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45.挣扎求生的周末(一)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如果可以的话,王衡并不愿意看见今天的太阳。就算是大雨也可以,还能借口雨太大赖掉约会。

  林安姝和宋瑶慧好像还没有起床,世界在此刻还是安静的。

  简单的洗漱了一下,王衡有些犹豫的站在自己卧室的门口。左边,是宋瑶慧的房间。右边,是林安姝的房间。下楼的楼梯在自己面前,换句话来说就是去找李清若的路就在眼前。

  人生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遇到十字路口,如何做出选择是需要用一生去修行的课程。不管怎么说,在现在,这也算是幸福的烦恼吧。

  王衡不自觉的在其中徘徊。

  “少爷,现在准备早餐吗?”

  “不,等一会再说。”王衡停了下来,看着楼下自己老爸派给自己的管家。

  “王伯啊,你一直在家里做事吗?”

  “是的,少爷。”王伯笑呵呵的回答道:“我父亲那时候就在王家了。”

  “王伯,我有些事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您能给我点建议吗?”

  王伯像是很熟练的样子:“少爷你说吧,当初老爷烦恼的时候也会跟我讲讲的。”

  “唔。”王衡相信王伯不会说出去,只是有些难为情啊,还能说我想问问今天到底要和谁去练合唱?王伯会以为我实质上想问到底怎么泡妞吧,那我还能有形象吗?

  那就,含糊一点的问吧:“王伯,你说,人在面对不同的选择时,应该如何做才能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呢?”

  “少爷,”

  “嗯?”

  “有句你们年轻人很流行的话,叫做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王伯,你的意思是?”

  “少爷你已经是个大人了!虽然我们不能犯重婚罪,但是少爷你可以思考如何让林小姐和宋小姐和睦相处啊。”

  我的形象啊!

  “王伯,咳咳,你说到哪里去了。我在你心中的形象就是这样的吗?”

  “是的,少爷。”

  “为什么?”

  “从那天你和林小姐、宋小姐睡在一个房间的晚上起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哦,对了,还希望少爷不要对家里做事的其他女佣下手,请少爷见谅,我只是转达她们的话罢了。”然后王伯笑呵呵的走了。

  ==================

  王衡最终敲响了宋瑶慧的门,等了一会才听见里面渐渐有了声音,大概是才起床?

  “谁啊?唔,你怎么来了?是来翻我牌子的吗?呐呐,虽然是大早上不太好,不过如果你非要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哦。”

  “别闹,我来是跟你说一下昨天你发的信息。”

  “唔,那是又要抛弃我了吗?打算在分手之前再打一炮?也可以啊。”宋瑶慧歪着头笑着。

  “我,”王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很是心虚,这里好像有些危险。“我进去说吧。”

  宋瑶慧很是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不过一闪而逝:“当然可以,你想进来的话,哪里都可以哦。”

  “不要再说这么糟糕的发言了,你那恶劣的性格也该改改了啊。”王衡径直走了进去,顺便还关了门。

  “咦?说让我改改的是你,关门的也是你啊。是想让我不要光说不做是吗?”宋瑶慧伸手挑了挑王衡的下巴,然后直接走过去躺在床上,倚着枕头,大眼睛饶有趣味的看着王衡。“什么事?”

  “开学季的典礼晚会我不能和你合唱。”

  “我知道了。”宋瑶慧偏过头去,不让王衡看见自己忍耐不住勾起的嘴角。稍微克制了一下内心的喜悦,声音显得慵懒:“我知道了,没事你可以出去了。”

  “唔,那我,”

  “你要不想走的话,我换一个要求怎么样?”

  宋瑶慧放平枕头然后翻身抱住被子,抬头看着王衡:“换一个要求也一样的吧?我想要你现在过来陪我睡一觉可以吗?只是睡觉就可以,什么都不做,我只有这一个要求了,满足了的话我就自愿退出,怎么样?”

  王衡抬手摸了摸鼻子,脑海里天人交战。

  连王衡自己都不知道拒绝宋瑶慧的那个请求到底是因为什么?因为自己已经答应了林安姝和李清若?理由太过牵强些,可要是因为自己不舍得宋瑶慧?

  这怎么可以,自己不能做渣男的啊!

  躺在床上的宋瑶慧则把头埋在被子里,心中暗自窃喜。

  不愧是太祖的伟大智慧,人果然需要学习的啊。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这就是我将奉行的十六字方针了!

  昨天试探性的告诉王衡自己要退出,他没有像口头拒绝自己时表现的那么坚决,不仅犹豫着没有果断的答应自己的要求,今天还主动来找自己了。

  看来是自己以往太过强势和紧迫,让王衡反而远离了自己。如今自己要退出,他才舍不得,哼,果然不能让他太容易得到我,这个大猪蹄子。

  今天来找我,怕是要下定决心吧,但是我能那么轻易的让你下定这个决心吗?提一个很难的要求,你要是不答应我的要求,那心中必然留有一丝疑虑:是不是心中对我割舍不下?

  要是答应了我的要求,呵呵,上了我的床有些事可就不是那么容易说得清楚了,看你到时候还怎么狠心割舍。就算你下定了决心逼自己,那我就先看林安姝、林安芷那对姐妹相争好了,反正我又没说退出后就不能再加入。

  这就是阳谋。

  另一边王衡一番心理斗争结束,终究是小时候一直坚持到现在的信条占了上风。既然和林安姝在一起了,那就要全心全意。

  “我答应你。”

  “那,来吧。”

  王衡定了定神,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我怕什么?

  “你先等一下。”王衡转身出了门,匆忙下楼:“王伯,帮我预定一个录音室。”

  “是的,少爷。什么时候需要?”

  “现在就定,时间一天。等下林安姝出来后你告诉她我先去录音室了,让她吃完早餐也过去。”

  “是的,少爷。”

  然后王衡上了楼。

  “少爷?”王伯愣愣的看着王衡飞速上楼的背影。“少爷真的长大了啊。”

  看着王衡进了宋瑶慧的房间,王伯终于放下心来,老爷交代的少夫人就是宋小姐,于是王伯笑呵呵的背着手慢慢踱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