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族又怎样 魔法师(二)
作者:早月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别紧张,我就开个玩笑。”

  看了大约10来秒,他突然噗嗤一笑,对我说出了这句让我哭笑不得的话。

  “啊……”

  “正如你所想,我们每个人体内都蕴含着一种独特魔力,在魔法界,这种魔力被称之为本源魔力。”

  “每个人体内的本源魔力都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本源魔力给魔法师们带来的优势也都大不相同,这种优势会体现在魔力的亲和性上。”

  “先前我说过,现代魔法师们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给物品附魔,在物品附魔的过程中,魔法师们需要对魔力进行有效操控,有效操控分为两点,分别是解离,构成。”

  “解离,我们魔法师在附魔之前需要把储存在体内的魔力从身体中分离出来,就像花钱,在买东西之前把金币从自己口袋里拿出来一样。然后再对魔力进行分解,把魔力形态变成一种可塑状态。”

  “只有可塑状态的魔力才能用来构成魔法框架,在解离后,我们需要要对魔力进行操控,在物品上构成魔法框架,魔力的亲和性差距就反映在构成魔法框架上。”

  “魔法框架的概念是一个模糊概念,框架取决于魔法师自身,我先前说,把魔力转化为各种元素是神之领域,但这仅限于纯转化。”

  “魔法师在物品内部构成魔法框架后,物品就可以借由框架把魔力转换为元素之力,组织的除魔子弹就是例子。”

  “除魔子弹里的魔法框架涉及到了很多东西,我在这里只说一点,在除魔子弹的框架里,我们在里面构成了火元素转化框架,跟传说中的一对一元素转化不同,我们是以天文数字的魔力堆积才在物品里面构成了这种框架,这其中所花费的精力根本不是外行人能够明白的。”

  “本源魔力带来的不同魔力亲和性会反映到魔法框架的构成上,魔法框架的构成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最开始,魔法师们并不知道自己构成的这个魔法框架会产生什么效果,这时候,如果你魔力亲和性高的话,你就能大体想象到在构成之后魔法框架能够提供的什么作用。”

  “魔法师体内的本源魔力会慢慢地引导你构成某种魔法框架,就像大人手把手教小孩子拼积木一样,魔法框架的最终成型效果一定是你体内的本源魔力的某种映射。”

  “不同的人,他们所构成的魔法框架都会不同。”

  “等一下,如果说每一位魔法师的最终构成框架都不一样,那你们是怎么做到量产附魔的?”

  “很简单,就是分享。”

  “分享?”

  “由第一个发现该框架的魔法师把框架的构成方式分享出来就行了。”

  “不过是简单的抄作业而已。”

  “呃……”

  “当然这只是举个例子,一个拥有元素转化能力的魔法框架需要经历过无数次的实验与失败才能被人们所发现,没有人能够毫不在意地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公之于众。”

  “不过毕竟我们魔法部就是干这个的,研究有成果当然要上交给组织,但如果是独行的魔法师的话,他肯定不会这么痛快的就把自己辛辛苦苦得来的成果拱手送人。”

  “……我想也是。”

  “魔法师的工作可比你想的要辛苦的多。”

  “嗯,大概猜到了……”

  “呵。”

  赫斯突然轻蔑一笑。

  “怎,怎么了?”

  “没怎么。”

  没怎么干吗刚才那样看着我……

  “然后呢,知道我们魔法师会做什么之后,你想怎么做?”

  赫斯摆出了一副大佬坐姿仰靠在沙发上,整个人瞬间从一位人民教师变成了一名街头地痞,就差没把腿放在沙发上了。

  “呃……”

  “我想问一下你们平时魔力不足的时候都会干些什么?有没有什么能够快速恢复魔力的手段……?”

  “没有。”

  我刚提问完,赫斯便简洁明了地回答了我。

  真的是一点余地都没有啊……。

  “既然有那种魔法师传说的话,你们魔法师的历史应该不短吧?难道就没有人研究过这方面的东西吗?”

  “……你想做那种研究?”

  因为我的发言太过直接,赫斯很轻易便判断出来了我想要做什么,他收起大佬坐姿重新审视起我来。

  他用食指敲打着桌面,过了一会儿,他缓缓说道:

  “看来愚人族的家伙都很蠢。”

  “那种研究当然有人做过,但是所有人都失败了。”

  “听了我前面的发言,你应该知道魔力的储存是一个累积过程。”

  “既然是累积过程,那么恢复这个说法就不成立。魔力的储存涉及到了魔法师体内的本源魔力运作,所有在研究这个课题的人最后都死在了本源魔力这里。”

  “本源魔力会影响魔力吸收,只有在最后被变得亲和本源魔力的魔力才能够被该魔法师吸收,否则,你岂不是只要站在那里,魔力就会源源不断的涌进你体内?”

  “外界的魔力终究是得经历过魔法师们的加工才能被吸进体内,就算把你丢到一个魔力特别充沛的地方你也无法直接吸收。”

  “只要大家体内的本源魔力都不相同,人类永远也无法研制出那种东西。没有一把钥匙能够打开两把不同的锁。”

  “所以,你还是少做梦的比较好。”

  “……”

  本源魔力的不同会影响到魔力吸收吗,不过狗头人却说他可以通过食用自己种植的人参补充魔力,照这么说的话,他们两个人的发言应该是完全冲突的。

  狗头人能够食用人参微微补充魔力的事情是事实,而赫斯这边又说不可能有那种补魔方法,那狗头人的情况算是极端吗?

  我跟白板也食用过狗头人的人参,我当时的情况是中毒,白板则是情况不明。

  狗头人的弟弟也说他经常吃人参,但是他的身体并没有感受到不适,狗头人也主张过自己的人参没有毒,是我自己吃了什么奇怪东西。

  我当时在技能栏上是没有发现数据变化的,如果说狗头人的人参拥有补魔能力的话,那我当时应该是能感受到魔力流动,可我当时只是拉了肚子。

  所以说,狗头人的人参是只有他自己才能够食用的补魔道具吗?

  “这样解释就说得通了……”

  我吃了之后拉肚子是因为人参上的魔力不属于我,我体内的本源魔力在排斥着他人魔力,我吃下包含着狗头人魔力的人参就等于是吃下了一颗毒蘑菇……。

  “说得通什么?”

  “没什么。”

  我失言的细语被赫斯听到了,他向我提出疑问,不过这时候我还沉迷在思考当中,所以我只是简单地回了他一句没什么。

  虽然之前的那种解释可以说得通,不过这又跟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冲突了啊。

  我身上的「死亡抵抗」技能可是清楚地描写着我吸收了别人的魔力,如果说别人的魔力真的无法被消化吸收的话,那我身上的这个技能应该怎么解释?

  “呐,再问你一个问题,魔法师之间可以互相传送魔力吗?”

  因为一个现成的魔法师就在眼前,所以我也没想着让自己一个人想,我抬起头再次看向赫斯,只见他轻挑眉头,似乎是对我刚才的回答感到不满,但他很快便恢复平静,继续跟我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