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37.你下了药!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好日子不论过了多久都不会厌倦,所以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一天就过去了。

  王衡今天很开心。

  今天是如此美好的一天,不单单是因为陪林安姝一起玩很开心,同时也有自己心结渐消,下定决心的原因。从此以后只要主动的避免和慧慧见面,那么在时光消磨之下一定会慢慢变好的。

  至少现在不用再主动的控制自己不去想慧慧,因为那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自己心里林安姝的的身影逐渐变大,只要以后保持眼中只有林安姝,那么总有一天心里也会只容得下林安姝一个人。

  另一边,林安姝同样心满意足。今天是老公第一次和自己约会;第一次和自己一起坐摩天轮;第一次对自己笑;第一次主动承认,他是自己的老公。按照林安姝的想法,今天才是真正的得偿所愿。

  这么好的日子,做事应该慎终如始,有始有终的对吧?林安姝偷偷的看了看王衡,摸了摸衣兜里的药瓶。那么,第一次也应该就在今天,老公你绝对没意见的对吧?一定对吧?就是这样!

  王衡毫无察觉,和林安姝上了车回家。行李之类的东西早已经送到新房子了。

  输入了密码,王衡和林安姝走进院子。

  林安姝兴致勃勃,东瞧西望。这就是我和老公的家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家。作为家里的女主人,我要好好布置。

  “老公,那边我想要种些花好不好?”

  “可以。”王衡点点头。

  “老公,这两棵大树之间我要加个吊床,夏天在这纳凉好不好?”

  “可以”

  “老公,那边我还要加个葡萄架子,那边我要加些爬山虎,那边我要,”

  “不行!”

  王衡和林安姝循声望去,都愣在了原地。

  一个少女从楼内出来,走到院子中央。她盘着头发,穿着一身流苏裙。双手背后,脚下踩着木屐。明亮的月色照在她的身上。月下看美人,更显三分俏丽。那是——慧慧。

  “大眼怪,你来我家做什么?我不欢迎你!”林安姝警惕的盯着宋瑶慧,气氛剑拔弩张。

  “呐、呐,这里是我家啊,我来这里不需要你允许吧。”宋瑶慧笑的得意,语气有些轻佻:“反倒是你,怎么来我家做客也不说一声。让别人知道还说我招待不周呢。”

  林安姝微弓着身子,手中已经摸出了一把美术刀,正准备冲上去,被王衡一把抓住。然后慢慢牵起,没有再松开。

  宋瑶慧大大的眼睛眯了起来,笑的越发灿烂。

  在宋瑶慧面前被王衡紧紧的牵着手,林安姝紧绷的身子反倒放松了下来,昂着头,理直气壮的说道:“这是我老公的房子,不是你的家。”

  “可是,他是我的未婚夫啊。他的房子当然是我的家,作为未婚妻,我自然是这个家的主人。不然的话,还能是谁?总不会是你吧,抢别人的未婚夫的小、孩、子?”宋瑶慧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回答。

  “你,我才不是小孩子。我,”

  “好好,你不是小孩子行了吧?姐姐知道了,但你抢别人的未婚夫了啊?”

  “他是我老公。”

  “是不是你老公,我不知道。也许是,也许不是。”宋瑶慧收回了笑容,表情严肃。缓缓走了过来,走到王衡面前停了下来。

  宋瑶慧静静的看着王衡,半响又继续说道:“林安姝,无论你怎么想,你都应该知道一个事实,我宋瑶慧才是王衡的未婚妻,未来的妻子、伴侣。”

  说完恢复了笑容,伸手帮王衡整了整衣领。转身向屋内走去:“晚饭已经做好了,想来你们也饿了,快进来吃饭吧。”

  王衡没说话,牵着林安姝跟了上去。走到门口停了一下。

  “安姝,相信我,我会解除婚约的。只要,你给我一些时间。”

  林安姝乖巧的点了点头,把脑袋在王衡胳膊上蹭了蹭,又恢复了笑脸。

  王衡心里松了口气,再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去解除婚约,去搞定父母,去彻底的放下慧慧。

  餐桌上气氛沉闷,三个人静静的吃着饭。

  王衡此时也已经明白了为什么老爹那么轻松的就答应了自己换房子的要求。看来是早有预谋。只不过你直接让宋瑶慧住进来,就不怕安姝暴走伤人吗?别说是宋瑶慧了,就是宰了自己也有可能啊。是老爹不清楚病娇是什么样的,还是另有原因?

  宋瑶慧突然笑了笑,看向王衡:“这家里的布局我都很喜欢,收藏室、书房、甚至是外面的那两棵枣树。听阿姨说,这都是最开始你决定的布置?”

  王衡没什么反应。只是应道:“是。”

  宋瑶慧点了点头:“我都没想到你竟然都记得。”过了一会有些伤感的说道:“那这算不算得上是金屋藏娇?”

  林安姝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

  王衡也没有说话,只是埋头吃饭。

  这些布局都是宋瑶慧喜欢的,小时候宋瑶慧和他提过。几年后这边房子开始布置的时候,王衡不知道为什么,全都按照宋瑶慧喜欢的类型布置。

  据说汉武帝小的时候喜欢陈阿娇,喜欢到愿意建一座金屋子让陈阿娇住,以示自己对陈阿娇的喜爱。这也是金屋藏娇典故的由来。

  后来汉武帝登基称帝,确实立陈阿娇为皇后。可是终归是又废了她,让卫子夫成为新的皇后。即使是陈阿娇重金请当时有名的词赋大家司马相如替自己写了一篇恳求恩宠的词赋也没能改变结局。

  王衡知道宋瑶慧的意思,你当初对我那么好,什么都记得,什么都想着我。如今也像汉武帝一样新人换旧人是吗?哪怕我百般讨好,尽诉真情,把我的心都剖开给你看,也不过像司马相如写的那篇词赋一样,没有任何用处是吗?

  王衡觉得自己也很是委屈,不回应慧慧显得自己绝情寡义。可是回应慧慧的话,那自己又是对不起林安姝,真真是两面不是人。

  犹豫其中呢?又是花心渣男,精神出轨。更是没处做人了。可我做错什么了?

  这么多年我都没回应慧慧是因为我想要永不改变的爱恋,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我错了吗?被人喜欢一定要喜欢别人吗?

  何况我也不是自私自利,认为谁喜欢我都是应该的。她宋瑶慧对我好,我对她又如何不好了?我甚至愿意把命给她够不够?

  可是我久感人心,也渐生情愫的时候。偏偏碰到了林安姝。一见钟情有错吗?她是一个能陪我到永远的病娇有错吗?我选择她有错吗?

  和林安姝在一起后,对宋瑶慧的情愫成了错了。好,那我尽力忘掉宋瑶慧,全心全意对林安姝可以吗?

  什么?你又说我绝情寡义,辜负了宋瑶慧的一片痴情?

  合着我怎么做都是渣男一个了?

  更关键的是,先不论别人怎么看,我自己的心中竟然也有愧疚和自责。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真的是,彼其娘也!

  想着想着,王衡觉得大脑越来越混沌,昏昏沉沉的。看了看周围,林安姝和宋瑶慧好像也一样头晕目眩。没等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王衡已经支撑不住,倒在桌子上了。

  林安姝和宋瑶慧仍然勉强支撑着看着对方,四目相对,异口同声:“你竟然下药!”

  而后双双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