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221 七零后妈很猖狂29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你也才不过三十多岁,以后日子那么长,时代一直在进步,你不能总是在原地踏步吧?”

  叶天秀认真的建议道:“以后晚上睡觉之前,你学习一个小时后再睡,我从拼音开始教你,不说能写文章嘛,自己的名字也该认得啊。”

  赵德香万万没想到自己就是好奇信里写了什么,就被强行安排学习,顿时苦了脸,把手里这个烫手山芋给叶天秀丢了回去。

  “俺不看了,俺也不问了,一大盆衣服等着洗呢,俺走了!”

  说完,急慌慌就遁了,生怕叶天秀逮住自己强行摁头学习。

  叶天秀好笑又好气的看着这个小姑子跑出去,无奈的摇了摇头,把她丢下来的信拿起来,又看了一遍。

  赵德才在信上说,他已经到地方了,房子什么的也都收拾好了,就等着她过去。

  当然,他希望她把孩子都带过去,那边房子大,完全够住。

  但是叶天秀并不想!

  把信丢到一边,继续准备教案,仿佛就没有发生过这回事儿一样。

  目前她很喜欢现在这种节奏,不想被打破。

  赵定山和赵卫东已经慢慢在接受她,就连赵小红也在偷偷改变着,她为什么要现在去打破这个节奏呢?

  于是可怜的赵德才等啊等,等啊等,一直没等来他心心念念的小老婆。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转眼就是一个月。

  赵定国好像爱上了回家的感觉,一道周末就会回来一趟,不再像是以前那样,半月才回来一次。

  现在的家让他感觉到很有活力,仿佛待在家里的每一刻都格外有趣。

  就算是被叶天秀守着复习功课,他都觉得很满足。

  家里总有很多好吃的,有时候是桃酥,有时候是当季水果,偶尔还有奶糖,他感觉这个妈妈就像是变戏法一样,总能变出很多东西来。

  在物质这一块,叶天秀一直维持着她所认为的正常水平。虽然这看在赵德香和赵小红眼里有些过分奢侈,但一想到自己也是从中的受益者,两人又默默低下了头,不敢吱声。

  这天,周五叶天秀从学校收拾东西,提早回了家,结果刚进屋里,都还没来得及抱抱小花和国庆,就跑来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大声喊道:

  “叶老师,王老师叫你去学校一趟!”

  “什么事?”叶天秀从院子里走了出来,看着这个学生,只觉得格外眼熟,“你是卫东的同学?”

  学生没想到她居然知道自己是赵卫东的同学,激动的点了点头,而后又马上皱了眉。

  他说:“叶老师,赵卫东同学在学校里跟别的同学打架了,老师叫家长过去呢。”

  说着又急忙说:“是那个马建国先动手的,赵卫东同学只是保护自己而已,您千万不要骂他啊!”

  “赵卫东跟马建国打架了?”叶天秀眉头顿时一皱,她刚刚就觉得这个时候王老师找自己不对劲,没想到居然是为了孩子的事情。

  “他有没有受伤?那个马建国呢?他怎么样?”

  这两人不管谁伤着了,都不好处理,村里大家伙乡里乡亲的,孩子打架也不是没有,但也没见老师找过家长。

  叶天秀直觉情况不妙,忙回头跟赵德香交代了一句,叫上这学生就往学校赶。

  那学生在身后追得气喘吁吁,还得努力解释情况,生怕叶天秀一会儿要揍赵卫东。

  “叶老师,马建国读六年级呢,是他欺负人,您千万不要怪赵卫东呀,他被马建国打得都流鼻血了呢。”

  一听见流鼻血,叶天秀心里顿时就是咯噔了一下,她想起马建国那块头,又想起赵卫东那小身板,心一沉,迅速加快的脚步。

  很快,前来叫人的学生就让叶天秀甩出去老远,眼见自己跟不上了,那学生干脆不追了,只瞪大了眼睛,看着叶天秀如离弦的箭一般消失在视线之中。

  不到两分钟,叶天秀就冲回了学校,一路奔到教室办公室。

  这小学老师就几个,大家都在一间办公室办公,现在还有老师在上下午最后一节课,叶天秀冲进来时,只看到了校长和王老师,以及蹲在墙角下那两个鼻青脸肿的孩子。

  叶天秀一眼就看到了仰着头,鼻子上插着两根纸棒的赵卫东,见他眼角青了,嘴角也红了,鼻子上的纸棒红彤彤的,目光顿时暗了下来。

  但不等她有所动作,身后便有一阵狂风卷来,叶天秀下意识往旁边一闪,就见一拿着草帽的蓝衫妇人直接冲了进来。

  她进到办公室里,先是一楞,而后眼珠子到处搜寻,瞧见蹲在角落里的马建国,嗷一声就扑了上去,二话不说,抬起手就给了马建国脑袋一巴掌。

  “啪”的一声闷响,打傻了马建国,看傻了叶天秀以及屋内的校长和王老师。

  唯有赵卫东特别得意的在笑,一副早就预料会发生这种事情的小人得志样儿。

  不过当他瞥见叶天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时,翘起的嘴角顿时僵住了。

  他偷偷瞄了一眼马建国身前的妇女,想到对方后妈的身份,脊背突然发凉,张口正要解释些什么,以避免与马建国沦为一个下场。

  但他直觉又告诉他这两个后妈不一样,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放出个闷屁来。

  那厢,马建国他后妈已经骂开了,不问青红皂白,指着马建国就是一顿骂,什么难听的话都有,要不是顾忌校长和王老师,估计还能再动手。

  看着马建国和他后妈那模样,叶天秀提着的心突然落了下来。

  瞧赵卫东那小子刚刚得意的神情,一看就知道这小子没少使坏,八成也就是看起来惨,实际上没吃什么亏。

  马建国那张脸可比他惨烈多了。

  叶天秀给了赵卫东一个你小子先给我等着,咱们秋后算账的警告眼神,这才朝王老师走去,一脸“担忧”的询问情况。

  王老师看了一眼正在劝马建国后妈的校长,觉得他一人能应付,这才把事情经过告诉叶天秀。

  两人做同事也有两个月了,私底下有点交情,王老师低声道:“这是说来还是你引起的。”

  叶天秀诧异:“怎么跟我还有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