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48.挣扎求生的周末(四)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开门的声音已经很清楚了,王衡不禁屏住了呼吸。

  扫视一眼房间,窗户遮着窗帘,但可惜并不是那种落地窗,而且并不是深色系的厚重窗帘,站在窗帘后是一定会被发现的。

  至于跳窗逃生,时间上怕是来不及了,林安姝最多有五秒钟的时间就要进来了。何况自己虽然说也有锻炼身体,但也不过是为了健康,终归不是什么特种兵之类的强大武力。没有技巧贸然从二楼跳下去的话,一来以来有受伤的可能,二来声势不小很容易引起注意。

  藏起来的话,宋瑶慧的床是没有床底下的空间的,这个经典地方被淘汰了。

  衣柜的话倒是足够藏下自己,但是好巧不巧的衣柜在房间对面,时间现在只剩3秒了,自己全力冲刺倒也能做到,可是声音绝对不会小,必然会引起林安姝的注意,到时她一查看,自己藏在林安姝的柜子里,那可就真的什么都说不清了,不然你藏起来干什么?

  其他的地方,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了啊。

  王衡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然而怎么也想不到办法,似乎都要冒出汗来。

  “我帮你,但是我们的约定作废,怎么样?”宋瑶慧的声音像是深渊的恶魔在诱惑。

  “好。”

  虽说不知道如果这样的话,自己这一天都是做了什么。明明就是为了那个慧慧主动退出帮自己解决婚约的问题的约定才来这里睡觉的,才引出这一系列事件的,如今为了解决这些事反要把约定作废,那我相当于白干啊。

  可是时势如此,迫不得已。

  然后,王衡目瞪口呆的看着宋瑶慧脱下了自己的上衣。

  ——————————————

  “大眼怪,你干嘛呢?”

  “睡觉!小矮子你不能因为你自己长不高就打扰我睡觉好吗?回去好好睡觉说不定你还能二次发育。”

  “呵,现在还在睡,你懒得都快成猪了。”

  “到底有什么事?没事的话就请你出去好不好?这是我的房间,我都没说你擅自开门进我房间的事。”

  “老公不见了。”

  “不见了?什么意思?他终于不要你了?”

  “我不知道。”林安姝很低落的说道:“早上起来我就没看到他,王伯说他有事情出去了,可是真的有事要做的话,他一定会告诉我的,至少会留下张便签。结果没有,什么都没有,打电话也关机。我好怕,怕他不要我了。”

  宋瑶慧微微起身,还是靠在床头,裹着被子,侧着身看着林安姝。

  “我还真没想到,你为什么会来找我说这些心里话?”

  “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你和他很亲近?就是不自觉的,就跟你说出来了。”

  宋瑶慧眼神闪烁,没想到是这样。林安姝是真的把王衡当成一切了啊。甚至于有些爱屋及乌的意思,信任王衡信任亲近的人,哪怕那是她的情敌?

  也怪不得王衡喜欢她,这样的感情,确实让人很有能共度一生的安全感。

  “可能是什么急事来不及吧,你要总是这样自己吓自己的话,那还是早早退出吧,不然以后日子没法过了。你既然喜欢他,不就应该接受他的一切吗?那自然也包括他王家继承人的身份和应该承担的责任。”

  “我不知道,我喜欢老公,可是我只想和老公两个人在一起啊。”

  “呵,你确定你是喜欢?为什么我感觉你只不过是想要占有呢?相爱是相互的事情,不可能只得到不付出。”

  “谁说我不愿意付出的!老公想怎么样都可以,只要和我在一起。我什么都可以给他。”林安姝目光坚毅,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

  宋瑶慧不屑的笑笑:“你这算什么付出?还什么都愿意做,你还能做什么?还能给王衡什么?你自己吗?他养个外宅也什么都能做啊,凭什么就非得你呢?因为你长得漂亮,身材好?我看你也没比我漂亮到哪去,身材更没有我好,那你凭什么和我挣?”

  “我,我能陪他一辈子。我是喜欢他,不是别的什么。王家继承人也好,财产也好,都不重要。”

  宋瑶慧忍不住笑出声来,甚至略微有些放肆的笑了一会才说道:“林安姝啊,林安姝。王衡怎么就喜欢你呢?”说着被子里的手把王衡又抱的紧了一些。

  “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傻人有傻福?大早上你就来给我演琼瑶剧逗我笑吗?我不知道你是真蠢还是装傻,不过我告诉你,没有什么所谓的我只喜欢你这个人。”

  “除非你是起点孤儿院的人,那也许会有人没有原因的就喜欢你,而且喜欢你喜欢的要命。但是这是现实社会,也许是性格,也许是外貌,也许是感觉,也许是某件事情,否则的话,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欢。”

  林安姝愣愣的想了一会,自己确实不是毫无缘故的喜欢老公的,按照宋瑶慧这么说的话,是因为老公的性格喜欢老公?

  宋瑶慧很开心的看着林安姝在那里懵懵的思考,难道林安姝真的这么容易忽悠?那我之前输给她算怎么回事。

  “你是没有原因的就喜欢王衡吗?”

  林安姝傻傻的摇了摇头。

  “对啊,那么你和那些为了钱喜欢他并且因此愿意陪他一生的人有什么区别呢?都是因为什么东西就喜欢他,都是什么都愿意做。他的钱一辈子都有,因为钱的人会陪他一辈子。你喜欢的东西不在了,你也会舍他,啊,嘤。”

  被子里的王衡实在忍不住了,宋瑶慧这是故意狡辩,用似是而非的逻辑让林安姝怀疑她自己的感情。看上去好像是那么一回事,但实质上早已经偷换概念了。情急之下咬了一口打断了宋瑶慧。

  林安姝也缓过神来,要是宋瑶慧一直步步紧逼的话也许自己还真的走火入魔了,不过这一打岔,总算是反应过来。

  宋瑶慧撅着嘴,明明就差一点了,今天是因为王衡突然消息手机还关机导致她心情低落,心神失守,所以自己趁虚而入才这么容易。林安姝这傻丫头下一次可就没这么好骗了,偏偏被王衡打断了,竟然还咬我,太过刺激导致自己没控制住发出声音来了。想着想着又羞又恼的宋瑶慧把怀里的王衡抱的更近了一些,闷死他,哼!

  林安姝愤怒的看着宋瑶慧:“大眼怪,你个毒妇!”

  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不对,你刚才那是什么声音?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