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11.夜半私会被抓包(二)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王衡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宋瑶慧说的没错,不论是病娇,是理想型,还是那种遇见真命的感觉,只是说起来五花缭乱而已。本质上还是宋瑶慧一针见血,不就是一见钟情吗?

  也不怪她嘲讽,你王衡不是因为父母一见钟情的爱情最终破碎而不相信甚至厌恶一见钟情吗?现在呢?真香定律吗?

  宋瑶慧冷冰冰的继续说:“应该,感觉,似乎,好像,你听听你都说了些什么?你是想告诉我什么?你说啊?”

  “说你喜欢上那个林安姝了,认为她一定能陪你一生是吗?”

  王衡有些不知所措,他没想到慧慧会是这个态度。如此咄咄逼人,就像是喜欢自己一样。

  “凭什么啊?”慧慧的眼睛已经红了,但是声音还是冷冷的道:“凭什么你见到她就觉得她能陪你一生了?因为她是病娇?你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吗?就算是,你就知道她以后不会喜欢别人了?不会不爱你了?你完全都不了解她,你凭什么就知道啊?”

  宋瑶慧突然伸手抓着王衡的领子,狠狠地拉近,然后盯着王衡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问:“你告诉我,凭什么?”

  王衡还是没能理清思路,慧慧确实曾说过“要不我们在一起吧?”之类的话,只是依照慧慧的性格,王衡只认为是调戏自己罢了。就算是真的,应该也是因为她身旁的男生不多的缘故。至于为什么是自己?因为他们都了解真正的杨晨,绝不是什么良配也难以令人喜欢。

  如果按照阵营划分的话,那么慧慧是无序善良,王衡是守序善良,而杨晨则是守序邪恶。三人之所以凑在一起原因很多,有家里世交的因素,也有各自都认可其他人配得上和自己知己相处,但最重要的其实还是王衡作为中间的调和剂。单单是慧慧和杨晨两人是绝对无法凑到一起的,相性不合。

  可现在这个样子,不是简单的开玩笑可以解释的,也绝对超过了自己以为的因为身旁只有自己才喜欢的程度。

  宋瑶慧咬着下唇,放开了王衡:“你是不是觉得,我以前说的喜欢你只是随便说说?是不是现在还以为我是气不过,心有不甘觉得自己不比林安姝差所以才反应这么大,其实没那么喜欢你,是吗?”

  王衡避开了宋瑶慧的视线,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宋瑶慧却两手捧着王衡的脸,让他看着自己,漂亮的大眼睛里全是王衡的倒影,吐气如兰轻声道:“那么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呢?”

  “因为你说你不想谈恋爱,因为你说你没有谈恋爱的想法要先专注于学业,所以我陪在你身边就是了。不就是日久见人心吗?我们也不需要恋爱的名头,我一直在你左右,几年甚至几十年后你身边还是我,也只能有我。那时候你信不信我?”

  宋瑶慧没有大喊大叫,但语气坚定,说的斩钉截铁。

  另一边早该爆发的林安姝此刻却面色迷茫,在脑海里翻腾记忆,“我一定见过她,一定见过。奇怪,明明是感觉会很深刻的记忆中的人,印象却不深,她到底是谁?”

  王衡此时的感觉也很奇妙,要说自己对慧慧一点感觉都没有那是在自己骗自己。从小学第一次认识到现在,相识也有十年了。王衡八岁上小学,今年高二,更何况和慧慧相识不久就像久别重逢一样关系密切。人生走到现在超过一半的时间里都有一个叫慧慧的女孩,偏偏还和自己非常合得来,默契无数,共同回忆无数,怎么可能没感觉?

  就像慧慧说的,要不是自己的问题,那早就修成正果了。双方父母对此只会是喜闻乐见甚至推波助澜。

  只不过他一直说不想谈恋爱,慧慧也不想逼他,反正就这样下去迟早也是归了她的。在学生时代暧昧阶段长一些也算是一种情趣。可偏偏谁都没想到半路杀出个林安姝。一天啊,只过了一天就上位准女朋友了。怪不得宋瑶慧气的想杀人,控制不住的要问一句凭什么?

  “说不出话来了?我也不是想逼你,一直我都觉得你不是真的不想谈恋爱,只不过你有你的原因,我也知道你不好受就没说而已。”宋瑶慧看着总是冷着脸的王衡此时显出尴尬无奈的表情,也慢慢冷静了下来:“你是受家里的影响是吧?可是哪对热恋的真爱情侣不是许着相守一生的诺言?就是你爸妈当年,恐怕也觉得世界上没什么可以让他们分开的吧?未来怎么样谁知道,可至少现在情真意切不是吗?”

  “我喜欢你,所以愿意宠着你任着性子孩子气。但是你想想,未来分开了的结果就能否定过去的感情吗?你真要一个绝对,那就算是病娇未来也是可能背叛你的不是吗?只不过病娇这种人背叛的几率小一些罢了,可我这么喜欢你,难道几率就大到哪里去了?”

  慧慧笑了笑,又上前一步逼近王衡:“你喜欢的话,要不要今晚我们就死在这里,全了你的梦想?不就是生死在一起吗,谁做不到?”

  王衡僵着身子,不得不说慧慧的一套组合拳把他打的蒙头转向。他感觉的到,死在一起这些话虽说带着些玩笑的意思,可要是王衡真敢认,那下一秒慧慧就真的敢让他死得其所。不然就会继续紧逼,下一步怕是就要携大势压人,用情理说服自己许下约定了。节奏完全都在宋瑶慧的手上。

  “当然,你想喜欢谁是你的自由,我怎么都不能强迫你的。说到底还是我活该。”宋瑶慧语气悲戚,带着些许幽怨:“反正是我的所有你都习以为常了,新人换旧人,你爱你的一见钟情也很正常。就是你也别再那副纯情的样子,喜欢的话就给人家林安姝名分吧,还搞什么准女朋友,说得好听罢了,说开来不就是备胎吗?”

  “不要以后让她像我一样,就行了。”说到这里已然带了哭腔。

  王衡心下一沉,果然是更进一步,直接杀人诛心。你不是纯情吗?你不是看不起喜新厌旧吗?你不是讨厌那些随随便便不尊重爱情的人吗?

  你更喜欢一个所谓的一见钟情的人,连了解都没有的人不是随便吗?还用了养备胎的方式,正经的花花公子的手法。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你喜欢到你想怎么样都可以,就是抛弃我都可以的程度,你还真能冷漠无情的直接抛弃我吗?人设都蹦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