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58.开学季典礼晚会(一)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第二天周一,是华文重点高中一年一次的开学季典礼。

  其实这一天和平常的日子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也就是学校各处挂上些条幅口号,早自习变成了学校领导的讲话罢了。唯一值得学生们关注的也就是晚上的晚会了。

  每年的开学季那天,全年级的晚自习全部取消。所有学生齐聚大礼堂,观看晚会表演。对于高中单调重复的学生生活来说,总算是一点聊胜于无的调剂。

  毕竟国内不同与海外的某岛国,还有学园祭这种让国内学生羡慕嫉妒恨而不得的活动。即使华文重点高中的学生会权利已经比一般的公立学校大得多,同样也没有办法,一场没有限定主题的晚会已经是天花板了。

  王衡和林安姝一起站在后台候场,旁边还站着李清若。昨天王衡已经告诉了林安姝今天还要和李清若一起合唱。所幸林安姝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只不过现在对李清若的眼神充满了敌意和防备。

  当然对于周六那天的事情,王衡还是有所隐瞒的。关于宋瑶慧的那部分剧情并有告诉林安姝。原因很简单,王衡怕林安姝听了之后对宋瑶慧做出什么不好的举动,其他的倒没有什么。

  王衡和林安姝的节目在前,和李清若的节目在后面。马上就是王衡和林安姝的合唱了,三人也就来到后台候场,随意闲聊。

  林安姝挽着王衡的手臂站在一边,李清若在一旁看着。不得不说,王衡和林安姝两人很是显眼。虽然学校论坛早已有两人的绯闻,但是大多数学生都是看个乐子罢了。

  在林安姝转学以前,学校论坛里王衡、宋瑶慧、杨晨这三个人的各种绯闻也到处都是。各种三人相爱相杀,纠结爱恋,足够写三四本言情小说了。同学们对这些有的没的的八卦也是津津乐道。

  所以开学两周后也没人真的觉得王衡和林安姝有什么。张雯的嘴还是很牢的,除了找家长,没有跟其他人说过一字一句。而曾经王衡两人去情侣主题游乐场也只有李清若和赵玲两人看见罢了,在大多数人心里,王衡和林安姝的绯闻就只是绯闻罢了。

  不曾想突然两人就站出来实锤了。这个姿势,在国内的高中往往就代表了两个人情侣的关系了。

  如果说这还能用两个人关系非常好,是男闺蜜女哥们的那种关系来解释的话,那么等到两人上台开口唱歌的时候,已经没人再相信这两个人不是情侣了。

  也是因为华文重点高中的学生会权利确实足够大,晚会节目的审核全部交由学生会来负责,才能让王衡和林安姝两人站在台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上,两人含情脉脉的对视,共唱《死了都要爱》。

  主持人报幕结束,两人一上台,台下的学生就沸腾了。这个大瓜出人意料但异常甜美。

  尤其是林安姝的爆发力和高音,更是引起一阵阵喝彩。两个人合唱的时候气氛更为热烈,台下由一个两个变成一片两片,最后全场跟着一起唱:“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

  能唱上《死了都要爱》的人不多,不是每个人都能飙得上信的高音。但是ktv中扯着嗓子鬼哭狼嚎唱的并不少。刚刚失恋,痛彻心扉的人会唱它。正在热恋,激情似火的人也会唱它。

  这就是音乐的力量,就算是前排板着脸的学校领导:那个已经地中海的校长;那个铁面无情的教导主任;那个一头白发、上课催眠的物理老师,又何尝不曾想要抱着吉他,站在喜欢的人前面,高声的唱给她:“死了都要爱!”

  王衡看着林安姝闪闪发光的眼睛,聚光灯照在林安姝身上,画了妆容的林安姝没有了平时的呆萌,反而是女神气质大爆发。台下的同学在高呼,在跟着一起唱,她的一个漂亮的高音就会让台下的所有学生齐声欢呼,在这里,在舞台的中央,在所有人目光的焦点上,林安姝才是光。

  在你心中我是你的光,可你同样是别人眼里的光芒,从此以后,也将是我的光。

  林安姝,我爱你。这一次,不是因为你爱我,不是因为你是病娇,不是因为你能永远陪在我身边了,而是因为我眼中这光芒万丈的你。

  虽然我有些说不出口那三个字,但我依然要告诉你,我爱你!就用,我的歌声。

  王衡同样飙起高音,紧握着话筒,感情充沛的对着林安姝唱道:“死了都要爱,不哭到微笑不痛快,宇宙毁灭心还在。”然后主动的牵起林安姝的手。

  台下的气氛更为浓烈,甚至有人大声叫好和吹口哨,最后慢慢的汇聚成一句话:“在一起,在一起。”

  前排的校领导听着学生们起哄,哭笑不得,台上这两个人他们是认识的,要说因为早恋给什么处分,那校董会都会来找麻烦,就当是飞扬的青春吧。

  一曲终了,两人谢幕。

  台下一片欢呼,掌声雷动。这倒不仅仅是因为两人唱的不错,更是因为被压抑的热情和叛逆。高中生活的高压,学业上的重担还有老师家长们的严防死打,所有的一切都编成了一张天罗地网,束缚着学生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作为高中生,正处于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正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时候。本就情感炽烈,只不过是被压抑罢了。这一次只不过是找到了发泄的渠道,所以就像是火山爆发一样开始喷发无处安放的热情。

  “亲一个!”不知道是谁突兀的高声起哄,而后便是浪潮般的声浪:“亲一个,亲一个。”

  这一下前排的领导和老师彻底黑了脸,这种场合,想找出到底是谁起得哄是没可能的。所谓法不责众,没法惩罚所有人。教导主任立刻就带着一些老师站起来开始管理秩序。

  其实最要命的是,台上这两位祖宗要是真的在谈恋爱的话,那是真的有可能无所顾忌的在台上众目睽睽之下秀恩爱的啊。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王衡和林安姝身上,他们,会亲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