保管室门前是一片空地,平时村里社员们就在这块开会。

  保管室后面是丰庆大队的学校,主要是教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放学早,贪玩的孩子们不着急回家,就在空地上玩。

  赵小红被几个村里的中年妇女拉到一旁,一群妇女不知对她说了什么,十二岁的小姑娘眉头一皱,撒丫子就往家跑。

  赵家的房子是前几年刚休整好的青砖房,村里独一份。

  院坝开阔,房屋整齐,建在地势高的地方,视野很好。

  北方的房子大多粗矿,赵家的房子也不例外,把大字用到极致,一溜排开的五间房,中间是堂屋,左右各两间房间。

  房子左右两边围了高墙,土黄颜色,左边挨着墙又搭了两间屋子,一间是厨房,一间是杂物房。

  右边墙下搭了个棚子,养鸡用的。

  赵小红一脚踏进青石板立起来的高高门槛,就见到了在院子里追着小鸡玩的弟弟妹妹。

  她跑进堂屋把书包扔下,转头就问五岁大的妹妹赵小花,“姑呢?”

  五岁的赵小花牵着三岁的弟弟,抬手指了指房子后面,“姑摘菜做饭。”

  正说着,一三十来岁,留着短发的女人捧着一把菜走了进来。

  她身上穿着藏蓝色的衣服,下身是一条同色长裤,脚下是双黑色布鞋,因为常年在地里劳作,皮肤黝黑黝黑的,只依稀看得出来五官还不错。

  这就是赵德香,赵德才的他亲妹妹。

  听见侄女儿找自己,她疑惑问道:“啥事儿啊?你哥呢?怎没跟你一起回家?”

  “赵定山这傻子跟人上山打酸枣去了!”

  赵小红的回答带着火气,也不知是谁惹着她,跟着姑姑进了厨房,眼睛一瞪,审问道:

  “我爸娶了个小老婆,这事是不是真的?”

  “啥?”赵德香手上一抖,差点把手里的菜掉地上去。

  她回头看了眼气冲冲的侄女儿,心知她是听见了什么,忙放下手里的菜,将她拎到一旁,压低声音问道:

  “谁跟你说的?是不是马山花那对嘴碎婆子跟你讲的?”

  赵小红翻了个白眼,心想着那马山花还不是从姑你嘴里听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