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42.宋瑶慧的合纵连横(二)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抢男朋友的首要问题。”

  夜已经深了,宋瑶慧依然披着衣服挑灯夜读。不得不说,伟大的太祖的智慧远超常人。其思想可千变万化,百般适用。

  “我宋瑶慧过去一切抢男朋友的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不能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

  比如说,我本应该团结的朋友——杨晨。

  杨晨,王衡最好的基友。这枕边风,不对,是好朋友的劝言一定会有很大作用。何况我们三个从小就认识,交情铁的很。这么大的优势都不懂的利用,我以前还真是愚蠢。

  虽然我看不惯他,但不得不说他有用啊。别的不说,杨晨的信息渠道就是我所必需的。

  另一个可以团结的朋友,就是那个林安芷。根据王衡的说法和从杨晨那里得到的信息,这个林安芷对林安姝的态度很微妙啊。只要巧妙地利用他们姐妹之间的复杂关系,先团结林安芷一起把林安姝踢出局,然后就是我出来收拾残局,收割人头的时候了。

  至于敌人,当然就是林安姝。

  林安姝作为现阶段的大boss,有两个技能需要警惕。其一是她那张让王衡一见钟情的脸,其二是病娇。

  因此林安芷和林安姝长的相似就成为了关键点。一见钟情这种东西,说白了就是看脸罢了。只要能够让王衡对于林安姝的长相麻木,那么大事可成。至于病娇?呵,谁不是呢?

  第二天。

  “你好?是林安芷吗?”

  “我是。你是谁?”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柔弱,惹人怜惜。要不是事先杨晨提醒,我还真可能被她骗过去。宋瑶慧在心里默默提高警惕。

  “我叫宋瑶慧。和你姐姐林安姝是情敌。”

  “啊?宋姐姐,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宋瑶慧笑了笑:“我想见你一面,毕竟你和林安姝也是情敌不是吗?”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和姐姐是情敌。”

  宋瑶慧没反驳,只是静静听着。

  过了一会,对面重新有了声音:“今天晚上八点,江北区咖啡小屋见面。”

  “好。”宋瑶慧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搞定!

  真不愧是杨晨啊,这家伙的情报还真的是无孔不入,这个林安芷竟然真的想要和他姐姐抢男朋友。呐,虽然说这样一来她也是我的情敌,但是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在boss面前我们还是要精诚合作的,之后再插旗决斗我会输吗?

  看了看时间也快上课了,宋瑶慧收起手机回了教室。一路上周围人的目光都有些奇怪,只不过宋瑶慧满脑子想着晚上和林安芷见面结盟的事情,完全没注意。

  咖啡小屋,是一家网红猫咖。是一个二代做的项目,这段时间正准备开启IPO,进行B轮融资。战略视图宏大,在开发了自家的app后,利用微信小程序肿瘤式扩散,大肆的薅着微信和抖音的羊毛,精准的引入大量高质量客户流。同时以猫咖店面为核心,以网红猫为卖点,主打社区熟人社交和标签社交,很受爱猫人士喜爱。

  底蕴很足,猫种、猫粮等链条极为通顺,甚至开发了周边市场。店面给猫咪打榜的时候众多豪客一掷千金。大有五陵年少挣缠头,一曲红绡不知数的意思。现金回报率很好看,故事讲的也不错,所以不乏私募和投资人看重。

  宋瑶慧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做这个项目的那个二代就是她的女生圈子里的一个关系很好姐姐。毕竟宋瑶慧除了和杨晨、王衡三人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很好之外,对圈子里的交际并不像王衡一样闭塞。杨晨也同样有些别的二代朋友。

  这也是林安芷能找到杨晨帮忙请王衡的原因。那天说的杨父帮忙都是扯淡,杨父怎么可能因为林安芷这点事特意交代自己儿子?不过是林安芷话说的好听。

  一来是告诉王衡不用觉得杨晨不够意思,这是他家长辈强行压下的,他也身不由己,不用怪他。

  二来意思是自重身份,我能够找杨父帮忙,说明我也是够资格和你王家对话的。

  三来是告诉杨晨,我给你圆话,免得你为了帮我得罪王衡。

  然而林安芷却不知道王衡和杨晨两人可不仅仅是能说的上话的关系,所以那天在王衡和杨晨眼里,林安芷完美的表演就显得很是可笑。

  “你好,林安芷。抢自己姐姐男朋友的好妹妹。”

  “你好,宋瑶慧。可怜的青梅竹马败犬。”

  两个预备盟友见面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火药味,毕竟只不过是为了共同的敌人而联手结盟罢了,事成之后也许还要分个高下。谁占主导权是一定要争取的。

  “我其实一直在怀疑,你真的愿意和我一起结盟对付你的姐姐吗?”宋瑶慧轻轻抿了一口咖啡。

  “我没办法向你证明,但是相信我是我们联手的前提。相比无聊的试探,我觉得我们更应该讨论一下如何针对林安姝不是吗?”

  “很有道理。那么你的办法是什么?需要我怎么配合?”

  林安芷对于宋瑶慧突然交出主动权的行为很是不解,不过想了想还是接续说道:“我会主动追求王衡的,我需要你提供给我他的喜好,作为青梅竹马,应该很是了解吧?”

  “没问题。”宋瑶慧眨了眨大眼睛:“我会很详细的告诉你。”

  “然后,重点在于,我姐姐。”

  宋瑶慧闻言很感兴趣,她曾绞尽脑汁也没想出破局的方法,因此打算看看林安芷有什么办法。另外她突然想起林安芷其实并不喜欢王衡,只不过是因为要抢林安姝而追求王衡,应该没什么危险性。

  “怎么说?”

  “王衡很难解决,我没想出办法来让他移情别恋,就算我对我的样貌、身材都很有自信。”林安芷顿了顿,继续说道:“所以,我们可以从林安姝入手。”

  “我姐姐心中最大的心魔就在于我妈妈抢了她妈妈的老公吧。你觉得要是我也来抢她的男朋友会怎么样?会让她联想代入进去些什么?更重要的是要是她误会了王衡和我背着她偷偷的在一起,你觉得会怎么样?”

  宋瑶慧放下手里捧着的咖啡,心里冰凉:“你们真的是姐妹而不是仇敌吗?”

  稍微想一想就能知道,那个时候对于林安姝的刺激会有多大!

  “太危险了。这样的话王衡会有生命危险的。”

  “我自有办法,我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报复我姐姐罢了。和你合作,自然会保证王衡的生命安全。现在,告诉我你愿不愿意吧?”

  “我,”宋瑶慧低下头,很是犹豫。说起来,林安姝她很可怜也很无辜啊。虽然跟自己抢男朋友很是令人恼怒,可是真的,要那么残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