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09 七零后妈很猖狂17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结果叶天秀就坐在他们三对面,用得体的微笑看着她们,那笑容不达眼底,莫名带着一股森森寒意。

  明明她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露出过任何凶相,反倒是一脸的温和,但兄妹三人就是莫名的感到害怕。

  也不知是怕还是怎么的,抢菜的筷子慢慢收了回去,埋头老老实实扒饭。

  见此,叶天秀面上的笑容终于收敛了一半,看起来正常了。

  兄妹三人暗道好险,越发老实。

  小国庆其实已经会自己拿勺子吃饭,叶天秀把菜夹在他碗里,让他自己吃,等自己吃好了,这才来喂他。

  本来三岁的孩子早就该学着自己吃饭,叶天秀这么做完全是参考了照顾叶明明时的经验,但这一幕看在赵小红眼里,却别有一番含义。

  她觉得这个后娘只是表面上装出温和大度的样子,其实背地里坏得很,连给她小弟喂饭都嫌弃,那就更不要说对她们好了。

  小姑娘的心思一点都不懂得遮掩,明明白白搁在脸上,叶天秀扫一眼就知道这丫头在想什么。

  她懒得跟她解释,日久见人心,她有的是耐心收复这几个小朋友。

  该要洗碗的还是得洗碗,叶天秀收拾好碗筷,把它们放在木盆里,点了三兄妹的名字,笑问道:

  “我要去给小花和国庆洗脸洗脚,你们谁来洗下碗?”

  兄妹三人:要命了,桃酥没吃成,还的给她白干活!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两个大的麻溜跑路,只留下可怜兮兮的赵卫东。

  “卫东啊,洗完碗记得把锅里的水热一下哈,一会你们好洗脸洗脚。”

  满意的叮嘱完,叶天秀牵着两个小的去了房间,给他们洗白白。

  赵卫东独自一人面对一盆碗愤愤不平,嘀咕道:“白天才洗,晚上又洗,她怎么这么多事儿?真是瞎讲究!”

  可惜,嘀咕归嘀咕,要他反抗那是不可能反抗的,爸爸姑姑都不在,他们都是被后妈欺负的小可怜。

  周六在干活与被干活中渡过,周日没有被后娘分派活计,兄妹很是高兴。

  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赵定山几个觉得自己还没玩一会儿呢,明天就得回学校上课了,晚饭吃了过后都焉巴巴的。

  也不知是谁问了一声“作业写完了没?”,兄妹三人顿时跳了起来,急忙冲回各自的房间把书包拿了出来。

  赵定山问赵小红:“你数学写完了吗?快借我抄一下?”

  赵小红把干干净净的作业本丢了过去:“要不你帮我写一下?”

  “滚!”

  赵定山把作业本丢回来,再也不敢指望别人,急匆匆的在饭桌上选了个好位置,拨了拨灯芯,屋里顿时亮了许多,摊开作业本就开始狂写。

  先把题目抄下来,然后再慢慢做。

  当叶天秀领着已经洗白白的小花和国庆从房间里走出来时,就看见了十分励志的一幕。

  兄妹三人各执一角,围坐在饭桌前,挑灯也看,奋笔疾书,其专注的程度,堪当我辈之楷模!

  小花仰头对叶天秀说:“妈妈,哥哥姐姐在写作业。”

  “嗯,妈妈看见了。”叶天秀揉了揉小乖乖的脸蛋,她现在是越来越喜欢这个白白净净的小闺女了,贴心又可爱。

  “不过看你哥哥姐姐的样子,似乎是遇到了难题呢。”叶天秀淡笑道。

  她声音并不大,但堂屋里很安静,正在为做不出题而发愁的兄妹三人刷的就把目光打了过来。

  兄妹三人内心:不懂就不要多话!

  面对三人的怒目,叶天秀连表情都没变一下,她让小花带着国庆自己玩,缓步朝三人走了过来。

  三人顿时如临大敌,警惕的盯着她,生怕她要做什么不好的事儿。

  不过他们明显是想多了,人家只是围着桌子把他们的作业挨个看了一遍,并没有做别的。

  叶天秀早猜到三人成绩不好,但她没想到居然不好两个读六年级的学生居然连两位数的乘法都算错的地步。

  赵卫东要好一些,但做错的题目也三分之一,他本人还不知自,正在为一道应用题而困扰。

  眼见三人没有要请教自己的意思,叶天秀“咳咳”低咳了两声,主动问道:

  “有没有人需要我帮忙的?”

  话落,三人立马露出了诧异的目光,而后齐声鄙夷道:“你又不是老师!”

  叶天秀:“......”老娘不是老师就不会做题了吗?

  “真不需要?”叶天秀又问了一遍。

  三人猛摇头,他们才不敢让她教,万一跟姑姑一样,想个题目想一晚上都没结果,他们今晚就别想睡了。

  叶天秀仍想争取最后一次机会,提醒道:“时间可不早了,你们今晚难道想熬夜赶作业?”

  一听这话,赵定山慌了,看看弟弟妹妹,又看看自己才完成三分之一的作业本,眼神逐渐飘忽。

  万万没想到,最先开口的居然是赵小红,她仰着头以挑衅的姿态反问叶天秀,“这道题你会做吗?”

  叶天秀看了看她指出的那道题,鸡兔同笼经典题型,简直不要太简单!

  “你把笔给我。”叶天秀很自然的挤到了小姑娘身旁空置的位置上,朝她伸出手。

  赵小红试探着把笔交给她,满眼狐疑,“你不行就别逞强,不然到时候丢脸的可不是我。”

  “谁说我不行?”叶天秀挑了挑眉,招手示意赵定山也看过来,兄妹两在一个班级,作业也是一模一样的,她顺道一块儿教了。

  “你们看,这道题其实可以用你们学过的一元一次方程来解,我们假设鸡有X只,那么兔子就是总数减X只......”

  “诺,最后得出鸡有12只,兔子有24只,详细过程我都列出来了,你们俩看看还有哪里不明白的吗?”

  叶天秀放下笔,把手上的草稿推出来让两兄妹再看一遍,巩固一下知识算法逻辑,而后转到了发呆半晌的赵卫东身后。

  “你哥哥姐姐的题目对你目前来说还有些深奥,但你也不必为此害怕,以后老师教了你就懂了。”叶天秀安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