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18 七零后妈很猖狂26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这话听得叶天秀哭笑不得,她懒得跟赵德香解释,只道:

  “你婆婆那我说清楚了,你只管留在我这,把孩子们帮我看好就行。”

  “对了,注意卫生,一定要注意卫生!”

  说着,见赵德香洗手洗得迷迷糊糊,顿觉不放心,拉着赵德香往厨房走。

  “这灶台你做完饭最好就擦洗一次,还有吃完的碗,吃完立马就洗,不要总堆成一大盆才去洗,天越来越热了,味道不好闻,也不卫生。”

  说完厨房又到茅房,“一天最好清洗一次,保持通风,刀纸我买了那么多,你放心的用,孩子屁屁嫩,用不着那竹片。”

  “你记住了吗?”见赵德香愣着不吭声,叶天秀不信任的问道。

  “嫂子哎,你这一太讲究了吧?”

  她怎么感觉自己被吭了?

  “还以为就是带带孩子呢,没想到来这当老妈子啦?”赵德香震惊道。

  叶天秀无奈,“我回家肯定会帮你干活啊,又不是你一个人干,我现在只是告诉你,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听见这话,赵德香这才放点心,但仍旧忍不住感慨,“嫂子你家要是这么整下去,都快跟城里的屋子差不多了吧?”

  “差远了!”叶天秀没好气道。

  赵德香不信,但她也没去过城里,找不到证据反驳叶天秀,只嫩撇撇嘴。

  两人把屋子转了一圈,赵德香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她这个新嫂子手脚太大了。

  “刚刚我还以为你只给小红屋里糊了墙,毕竟小姑娘爱俏嘛,谁想到你把家里房间全糊了,这得多少钱啊?”

  “我哥的工资给你你也别这么造啊,孩子那么多,以后要用的大了去了,你不攒点钱,以后这五个男娃咋娶媳妇?”

  “娶媳妇?”叶天秀愣了愣,“这事我还真没想过。”

  “你看吧,现在知道后悔了吧?让你造!”赵德香白了叶天秀一眼。

  小花吧嗒吧嗒跑了过来,一把抱住叶天秀的大腿,睁大眼睛瞪她姑姑:“姑姑不许凶妈妈!”

  国庆也跑了过来,张开手挡在叶天秀面前,“欺负妈妈国庆打!”

  赵德香:“......”

  亲娘哎!

  才一个星期不在娘家这两个小的就不爱他姑了!

  赵德香捂住心口,欲哭无泪。

  叶天秀乐不可支,牵着两个孩子去洗脸准备睡觉,顺道冲着堂屋里那三个大的喊了一嗓子。

  “作业写完了没?”

  三人稀稀拉拉的应声,“还没。”

  行吧,等着她来教。

  叶天秀快速收拾好两个小的交给他们姑姑带去睡觉,自己来到堂屋,开始指导三人写作业。

  白天叶天秀到学校的事情三兄妹已经知道了,当时还看到了她,本以为她是来找自己三个的,或者是她们被老师请家长了。

  三人正忐忑着呢,结果引来一个重磅消息。

  后妈要给他们当老师了!

  赵小红那是想想都觉得窒息!

  不过回想起过两天同学们艳羡的目光,又暗自觉得美滋滋。

  小朋友也是爱面子的,家里有个比别人家妈妈长得好看,文化水平又高,对他们又好的妈妈,虽然是后妈,但还是有很多人眼红他们。

  反正马建国那小子就酸得到处说他们后妈坏话,这就是嫉妒的体现。

  兄妹三人一边听着叶天秀讲题,一边开小差东想西想,就不怎么认真。

  “啪!”的一声响突然炸起,吓得兄妹三人急忙收敛心神,专心听讲。

  叶天秀见他们乖了,这才收回拍在桌上的巴掌,继续讲题。

  赵小红:我现在要收回我刚刚说的话!这个后妈又凶又不讲理还特别霸道!

  叶天秀冷眼一扫,别以为老娘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赵小红狠狠咽了口口水,再不敢瞎想,老老实实做作业。

  次日一早,吃好了早饭,叶天秀就夹着昨天从校长那要来的数学课本,往学校出发。

  哦,对了,身后还跟了三个萝卜头,其中两个一脸的生无可恋,看起来像是要去赴刑场。

  赵卫东同情的看了哥哥姐姐一眼,暗自庆幸自己还小,才读四年级,不然就要和哥哥姐姐一样沦为后妈的学生了。

  有熟人做老师那可不是什么美妙的事情,赵小红和赵定山已经预感到,一旦有提问环节,后妈必喊自己两人的场景。

  这要是答得上来还好,答不上来,可是要被同学们嘲笑的。

  一想到那样的场面,兄妹两就想逃课。

  可惜,后妈就在前方,他们没法溜。

  就这样,带着沉痛的心情,一家子来到学校,开始了“美好”的一天。

  赵德香站在院坝上目送娘四个远去,甚至欣慰。

  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了。

  对了!

  定国这个星期该回家来拿粮了吧?

  新嫂子这么快就搞定了家里这五个,搞定定国肯定也没问题。

  赵德香对自家嫂子很有信心,然而当叶天秀得到这个消息时,她反倒有些愁。

  初中生正是叛逆的时候,要是和赵小红一样反叛,甚至更甚,那可就麻烦了。

  要不试一试技能?

  想到这,叶天秀便独自回了房间,打开系统技能仓库查看自己的技能卡。

  一张回血卡,一张情绪卡,还有一张新得的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感觉很厉害,必须得留着,没准以后可以用来保命。

  回血卡目前用不着,那就试试情绪卡?

  不过万一开出来的是愤怒情绪,岂不是要完。

  叶天秀有些犹豫了,但当她看到那个背着军绿色书包,身材欣长,黑眸阴郁的少年时,她还是选择冒一次险。

  【是否启动情绪卡】

  “是。”叶天秀在心中回答。

  【请寻则使用对象】

  “赵定国!”叶天秀喊出了声,少年正好走进家门,听见有人叫自己,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眼。

  他正觉得疑惑,叶天秀脑海中立马响起了不萌的声音:

  【雏鸟情绪以对目标使用,十分钟倒计时开启】

  雏鸟情绪?

  还有这样的情绪?

  叶天秀咽了口口水,对走来的少年勾唇微笑,“你就是定国吧,我是叶天秀,你可以叫我叶阿姨,也可以和小花他们一起叫我妈妈。”

  叶天秀?

  赵定国想到了爸爸信里的话,不禁露出了一个羞涩的微笑,“叶阿姨,你和我爸在信里说的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