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金雕 37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作者:江湖人称雕兄的小说      更新:2020-09-09

  七月份的哈日图格热的天气变幻莫测,可能上一刻还艳阳高照,转眼间就电闪雷鸣,狂风骤雨。

  比前面五六两个月的天气更加变化多端。

  以致于胡杨有时候都不太敢站在巢穴边缘练习单脚独立站立,怕被不知道何时一阵狂风将他吹落巢穴。

  但这也难不住他,只要挑太阳比较猛烈的时候练习就没啥问题的。

  最多就是被阳光照射的有点难受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另外在巢穴中练习飞翔,也不像最初那几次控制不住自己,直接往悬崖上撞了。

  虽然有时候难免会发生点小空难,但那都在胡杨接受范围之内的,而且每一次都有看得见的进步。

  自然给予他很大的信心和动力。

  时间在胡杨努力练习飞行技术中悄然溜走。

  他自身外貌也一天一个变化,从晚上单脚独立睡觉醒来好几次,渐渐的只有腿麻的时候才会醒来换脚。

  同时他头上白色的绒毛绝大部分已经消失,只能在最外面金色羽毛中稀疏可见几根白色。

  胸前龙骨处那小孩拳头大小的白斑,也被黑褐色的羽毛覆盖住了。

  一双健壮有力的雕腿也长出浓密的羽毛。

  一般来说,身体发育到胡杨这种情况的小金雕,单纯从外表上看,胡杨和雄雕看起来没太大区别。

  不过如果父子俩站在一起,还是一眼就能看出他们之间的不同。

  胡杨他一双雕目中的锐利之色是强装出来的,而雄雕的则是依靠时间沉淀和猎杀无数动物而凝聚的。

  雄雕表现的更加沉着冷静,胡杨则还是很稚嫩..........

  站在巢穴中的胡杨快速的抖动几下羽毛,将体外的热量散发出去。

  他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身体发育情况是可以飞出巢穴,翱翔于天际。

  而且也有四五成的把握飞到对面百米远的雷击迎客松上。

  然而到时候还能不能再飞回巢穴中,他就没太大把握了。

  因为雕巢比雷击迎客松还高二三十米,从高往低飞是没任何问题的。

  所以胡杨想再等两天,有更多把握再离巢。

  别以为小金雕离巢之后就不会再回来的,他们在学会飞翔后,并非就独立生存的,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自从成为金雕后,有时候闲的无聊,胡杨也会回忆起前世很多关于鹰类的知识和“常识”。

  他清晰的记得以前写作文,会用到一个素材。

  那就是鹰妈妈辛苦哺育小鹰,等小鹰羽翼丰满后,即将要飞翔。

  可是小鹰一方面对天空充满向往,一方面却对巢穴之外的世界带有畏惧之情。

  此时鹰妈妈就会将小鹰从巢穴中扔下去悬崖,小鹰为了活下去就会拼命的扇动翅膀,最后小鹰成功学会了飞翔。

  最后在总结时赞扬鹰妈妈什么精神,或者品质的......

  结论什么的,胡杨还真忘,那时候他没觉得有啥问题。

  但如今看来,就显得很扯淡了。

  哪怕动物界适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雌鹰也不会做出这种举动的。

  胡杨也想看看雌雕和雄雕是如何“逼”自己离巢的?

  夕阳西下,余光染红了天边的彩霞,将它们熏染成令自己赏心悦目的颜色。

  不过最近胡杨没心情去欣赏这样的美景,他正重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跳跃、展翅、腾空、降落等一系列动作”,并将之完美串联在一起。

  “叽叽.......”

  练完振翅的小英突然叫了起来,这是她看到金雕亲鸟带食物回巢的叫声。

  胡杨也抬头望去,只见雌雕和雄雕先后出现在天边。

  这可是比较难见的。

  绝大多数情况下,要么是雄雕回来,要么是雌雕回来。

  不过他们一同回来,就更符合胡杨和小英的期望。

  毕竟可以敞开肚子吃个满足。

  雌雕带着长尾黄鼠落在巢穴中,小英还是第一个冲上去,深处半黑半黄的嘴喙去叼雌雕爪下的食物。

  胡杨眼睛带着笑意走上去。

  然而还没等他走两步,雌雕就对他张牙舞爪,发出愤怒的“咕咕.....”声。

  顿时让胡杨有些不明所以。

  难道她发现自己有问题了吗?感觉到自己具有人类思维吗?

  不可能吧!

  胡杨稍微转动下脑筋,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他们也没有那么高的智商。

  况且就算真的发现了,自己也是他们的孩子啊,胡杨也承认自己这个身份。

  早上的时候胡杨可是吃了很多的,也没见金雕亲鸟阻止?

  因此站在原地的胡杨用疑惑的目光并对雌雕发出鸣叫声,在询问她为何不让自己吃?

  要知道动物世界与人类世界很不一样的,不会因为某个孩子最小就特别疼爱它。

  残酷的自然界不允许这种危及种族的母爱出现。

  如果食物不够,那么只会扔在巢穴就离开,让他们自相残杀,活下来那个就有资格翱翔蓝天。

  可是眼前这一幕并非是没有食物啊。

  还没来得及等雌雕告诉胡杨原因,雄雕爪下带着一只野兔回来。

  他看了眼妻子和沉迷于食物中的女儿,再转头对胡杨“咕咕.....”的叫了几声。

  然后带着那只兔子飞到对面的悬崖上,并将野兔放在一块石头上,随后落在不远处一棵树上。

  胡杨微微发愣,金雕亲鸟的手段让他大开眼界。

  稍微懂了雄雕刚刚对自己说的“话”。

  他的意思好像是,你想要食物,有种就自己飞到对面山崖去拿,没本事就挨饿吧。

  果然,什么鹰妈妈将小鹰扔下巢穴,让它在死亡威胁中学会飞翔,都是骗人的。

  金雕的做法多聪明。

  食物老子给你带回来了,现在你羽翼丰满,想要得到食物,就自己飞过去。

  摔死了算你小子倒霉,没资格成为空中霸主,猛禽中是王者。

  当然啦,这是金雕亲鸟基于孩子具有飞翔能力的前提下才会这么做的。

  不然早上胡杨怎么可能吃的那么愉快。

  但那也可能是金雕亲鸟最后一次将食物送到他嘴边吧。

  “咕咕......”

  胡杨对雌雕和雄雕发出抗议,你们也太狠了吧,竟然用这种“肮脏”的手段逼我离巢。

  “叽叽.....”

  从长尾黄鼠身上剔出鲜美肉条的小英看了哥哥一眼,发出愉悦中带着调侃的叫声。

  懒得理这个只知道吃的笨丫头,你等着吧,再有段时间你面临这样的手段。

  胡杨尝试了下想过去吃长尾黄鼠,就被雌雕用翅膀将他打倒在地,目光中似乎带着怒其不争之色。

  这是雌雕第一次动手打孩子。

  他能感受到雌雕那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PS:昨晚写了两章,写的不好,又全删了,觉得鹰猎部分会是个巨大的毒点,所以才这么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