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族又怎样 雨(十一)
作者:早月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爱林,帮我复活一个人。”

  老板娘愣了一下,随后冷笑一声对尔恩说道:

  “你认真的?”

  尔恩点了点头。

  老板娘抬手将额头的发丝捋到耳后。

  “尔恩,你知道复活魔法的代价吗?”

  “知道。”

  “复活魔法会大量抽取使用者的魔力,我身上的魔力只能够再施展一次,而这一次,我本是打算留给你的。”老板娘直勾勾地盯着尔恩的眼睛。

  尔恩眼皮一跳,别过头去。

  老板娘继续说道:

  “而且,我身上的魔力完全枯竭后,我将再无法使用任何魔法,从此以后,我将不再是一名大魔法师。即便如此,你也想要让我帮你复活一个人?”

  尔恩无声地点了点头。

  老板娘微垂眼帘:

  “…是么,即使知道会对我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你依旧是想要让我帮你这个忙么……”

  “真是个薄情的男人。”

  尔恩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老板娘好似没看见这一幕,她将视线投往店里的来客轻声说道:

  “那个人是谁?”

  尔恩回道:

  “他是我手下的一名队员,他在今晚的行动中牺牲了。”

  老板娘用手指敲了敲柜台桌面。

  “守护者小队已经很久没出现伤亡了,看来那个家伙的运气不太好啊。”

  “他现在在哪?”

  “在医院的太平间里。”

  “等客人们都走光了,我再跟你过去。”

  “好的。”

  ……

  格邦中心医院,太平间。

  “他叫川翼。”尔恩掀开了盖着川翼尸体的白布,让老板娘看到了川翼的脸。

  “原来是他。”老板娘皱紧的眉头舒缓了几分。

  “你认识?”尔恩显得有些意外。

  “勉强吧。”

  尔恩松了口气。

  “他身上有女神的气息。”

  尔恩看了眼老板娘后缓缓说道:

  “几百年了,女神从未在人间出现过,他的存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

  “那我呢?我对你来说又是什么?”

  “是重要的同伴,还是可靠的队友?又或者是其他的什么?”

  尔恩被老板娘的一连串问题问的说不出话,无法回答她的问题,尔恩只得将头别过一边。

  尔恩的态度让老板娘心生怒气。

  “每次你都这样,你难道就只会躲吗?”

  尔恩低声说道:

  “你知道的,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我还要继续跟魔物战斗,我还要组织队伍讨伐魔物,我还要想办法跟神女对抗,不只是我,在别的城市里,每一位音乐生活馆的经纪人都在努力奋斗着,我不能放下这些,这是…我们人类的未来。”

  老板娘冷哼一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我施展复活魔法的时候任何人都不得围观,你出去吧。”

  尔恩点了点头走出了太平间。

  太平间内只剩下老板娘一个活人。

  “本来我不打算插手这件事的,虽然你的身上有女神的气息,但你似乎什么都不知道,既然如此,我也没打算跟你多说什么。没想到尔恩那个混账东西居然让你进入了守护者组织,还害得你在作战中丢了性命。”

  “我本已不是组织的人,但这一次,就权当做是我替守护者组织向你的赎罪吧。”

  巨大的魔力开始在空气中震荡。

  老板娘把手放在了川翼的额头上。

  “复活魔法。”

  ……

  我置身黑暗多久了?

  全黑的世界里照来了一束光。

  那束光落在了我身上。

  ……

  睁开双眼,一股前所未有的疲惫感涌进了我的脑海。

  “头好沉。”

  移动手臂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我艰难地从床上坐起。

  “这里是…哪?”

  迷糊醒来的我自言自语地确认周围环境。

  因为有收拾过白板房间,对白板房间有一定了解,所以我立马就意识到了这里是白板的房间。

  脑海中突然闪过自己被魔物洞穿腹部的画面,我回想起了自己已经被魔物杀死的事实。

  “我的衣服?”

  拉起被子的我发现了我身上衣服不知何时换成了一身蓝白条纹的睡衣。

  抬起手想要打开时间仪器查看时间,我发现自己的手腕上什么都没有。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正在做梦,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去找尔恩,也没有听尔恩的话加入守护者组织,更没有随同南果小队外出讨伐魔物然后被魔物杀死。

  “系统调出。”

  *

  川翼

  等级:17

  年龄:19

  种族:愚人族

  体力:291/3270

  攻击力:68

  魔力:89

  防御力:57

  魔法抗性:76

  敏捷:65

  特殊技能:药物研制

  特殊技能:魔息感应

  特殊技能:死亡抵抗

  *

  体力值已经到濒死线了,面板数据也有所提升,看来我没有在做梦,我的确是去参加过了魔物的讨伐作战。

  “咦?这个死亡抵抗的技能又是我什么时候学会的?”

