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32.婆媳关系的兵荒马乱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妈,我跟你解释。”

  “不用,我是在问林安姝,没问你。”下定决心的苏晴自有一种积威如渊的气势,怎么说也正经的做了几年王家大夫人。

  “妈,宋瑶慧的婚事是爸爸强行定下的。虽然爸不同意,但我们确实相互喜欢,也愿意为了爱情努力。”

  王衡瞪大了眼睛,除了黑化发病,一直以来林安姝在自己心中都是可爱的印象。似乎在自己身旁的时候都像一个宠物一样。

  没想到面对自己老妈的气势和尖酸刻薄的质问林安姝竟然大方得体,还隐隐指出我和您当年一样,不被父辈祝愿,但依旧坚守爱情。

  王衡这才想起林安姝刚转来的时候做的自我介绍以及应对老师的回答,那时的她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说话滴水不漏,表现不卑不亢,自有一种谦恭自信的气质。

  总是会忽略掉,林安姝总归是林家大小姐。在自己面前那个呆萌的样子,只不过是因为在喜欢的人面前想要表现出来最真实的一面罢了。

  “是吗?”苏晴笑了笑,没来由的想起当初和王德龙一起去王家,见王衡的奶奶时的场景。终归情随事迁,往事已矣。不能让孩子再走自己的老路。

  苏晴用冷漠的语气说道:“你说是王衡他父亲强行定下的婚事?但是王衡可没有反对。”

  言下之意是,这可算不上强行,而是两情相悦的事。同时也是在说,人家你情我愿,你在这里插什么足?恬不知耻。

  关键王衡还没法反驳,不仅仅因为他真的没有反对。更在于他也真的无法把我不喜欢慧慧说出口啊。

  王衡心下一沉,自己好不容易把这事交代过去,怎么妈你直接就给我翻出来了。还有这事你怎么知道的?我爸跟你说的?难不成你今天来这就是我爸让你来的?

  王衡隐隐觉得这就是真相了。不然怎么好巧不巧的刚好就把自己和林安姝堵在家里,而且言语间火药味十足,还全都朝着林安姝发火。您们为了拆散我俩还真是煞费苦心啊,可是真的至于吗?

  “王衡一向孝顺,无论父母怎么样,他都是念着父母的好。爸的身体不好,为人子,所谓孝,首重顺。我觉得他做的没错,总不能把爸气出病来。爸这么多年一个人把王衡带大太不容易了。只要爸能开心,这也算是我尽孝了,我不委屈。”

  王衡只觉得自己这个林安姝不会是假的吧?那个成天只知道要拥抱,要亲吻,要上床的林安姝和眼前这个真的是一个人?

  直接定性了不反对是孝顺,而且还来句无论父母怎么样都念着好,这话里带刺,是讽刺王衡父母小时候忽视了王衡。

  尤其是后面爸一个人把王衡带大,换句话说妈你这么多年跑哪去了?别说照顾了,回来看一眼都没有,今天怎么就好意思来以母亲的角度劝退我?

  想来是被苏晴步步紧逼,明嘲暗讽的有了火气。要不是看在你是王衡母亲的份上,你算什么?只不过是因为看在王衡的面子上,百般忍让罢了。不然这种阻碍自己和老公在一起的人,早就想办法干掉了。

  然后说自己不委屈,好像苏晴今天不是来质问自己插足,反是来安慰自己不要在意慧慧插足一样。而且这话完全是正宫的语气,还非常大度,妥妥的大妇风范。

  苏晴也是一时哑然,确实被戳到痛处,对不起儿子是她心中永远的痛,没想到被这个小姑娘直接抓住了痛脚。

  不过,牙尖嘴利的小丫头片子,没听说过姜还是老的辣吗?真以为能斗过我?

  “你说的也对,妈认你这个儿媳。以后和慧慧好好相处,你是做姐姐的,要多让着慧慧。”

  这下轮到林安姝哑口无言了。没想到对方这么狠!我不跟你绕圈子,也不跟你火力交锋,直接承认你是我儿媳行吗?直接承认你是正宫行吗?

  我直接降维打击,你也是,慧慧也是,都别跑,两个都算。我看你这个病娇怎么忍受平分我儿子?

  “不,不行。”果然,林安姝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老公是我一个人的。”

  “那好办,那就让慧慧做姐姐,她能容得下你这个妹妹。”

  “也不行。那是违法的。老公只能有一个妻子。”

  “对啊,所以你不愿意的话就让衡衡和慧慧结婚,放心,就算你和衡衡没有结婚证,你也是她的妻子。”

  “我才是老公的妻子!”林安姝急了。

  苏晴笑了笑,已经进入到自己的节奏了。“也可以,那就你和衡衡结婚,慧慧不会在意一个名头的。”

  “那是出轨!”

  “你可以离婚啊。”

  “我,”林安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想了想,不管她言语怎么得利,总归是口头之利,输了也就输了,算不得什么。结果没想到苏晴突然转向炮轰王衡。

  “儿子,你要想好啊。选了慧慧,你可以开后宫,不用放弃林安姝。但是要是选择林安姝你必须得放弃慧慧。这不是很好选择吗?一个两全其美,一个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你,你怎么能这样?那你当初怎么不让王衡他爸开后宫?”林安姝气急败坏。

  王衡在一旁全神贯注盯着林安姝,深怕老妈来一句因为我老公就只喜欢我自己啊。那林安姝听了怕不是要立刻暴走,为了维持我老公也只喜欢我自己而拔刀。

  “因为,我是王衡他妈妈啊。我老公当然不行开后宫,但我儿子可以。”

  啥?王衡和林安姝都愣在原地。这话有些无耻,但偏偏无法反驳。

  “妈,我不想开后宫。”

  “不可能,开后宫是每个男人的终极梦想。”

  “我,”王衡要说的话被噎了回去,总不能说我不是男人吧。“妈,这事您让我自己做主吧。慧慧那边的婚约我会处理的,但是林安姝才是我女朋友。”

  “好吧,听你的。看你们紧张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苏晴笑着摆摆手,好像先前不过是开个玩笑一样。

  王衡皱起眉头,事情没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