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大贵族 第二十八 脱离角斗场!
作者:嘴馋的胖子的小说      更新:2021-02-26

  哈洛特还真有事情拜托马库斯,他觉得马库斯是个不错的贵族,比那个萨里克伯爵好的多,正好马库斯不怕得罪萨里克,他如果能帮忙顺便收下光头就好了。

  哈洛特把光头的事情跟马库斯说了,马库斯皱着眉头,回到:“这件事情有些麻烦啊!”

  “克里昂是个难得的人才,能挖走他我当然乐意,我也不在乎萨里克会不会生气。”

  “但问题是克里昂他愿意离开吗?他能认清萨里克的为人吗?他能放下对于角斗士的担忧吗?”

  “他白天已经表露出对于萨里克的不信任了,我相信我能说服他,但是那些角斗士......”哈洛特说到这里也有些头疼,光头太重义气,绝对不会丢下那些角斗士不管,他也没办法硬拉走光头。

  马库斯听到这里,突然眼神一亮,对哈洛特说道:“你和那些角斗士是不是挺熟的?我有个注意,你看行不行!”

  “......”

  “真要这么干吗,是不是太冒险了?”

  “放心吧,没问题的,你去说服克里昂吧!”

  哈洛特听从了马库斯的建议去和光头还有其他角斗士商量计划。

  第二天,马库斯去训练场见了所有的高级角斗士以及精英角斗士,然后跟守卫说要买下这些角斗士,并声称这件事也已经经过萨里克伯爵同意了。

  马库斯是觉醒了血脉的贵族老爷,是哈劳斯侯爵的亲儿子,萨里克伯爵的亲弟弟,关系不和也不是这些下人能知道的。

  刚好四个管事现在都不在角斗场,独臂、刀疤、光头都在萨里克伯爵的伯爵城堡那边,胖子昨天赢了一大笔正在城里爽呢。

  角斗场的看守们虽然犹豫过要不要派人询问萨里克伯爵,但是实在不敢得罪马库斯子爵,就只好以马库斯开出的“合理价格”卖出了这些角斗士。

  哈洛特当时听到了这个计划,内心慌得一批,眼皮狂跳,谁能想到马库斯这么没底线,连骗带抢的从角斗场以极低的价格买下了所有高级角斗士和精英角斗士,这是在犯罪啊,真不怕萨里克伯爵和老侯爵找他算账?

  马库斯怕吗?还真不怕!

  只能说哈洛特还没有彻底明白“去东方开拓领土”这件事的严重性,明白马库斯破釜沉舟的决心,叛国罪是闹着玩的?

  如果不是布拉格侯爵带头,大批在国内混的不好的贵族纷纷赞同,王国害怕引爆内战,只能无奈同意,那么谁敢提“开拓”这事谁就得进监狱!

  即便如此,凡是准备前往东方开拓领土的人,也全部被安上了叛国的罪名,在离开卢卡尼尔王国领土的那一刻就会被剥夺贵族头衔,没收所有土地。

  哈劳斯侯爵和他的北方行省阵营也是反对开拓东方的,只要他知道了马库斯的计划必然会暴怒。

  马库斯现在就是债多了不愁,彻底放飞自我了,别说骗走几十个奴隶,逼急了带兵强行和萨里克伯爵火拼都干的出来。

  ____________

  萨里克伯爵的城堡内,萨里克伯爵邀请哈洛特来赴宴,他还是想最后争取一下哈洛特。

  获得了太阳的恩赐以后哈洛特对于血脉力量的适应度会很高,是最好的骑士人选,再加上本就强大的武艺和身体素质,获得荣光之后战斗力可能比一般的觉醒贵族都强。

  萨里克特意把光头安排在哈洛特座位旁边,希望打打感情牌,他不舍的和马库斯一样开出丰厚的报酬,只能耍些小手段。

  萨里克开口说道:“角斗场能培养你这样的角斗士实在是让我感到欣慰!”

  【你是被角斗场培养出来的,你本就应该效忠于我!】

  这是萨里克潜移默化的施加的一个强盗观念。

  “我一直觉得角斗士是有着非凡潜力的人,之前的光头也是我从角斗士提拔起来的。”

  这是拉近关系,顺便示意光头帮忙开口劝劝。

  可惜光头昨天晚上早就和哈洛特商量好了,再加上看透萨里克伯爵的为人以后彻底失望,继续默不作声的坐在座位上不为所动。

  萨里克眉头一挑,克里昂还在生气不成?怎么过了一天都还没平复?别给他添乱啊这个蠢货!

  萨里克见光头一动不动,没办法使出了杀手锏,给身边的侍卫使了个眼色。

  萨里克伯爵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说道:“人兽斗给角斗场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角斗士们伤亡惨重!”

  “我之前一直被蒙在鼓里,并不知道它会这么血腥残忍!”

  这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萨里克伯爵脸皮确实够厚!

