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21.最讨厌的话就是对不起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无论王衡觉得爱情有多甜美,当他冷静下来时都要面对一个问题,慧慧怎么办?

  你知道慧慧喜欢你是吧?是的。

  你也喜欢慧慧的是吧?是的。

  你不相信她会陪你共度一生是吧?是的。

  所以说事情并不复杂,困难的地方在于如何说出来不是吗?王衡在心里想着,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像是一个渣男。

  喜欢慧慧算是日久生情,有点像是青梅竹马的感觉。可是林安姝是怎么回事

  虽说知道自己是冲动了,但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冲动呢?甚至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很是轻率的就做了决定。

  是因为林安姝的经历让自己感同身受,是因为那天的林安姝让自己有种不顾一切都要保护她的感觉,是因为初见时那种幻想中的理想型突然来到身边的惊艳感,就像是宅男的女神从二次元来到了现实世界,是因为,一见钟情!

  老王家的基因里不会真的有一见钟情的遗传吧,王衡有些无厘头的想着。这难道就是青梅竹马不敌天降?

  不管怎么说,这也是我的选择。该我负的责任要认,人不能随心所欲。

  卢梭说过:“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不管这话他是什么意思,现在我就是这个意思。卢梭给我的勇气!

  给自己打完气,下定决心的王衡起身准备去找慧慧说清楚。

  “你要去哪里啊?”林安姝看见王衡站起来轻声问道。王衡叮嘱过她不要再在学校里叫老公,太过惊世骇俗。

  “跟慧慧说清楚。”

  “太好了,快去吧。”林安姝发自内心的欣喜让王衡的决心更为坚定,不说清楚的话在林安姝心中怕是会一直扎着一根刺吧。

  我怎么能伤害你呢?

  走出教室的那一刻,王衡突然想起来卢梭自爆的那本忏悔录,他也不是什么好人啊。

  作为华文重点高中的王牌,一班的教室一直都没变。甚至连这段走廊都显得熟悉,走在这上面感觉很是自然。高一的时候,没少和慧慧在这里聊天。

  “王衡?你回来了?”没走到班门口,王衡就碰见了以前的同学:“嗯,我找宋瑶慧,帮我叫她可以吗?”

  “啊,我知道,等会啊。”脸上是心照不宣甚至有些暧昧的笑意。

  还是这样,身边的人都是这样,似乎每个人的眼中自己和慧慧都是一对,很搭配的一对。王衡走到角落静静的等着宋瑶慧。

  “怎么了?想我啊?”慧慧很快就跑了出来,语气调皮的调侃道:“你们班的那位女皇不是不许你再接触我吗?大、渣、男?”

  慧慧走到王衡身边,抬起手习惯性的就要挑王衡的下巴。

  王衡向后退了一步,慧慧的手停在半空,笑容凝固在脸上。

  沉默了一会,王衡还是开口:“我有事跟你说。”

  “我不想听。”宋瑶慧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盯着王衡:“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我不想听。”

  “对,”

  “你给我闭嘴!”宋瑶慧喊了出来,同时伸手要堵王衡的嘴。

  王衡抓住宋瑶慧的手,拦在半空中。

  “对不起。”

  宋瑶慧深深的吸了口气,偏过头去,紧咬着下唇:“你是想让我说没关系吗?”

  王衡摇摇头:“对不起。”

  宋瑶慧没有再说话,把手收了回来,低着头。

  过了一会低声说道:“王衡,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

  “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所以就这么欺负我是吗?你来这里跟我说对不起是干什么?告诉我你跟林安姝在一起了,告诉我不要再妄想了,告诉我以后离你远一点免得让林安姝不舒服是吗?”

  “那我呢?我才是输家好吗?我才是需要被安慰的人不是吗?她得偿所愿,心满意足了。我呢?”

  “你是不是还觉得你很理智,很正确?是不是觉得你和渣男不一样,对你爱的人一心一意,什么话都说的清清楚楚不留暧昧,这样特别、特别、特别伟大啊?”

  王衡沉默的听着宋瑶慧越说语调越高,声音越大,情感也越强烈。一波又一波像是王衡和宋瑶慧曾一起看过的钱塘江大潮。渐渐地吸引了周围的同学围过来。

  “滚!学习都学好了没事干是吗?联考哪个能考过我们?猪都不至于考你们那点分,还在这看热闹不回去学习,脸呢?都给我滚!”杨晨铁青着脸,环视四周,骂走了围观的学生,然后站在不远处不说话。

  “从小学算的话,我喜欢你十年了王衡。这么多年过来,你真就一点情分都不讲吗?你不愿意说谎哄我的话,连我自己骗自己都不允许吗?一点盼想都不给我,你真要赶尽杀绝?我跟你多大仇多大恨啊?”

  “你明明知道,明明知道我喜欢你。还跟我说,对不起?你想过我是什么感受吗?你心里只有林安姝吗?”

  “忠诚于女朋友没错,说谎和别的人保持暧昧关系是花心渣男,你做的其实都对。”

  “可是王衡,我想问问你。”宋瑶慧抬起头,大眼睛红红的,但没有流泪。“你敢说你不喜欢我吗?你敢说你对我只是朋友的感觉,都是我无理取闹吗?”

  宋瑶慧上前一步,用手指着王衡的胸口:“你敢说,你心里没有我吗?”

  王衡面无表情,一句话都没说。

  宋瑶慧转过身“你的对不起我听到了,但是你也给我听着,我不原谅你。”

  而后头也不回的离开,背影一点点走远。只是肩膀在抽动,只是一直忍着不愿在他面前流泪罢了,可是转过身的那一瞬间却怎么也忍不住,一下子泪流满面。还要紧紧的咬着牙,不肯哭出声来。

  “这事不怪你,你做的挺对的。只不过慧慧也没错罢了。”杨晨耸了耸肩,走过来拍了拍王衡的肩膀。“她既然说了她不原谅你,那就是说她还没放弃。好好考虑吧。”

  杨晨说自己做的没错,慧慧不是也说了其实我做的都对,我自己不是也在做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吗?

  那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呢?

  “没事吧?”

  王衡缓过神来,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回到教室上课了。身旁的林安姝偷偷在桌子下面握住自己的手。脸上写满了不安和担忧。

  “没事。”王衡平淡的回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直是这种没有起伏的语气说话,可是自己都感觉这一次很冰冷。

  “啊,那,那就好。那个你想吃什么?我晚上给你做饭好不好?我做东西很厉害的。”王衡清楚的看到林安姝笑的牵强和讨好。

  “我已经跟慧慧说清楚了。”

  “嗯,谢谢。”林安姝点点头,笑容还是显得牵强。

  原来,连你都不开心吗?

  明明做了所有人都知道是对的事,可为什么大家都不开心呢?

  恍然间,王衡想起自己去找慧慧前在心里对林安姝说的话,我怎么能伤害你呢?

  王衡突然很想替慧慧问问自己,你怎么能伤害我呢?

  好像很久以前慧慧就说过,她最讨厌的话,就是对不起。

  可我终究,对不起你。

  对不起,向你说了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