  心中刚有念想,我眼中的数据面板便有所变化。

  *

  死亡抵抗:吸取了一名大魔法师的全部魔力获得重生,身体得到魔力加护,非即死攻击,可以抵抗死亡。

  *

  “吸取了一名大魔法师的全部魔力?我怎么完全没印象?”

  我拼命地在脑中搜寻相关记忆,但无论我怎么想都找不到头绪。

  从床上下来,两脚感受冰凉,我晃了晃脑袋。

  “说起来,既然我不是在做梦,那么我身上的衣服又是谁帮我换的?我又为什么会睡在白板的房间里?”

  顶着疲倦走到浴室,面对浴室中的一面半身镜,我脱下睡衣。

  “有伤口痕迹......”

  我背过身去。

  “背后也有......”

  回想起那只魔物洞穿我整个腹部的恐怖画面,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打起寒颤。

  “不知道谁用了什么方法救了我,还把我带回了白板家,这个人肯定是对我有一定了解,会是尔恩吗?”

  重新穿上睡衣,我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下。

  我伸手打开了客厅桌上的时间仪器。

  “凌晨3点37分...这么晚了...凭我现在的身体,明天还能去音乐生活馆报到吗?”

  “要不要跟南果请假?不过我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啊......”

  脑中的倦意挥之不去,我确信自己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本法跟魔物作战。

  “算了,这种事情明天再想吧,既然是有人把我送了回来,那么那个人就应该知道我现在的情况并不好,也许他会帮我通知南果。”

  现在的我还是继续休息吧。

  从沙发上起身回到白板房间,既然睡都睡过了,事到如今也不用再去管心中的芥蒂了,那种事情等我恢复了精神以后再去思考吧。

  倒在柔软的床铺之上,挣扎着把被子盖在身上,我合上双眼深深睡去。

  ......

  本以为身心疲惫的我会一觉睡到大天亮,但实际上我在早上6点多钟时就醒了。

  醒来的我在看到时间以后也是微微一愣,本想着回房间再睡一个回笼觉,但想到我身上的伤不可能靠睡觉治好,于是我便硬着头皮来到了实验室。

  “唔...治疗药草只能用于外伤,昨晚上的战斗魔物可是整只爪子捅穿了我的身体,而且在那之前我还被杰诺一拳打碎了肩骨,被肯兰重击了后背...虽然不知道救我的人是用什么样的方法让我现在感觉不到这些问题,但我的身体情况我还是清楚的,虽然没有剧烈疼痛,但身体的损伤还是确确实实的,必须得研制一些内服药剂。”

  “虽然我也可以去找尔恩要一瓶治疗药剂回来,但我现在还不知道尔恩那边是个什么情况,昨晚上到底是不是他送我回来的,他又知不知道我现在的情况?并且现在这个点音乐生活馆肯定还没开始营业,我去了也没有用。”

  “只能够靠自己了。”

  治疗药剂我也喝过了,算上帮白板试喝的那一次,我也算是喝了两次,药物研制的技能可以帮我分析出治疗药剂的一定材料,我自己来做的话是可以做出低配版的治疗药剂的。

  问题就是缺少材料,实验室里的药材都是我用来制作其他药剂的残存物,它们无法作为我的贮备药材来使用。

  “药材市场...我还没去过药材市场呢...不知道药材市场现在开没开。”

  以前跟白板的打算就是这样,白板不出去采药的话,我们的以后药材来源就是去药材市场从别人的手上购买得到。

  药材市场里的药材都很贵,除非是特别容易采到的,否则绝不便宜。

  普通人不像白板这样熟悉药材,所以他们在采摘的时候会更加费力。

  卖的高也不是没有理由。

  从实验室里出来,简单地洗漱过后,我换上衣服便出了门。

  清晨,天微亮,格邦城下起了绵绵细雨。

  我本想回去带把雨伞,但想到‘小雨不用挡,大雨挡不住’这句话后,我便放弃了心中的这个打算。

  药材市场离白板家有一定距离,我没打算饿着肚子徒步过去。

  来到我常去的一家便利店门前,我感谢这家便利是24小时营业的。

  进入便利店,此时在柜台处站着的人是店里的老板娘。

  平时我很少在这种时候光顾她家的便利店,所以老板娘在见到是我之后显得颇感意外。

  “哎呀,你怎么这么快就起来了?”

  老板娘笑着跟我招了招手。

  我从没有看过她那样笑。

  我跟她也算是打了一个月的交道,她这一笑,我只觉得自己是第一次认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