  “把那个畜生带上来!”随着萨里克一声令下,侍卫把遍体鳞伤的刀疤拖了过来。

  刀疤一个眼睛被戳瞎了,身上的骨头也断了好几根,已经伤重到说不出话。

  “克里昂,你对我说过的那些话我没有忘记,这个贪婪卑鄙的小人我已经给了他应有的惩罚。”

  “现在角斗场还是归你一个人管辖,我相信你可以做的比之前更好!”

  萨里克打听过了,不止光头,就连哈洛特也对刀疤有很深的恨意,他本来就准备弄死已经没有利用价值的刀疤。

  现在能顺便在光头和哈洛特面前示好,也算是榨干了刀疤最后的价值。

  萨里克觉得现在他已经抚平了光头的情绪,也成功的在哈洛特心中留下了好印象,是时候进入正题了。

  “哈洛特,你是个人才,我不愿意你的才华被埋没,来做我的骑士吧,我一定会让你的才能得到尽情的发挥!”

  萨里克声情并茂的说出了这番话,仿佛他是真的为了哈洛特着想。

  哈洛特没有开口,光头实在忍不住了,在看清真相之后他发现萨里克的言行举动都是那么的虚伪,那么的自私。

  光头大声质问道:“萨里克伯爵,为什么你昨天没有制止角斗比赛?既然你认识到了人兽斗的危害,为什么不在昨天就制止?”

  萨里克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光头,他没有料到耿直忠心的克里昂会这个时候质疑他。

  萨里克有些语塞,确实答不上来,他本来就没把角斗士的命当回事,只是因为角斗士损耗太大无法维系才撤销的人兽斗。

  萨里克稍微犹豫了一两秒后出声回答:“因为我相信哈洛特!我能看出他内心的意志和潜在的力量!”

  “我相信他能战胜食人魔!为了他的荣耀和前途我才没有干涉他的比赛!”

  光头一拍桌子,吼道:“你把别人都当成白痴是吗?”

  “人兽斗的问题我说过无数次你从来没有在意!”

  “没有马库斯送出大剑,哈洛特也必定会死在食人魔手下!”

  “你一直都在骗我!你一直都在利用我,利用我帮你管理角斗场,帮你培养角斗士!从来没真正的把我当心腹!

  萨里克眼神冷了下来,光头的反应绝对不是一时气愤所致,应该是明白真相了,看来收服哈洛特是彻底没有可能了。

  既然如此,那他也没必要摆个笑脸装好人了,还有光头也得处理了!这么好用的棋子他可不舍得送给别人!

  “你算什么东西也敢冲我大吼大叫?”

  “你不过是个奴隶角斗士而已,你也配给我提建议?对我的角斗场指手画脚?”

  萨里克伯爵说话声越来越高,浑身气势也越来越凶悍,一头火焰般的红发竟然真的开始燃气火焰!

  “是啊,我算什么东西,在你眼里我不过就是条好用的狗罢了!”光头眼带泪水,被人利用背叛的感觉真的很痛苦。

  “我为你辛辛苦苦的工作了十多年,也算是还清了你的提拔之恩,从现在开始我不再是你的手下!”

  光头声嘶力竭的呐喊彻底激怒了萨里克伯爵,萨里克伯爵浑身冒出火焰怒吼道:

  “克里昂,既然你选择背叛我,那也别怪我不客气了!死吧!”

  火光乍现,一个直径一米有余的大火球飞向光头,整个屋子的温度都上升了,远远的就能感受到其中的威力,毫无疑问,被这个火球砸到光头必死无疑!

  火球速度极快,还能拐弯,牢牢锁定了光头,挡在前方的障碍物被通通摧毁。

  眼看火球就要命中光头,哈洛特冲了上去挡在光头身前。

  只见哈洛特伸出双手,双臂使劲发力,大喝一声顶住了火球,并且手掌传出一股吸力将火球慢慢吸收。

  火球的高温丝毫不能灼伤哈洛特的手掌,并且随着时间推移,火球慢慢的变小,变小,最后直接消失,哈洛特将火球完全吸收了!

  这一幕看呆了所有人,就连萨里克伯爵都短暂的失神,刚才一击他可没手下留情,用了8成力道,竟然会被哈洛特直接吸收了?

  哈洛特挺直了腰板,双手抱胸,自豪的说道:“我是马库斯大人的首席骑士!克里昂已经同意成为马库斯大人的手下,获得了马库斯大人的庇护!”

  “萨里克伯爵,你如果继续对我们发起攻击将被视为对马库斯大人的挑衅,你想主动引发战争冲突吗?”

  卢卡尼尔王国内部领主之间一般比较克制,就算有矛盾也会找上位贵族调节化解。

  但是如果某一方授予了血脉力量的骑士被无故杀害,那就真得引发战争。

  毕竟每个分享了荣光的骑士都是拥有超凡力量的宝贵人才,死了之后分享出的力量又不能收回,相当于永久失去了一个骑士名额。

  如果这都能忍气吞声的算了,那也别想继续混了,自家骑士会觉得领主是个软蛋废物,别人也会觉得你好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