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16 七零后妈很猖狂24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自打那次帮赵小红小盆友解决了人生中第一次大姨妈事件之后,叶天秀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在这丫头眼里变得慈祥和善了许多。

  回来之后,她又用一天的时间,把家里的房间全部糊上了白纸,成功获得了赵定山赵卫东两人的好感。

  这几天两人时不时就开始叫妈了,只是心里还有点别扭,偶尔还才开口喊一声。

  任务进度在默默提升,叶天秀也没忘记到处寻找技能卡。

  只可惜她能行动的范围实在是有限,打从那次得了一张一语成谶后,就没能见到第二张。

  无法,找不到技能卡,只能再次向老天求助。

  小锄头拿出来,往地里刨了一串数字,而后叉腰望天,等着天空上的白云变成指示箭头。

  然而,这一次她没那么好运,脖子都仰酸了也没见到箭头形状的云朵。

  估计是上面也没办法帮她找到技能卡。

  “唉~”叶天秀失落的叹了一口气,拿起小锄头回家,将它丢回杂物房,招手喊来正蹲在门口玩泥巴的小花和国庆,帮她们把小手洗干净,一手前一个,晃晃悠悠往生产队二队办公室走去。

  既然找不到技能卡,那就去干活吧。

  她好像是有点过于大方了,家中余粮逐渐减低,得想办法填满才行,不然以赵小红这丫头的操心劲,她前两日千里买刀纸刷出来的好感度怕是得掉没。

  找队长分派工作,叶天秀找得理直气壮。

  她问队长:“赵队长,我力气挺大,但是我不太会种地,有没有那种纯靠体力但没技巧的活儿?”

  “有啊,挑粪你干吗?”队长戏谑道。

  他压根没把叶天秀的话当真,逗她这城里人玩儿呢。

  果不然,对方连连摆手,“队长,挑粪是十个工分的好活,我才刚来就抢了原来的人的工作,这不太好,还是换一个吧。”

  “那你想干什么?”念着赵德才的面子,队长还挺客气,一点没骂叶天秀耽误时间。

  同志想要劳动那是好事,身为国家干部,他当然要予以支持!

  叶天秀哪知道有什么活啊,她就在来的路上随便看了几眼别人在干什么,有锄草的,有种地的,有挑粪的,还有专门喂猪的,这些她全不会。

  “我......要不还是队长你给我分配一个吧,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活。”

  大不了不会就请教别人好了,有点工分总比没有好。

  家里自留地的全让她种了菜,在种菜这方面她有经验,种地也是种,种菜也是种,两者应该会用很多共同之处。

  赵队长见叶天秀把选择权还给自己,拿出工分本子翻了一下,很是认真的琢磨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什么事儿,一拍脑门,忽然笑问道:

  “你是不是读过书?”

  他记得赵德才上次跟他们喝酒时,说得他这个媳妇是天上有地上无,又漂亮又顾家,还懂文化,高中水平呢,简直全能了。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吹的。

  “我高中毕业。”叶天秀淡定答道。

  赵队长表示有点怀疑,指了指后面的学校,“学校里有个城里来的知青得到工农兵大学名额,过两天就要走了,你要不要试一试当老师?”

  “我吗?”叶天秀眨巴眨巴眼睛,有点不适应赵队长这飞快的节奏。

  刚刚还在说挑粪呢,一转眼就当老师去了,这赵队长有点意思。

  叶天秀怎会看不出赵队长有心试探,但她并不介意,直接点头应道:

  “那我就试试?”

  以她本科的文凭,教小学生绝对稳。

  “行啊,那就试试,咱也不耽误工夫了,现在就去找校长说说。”赵队长收拾了个本子,关上办公室的门就在前领路。

  叶天秀招手叫上和小朋友们玩耍的小花和国庆,饶有兴致的跟着他来到了队里的学校。

  这里只有小学部,初中就得到县里去。

  叶天秀突然想起来,赵家还有个儿子在县里读初中来着,周末怎么也不见他回家呢?

  “妈妈,读书!”小花激动的声音将叶天秀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小丫头正只着教室里的学生兴奋大叫。

  “嘘~”叶天秀急忙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声教育道:“学校里不能大声哦,会打扰到哥哥姐姐们学习的,知道吗?”

  小花乖巧点头,“嗯嗯,知道了。”

  国庆也不知听没听懂,跟着在一旁奶声奶气的附和:

  “国庆不大声,国庆乖,有糖吃,姐姐不乖,姐姐没有。”

  赵队长听见这童言童语,面上忍不住带了笑,忽然觉得赵家这两个小娃娃怪可爱的。

  不对,好像是真的比以前看起来干净好看多了,衣服整整齐齐的,小脸小手也是干干净净的,看来赵德才这小媳妇儿是娶对了。

  赵队长让叶天秀在门口等会儿,自己进了校长办公室。

  小花站在屋檐下,左看看右看看,满眼都是艳羡,转身扯了扯妈妈的手指,轻声问:

  “妈妈,小花也想读书,可不可以”

  “当然可以呀。”叶天秀蹲下身来,视线与小丫头齐平,见她开心得要蹦起来,好笑的补充道:

  “但是不是现在哦,小花还小,等你再长大一岁,妈妈就送你来学校读书。”

  “啊?”小花顿时垮了脸,“现在不行吗?”

  叶天秀摇头,“现在还不行,不过小花要是想学,回家妈妈可以先教你认字母表。”

  “字母表是什么?”小花好奇的问。

  叶天秀暗叹果然是小孩子,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正要给小家伙解释字母表是什么,身后就传来了赵队长的声音。

  “叶天秀同志你进去吧,校长在里面,他说要考考你的水平。”

  赵队长走了出来,主动冲小花和国庆招手,“来,叔叔带你们去操场打篮球!”

  两个小的顿时被吸引,叶天秀无奈的笑了笑,“那先麻烦队长你帮我看下孩子。”

  “快去吧。”赵队长摆手,压根没把这点事放心上,自顾领着两个小娃娃走了。

  叶天秀深呼一口气,又整理了一下衣服,这才抬起敲门。

  门是敞开的,屋里的中年男人抬头望了过来,冲她友好的笑了一下,“进来吧,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