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24. 我们订婚了(二)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虽说有小道消息流传说王德龙那家伙想要再生一个继承人,所以才使得现在这个儿子没站在台面上过。甚至有关系的几家办事也没曾人情来往。直到最近才放出风声说要开始走动,这确实不像是一个继承家业的样子。

  但对王德龙了解颇深的宋远鹏却知道继承人非王衡不可。毕竟是爱情典范嘛,不说现在王德龙对他初恋还有几分余情,但至少对王衡的愧疚和弥补的意思是明确的。何况王家的老爷子对这个孙子可是喜欢的很。

  而王老爷子在王家的地位甚至比自己老爹在宋家的地位还要重要,相当于说王家的太祖。毕竟王家现在基本上都是王老爷子开拓出来的。

  王家老爷子当年英明神武,早期的娱乐圈其实还可以说得上是艺术圈。王老爷子从1984年国家组织拍摄的《红楼梦》开始就准备进入,当时拍摄《红楼梦》可说的上是国家任务,各地的曲艺团,文兵团都纷纷来京试镜。然而王家先天不足,一没关系,二没人才。最终没能成功。

  这导致王家开始准备底蕴。88年房改,住房商品化,这其实算得上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真正的开始之年,王家也是这时候把房地产加入到发展行列。当时实行提租补贴,毕竟是刚开始,错漏难免,有些单位以白菜价出售公房,从中渔利。虽说中央很快发文制止,但王老爷子抓住的就是这个机会。王家自此登堂入室。

  后来跑去京城的王老爷子不知怎么的搭上了刚写出《顽主》的王朔的关系,大家都姓王嘛。王朔也许不能说是当时最nb的作家,但绝对是那个年代最赚钱的作家,更是大院子弟。后来通过运作,王家的一个子弟进了京城电视艺术中心。

  从92年开始,一直到民营资本被允许拍剧,这之间可以说坑了很多企业的钱。毕竟当时电视剧的广告能力已经彰显,各地发展壮大的企业纷纷带钱进场。可惜当时发展的还不完善,很多企业算是白花钱。王家不仅有在京城艺术中心这样的能拍电视剧的正规编制,同时跟王朔这一圈子人混的熟,好剧本也不缺。算是奠定了基础。

  同时王老爷子也没闲着,在京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办法的时候大展手脚,这个条例说的总结起来其实就是一个意思,可以买地皮了。

  然后就开始开实业,办厂子。

  让宋远鹏眼红的,就是这之后王老爷子的大杀四方。推出的歌手专辑大买,拍摄的电视剧收视率爆棚,甚至拍的电影虽说国内被禁了,但在国外大奖没少拿,加上卖片源和版权的钱,丫的还挣了。最重要的是自此以后打出了名声和名气,王家已经是一方诸侯。京戏、京艺、上戏这些师承院校都有王家子弟,实实在在的打进了圈子里。

  为什么当初矿省的一堆矿主富豪带钱进场没什么波澜?就是因为在人家眼里你不是圈子里的人,你砸钱让我给你拍剧可以,专门帮你捧人拍电影也可以,反正你是给钱的甲方。但是表面尊敬满足要求,心里不知道怎么笑你二傻子白白送钱。

  这也是宋远鹏为难的地方,现金流有吗?还是有的。但是这不是光有钱就能成的事。何况王德龙这家伙也不是个省油的灯,还没正式接手王家的时候就大刀阔斧,把自己房地产的底子和娱乐业联系在一起,大把撒钱的建起了院线。

  当初都说是一场豪赌,但如今大势已成。要说电影需要剧本,制片人,演员,导演等等不一而足。但这条链上院线才是大爷!所以说宋远鹏一直看着眼红却无处下手。

  当然不是说没有别的出路,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5G等等其实都是明眼可见的下一个时代的弄潮儿。但投入大,科研要求高,别说是真想做出点什么事业,就是单纯想上市割韭菜都难。

  所以宋远鹏一下子就心动了。以前没动过这个念头是因为真的很宠爱女儿,根本就没往那个方面想。可如今女儿自己提了出来就有些迫不及待了,说到底,他还是当初那个为了接收家业而忽视女儿的宋远鹏。

  这件事女儿是什么意思他也明白了,虽说对于女儿想要倒贴这一点让他有些郁闷,但毕竟女儿自己愿意,也算是成全了女儿。

  “王衡不喜欢你吗?”到底还是亲生女儿,不管怎么说还是心疼的。

  要是嫁给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自然会是幸福的,

  但是嫁给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就不太幸福了,

  要是偏偏这么巧嫁给一个自己喜欢却不喜欢自己的人那就要看运气了。

  “我发誓,他喜欢我。只不过因为小时候他家的事情,这件事只能我主动了。”

  这倒也不是不能理解,王衡的事情自己也有所耳闻。就是旁人对于那对爱情典范的故事都是唏嘘不已,何况是当事人的孩子,事情发生时年纪还不大,心里阴影自然是有的。

  不过这样一来反倒是加分项了,因为宋远鹏知道王衡受到的影响是渴求一个永不改变的恋情。作为父亲,他还是希望女儿能幸福的。在这个圈子里,男人养外宅简直是司空见惯,王家的家风还真是出淤泥而不染,从王老爷子到王德龙,再到这王衡都是那种好丈夫。

  只不过就算这样,也太早了些吧。

  “这件事我知道了,我会跟你王叔商量的。”

  一商量怕不就是猴年马月了。宋瑶慧心道,那就来不及了,没想到老爸这么难搞定,看来只能出绝招了。

  “爸,我知道个消息。王叔昨天好像是出事了。王衡上课的时候突然被他家司机接走了,好像是直接去了医院。”

  宋远鹏悚然一惊,联想到王衡开始进入圈子,难道王德龙身体出了问题,急着交接?可以试探一下,要是他真的同意订婚,那也就是说他确实是身体有了问题。

  “好,那爸爸就豁出老脸去了。现在就给老王头打电话。”

  宋瑶慧乖巧的点点头,在宋远鹏打电话没注意的时候很得意的笑了。

  林安姝,笑到最后才是赢家。无论用什么办法,就算是我逼迫的,他也必须跟我在一起。

  这件事基本上十拿九稳,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父亲和王父的交情,更在于宋瑶慧知道王父绝对不会允许王衡娶林安姝。

  说来好笑,王衡选择林安姝的原因是因为她是病娇,可偏偏王父棒打鸳鸯的原因也是她是病娇。林安姝也许什么都好,但病娇这一点就不行,因为,不适合。

  林安姝,你还是太嫩了啊,你以为我不知道病娇就能满足那个孩子气的要求吗?你还是,想的太少啊。

  “慧慧。”

  “怎么说?”

  “我跟你王叔定下来了,只不过订婚宴会等到你们上大学再办。”

  “当然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王衡的未婚妻了。”

  “嗯,知道了。”

  王衡,我们订婚了哦。我的,未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