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12 七零后妈很猖狂20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没想到我们小花还是个乐于分享的好孩子。”叶天秀揉了揉小丫头的小脸蛋,笑道:

  “放心吧,妈妈都给他们留着呢。”

  “嗯嗯!”小花点头,这样她就放心了。

  等三个大的睡醒时,就见到妹妹和弟弟正坐在堂屋门口的小板凳上美滋滋的啃着他们心心念念的桃酥,心里顿时就炸开了锅。

  “你们哪来的桃酥?”赵卫东上期急急问道。

  赵定山更是直接,伸手就要去拿国庆手里的来尝尝,被赵小红一巴掌给拍了下去。

  “还是当哥的呢,居然好意思抢弟弟妹妹东西吃,要不要脸了?”

  赵卫东朝小花伸出去的手默默缩了回来,他要脸,他才不是三个哥这个不要脸的。

  三兄妹正闹着,小花指着厨房,奶声奶气的说:“妈妈给的桃酥,哥哥姐姐的在厨房,一人一块,不许抢。”

  听妹妹慢吞吞说了半晌,终于得到想要的答案,赵定山和赵卫东扭头就往厨房跑。

  一进去,果然瞧见灶台上的盘子里放着三块香喷喷的桃酥,正好一人一个,谁也不用抢。

  兄弟两个就像是恶狼扑食,拿起来就往嘴里塞。

  这桃酥把他们的心都惦记疼了,现在自己冒出来,不大口大口吃不足以抚平他们受伤的心灵。

  赵小红也很高兴,但她没有兄弟两个那么粗心,一边吃着桃酥一边在院子里转了一圈,疑惑问道:

  “小妹,她人呢?”

  “嗯?”小花茫然的看着姐姐,不知道她问谁。

  赵小红不得不别扭的解释,“我问你咱那后娘呢?”

  小花顿时明白过来,伸着油乎乎的手指着后院,“姑教妈妈种菜呢。”

  “姑来了?”赵小红惊喜的问。

  小花点头,又摇了摇头,“来了,又走了,妈妈一个人种菜。”

  “她就把你们俩搁着自己种菜去了?”赵小红觉得叶天秀罪大恶极,“都不瞧着你俩的吗?怎么这么没有责任心!”

  国庆感觉得到大姐在说妈妈不好的话,小脸一板,特别认真的说:

  “大姐不许说妈妈坏话,打!”

  抬起小手,学着姑姑以前要揍自己的动作,狠狠对着空气挥了挥。

  这可把赵小红气得不轻,眼睛瞪得老大,眼里写满了不敢置信。

  她才去睡了个午觉,怎么感觉世界就变了个样?

  这才多久啊,弟弟妹妹都知道护着那个女人了,这手段也太可怕了吧!

  赵小红方了,招呼上赵定山兄弟两去学校,她现在都不敢在家待着。

  三人吃着桃酥满足的离开,叶天秀站在自留地上看着他们走远,想起刚刚国庆维护自己的话,顿时乐出了声。

  “几个小朋友,老娘还不信收服不了你们!”

  “妈妈!弟弟要拉粑粑!”

  院子里忽然响起小花惊慌的呼唤。

  “哎!来了来了,叫弟弟先忍着啊,我来了!”

  叶天秀急忙收起笑意,放下手里的锄头冲进院子里,把小国庆抱到厕所解决个人问题。

  今天天不热,带着两个孩子在地里种菜,叶天秀觉得还挺惬意,不过赵小红中午担忧的事情她也得好好考虑了。

  村里很多人都是带着孩子一起下地干活赚工分的,她刚来两天不去上工倒是也没人说什么。

  要是一直不去,反倒显得异类。

  在乡下就这点不好,不像城里,大家各自忙各自的,谁也不管谁。

  但在这里就不一样,家家屁大点事儿没一会儿就能传得满村皆知。

  昨天她去找赵德香要菜种,路过的村民都在问她啥时候去上工呀,啥时候来地里跟她们唠唠嗑呀,孩子不能总拘在家里,要多出来走走啊什么的。

  热情得实在是令人不适。

  不过地里的活叶天秀顶多也就做到种菜这一步,别的她也不会。

  还有赵德才那老爷们也真是的,走之前也没说帮她安排个活再走,她真不想下地去干活。

  累她不怕,就怕村民太热情。

  叶天秀纠结着,刨完自留地那点土后就没什么精神了,带着两小的在家里堂屋坐着歇凉。

  手里打着蒲扇,翘着二郎腿,精神游到背包里,清点清点物资,好不悠闲。

  正琢磨着怎么把自行车拿出来呢,孩子们嬉笑的声音忽然传入耳中,打乱了这份悠闲。

  “哈哈哈,赵小红,屁股红红!”

  “赵小红,羞羞羞,红红屁股红红的裤,还要挡着往家走!”

  “......”

  叶天秀听着这些话,眉头顿时皱了起来,这都是些什么跟什么?

  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在欺负她家的娃!

  这还得了?

  叶天秀甩下蒲扇就朝门外走,刚来到院坝上,就见赵小红用书包捂着屁股红着脸跑上来,忙迎了上去。

  “你怎么了?”叶天秀关切道。

  赵小红抬眼看了她一眼,没说话,红着眼睛奔进了屋里,房门一关,“嘭”的一声巨响传来,叶天秀人都颤了一下。

  不对劲,这情况很不对劲!

  叶天秀扭头看向院坝下那些追了赵小红一路的熊孩子,大声喝道:

  “谁欺负我们家小红了?给我站出来!”

  起先那些孩子还在笑她,后来见她神色骤然变冷,并且从院坝上直接跳了下来,登时吓得噤了声。

  叶天秀指着刚刚喊得最凶那个半大小子,“是不是你?”

  那小子瑟缩了一下,暗自嘀咕,“不是说赵小红后妈不管她吗?咱看起来这么凶......”

  “别嘀咕了,我看就是你!你给我过来,带我去见你家长,我倒要看看我们家赵小红怎么招你惹你了!”

  叶天秀伸手就要过来抓人,这群孩子吓得哇哇大叫,纷纷逃窜,但又不跑远,还想看热闹。

  那半大小子也想跑,但没料到叶天秀身手过于矫健,一把就逮住了他后衣领。

  吓得这小子急忙解释:“婶子婶子,我没欺负赵小红,我没欺负她!”

  “你没欺负她?刚刚就你喊得最大声,你当你婶子我耳聋听不清吗?”

  欺负了她家的闺女还想不承认,美得他,做梦呢!

  马建国欲哭无泪,他从没遇到过这么护犊子的,人家小孩笑闹一下,她个大人干嘛要搀和进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