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67.大家都来凑热闹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砰!”的一声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是楼梯处传来的声音。林安姝和宋瑶慧都戒备的看向楼梯方向。

  王衡松了一口气,难道他不知道刚才自己的回答会导致ot吗?当然不可能。支撑他做出那个自杀式决定的底气就在于他早在宋瑶慧和林安姝两人对峙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楼梯处有个人影。

  那是谁还用想吗?肯定是自己最可靠的好朋友——杨晨。

  正是因为援军入场,自己才敢这么放肆。果然,自己和杨晨配合的刚刚好,杨晨这一打岔真的是神来之笔!就在双方都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后又转移了她们的注意力。

  这也是王衡坚定要和林安姝在一起后和杨晨商讨出来的对付病娇的对策。

  病娇,虽然说给人们的印象是一言不合就要死要活的。但是事实上经过王衡和杨晨的分析过后,发现病娇动刀子不是完全随机和不可控的事情。

  病娇最想要的是独占,她们完全理解动刀子代表着什么意义。所以一般情况下,她们都只会使用各种手段来排除她们喜欢的人周围的危险对象。这个各种手段代表着不择手段。包括诋毁她们喜欢的人让周围的人远离他,然后她们再出现陪在身边不离不弃。

  所以说被病娇喜欢上其实往往是个悲剧。也许你顺风顺水的人生就在病娇喜欢上你的那瞬间终结了。

  病娇们只有在情绪失控的时候才会动刀子,而杨晨和王衡总结了王衡活到现在的原因后发现,想要在病娇手中活下来,你需要的大概只有两个东西,一个是运气,另一个是谨慎。

  至于在病娇动刀子时候的自保措施,两人同样有了猜想,那就是王杨猜想。

  首先已知前提是病娇大多比常人优秀,比常人漂亮,比常人聪明。不然的话不叫病娇,叫精神病。

  那么情绪失控下的病娇会抱着就算是死,我喜欢的人也只能是我的这种恶劣的想法而做出过激的举动,所以,只要在这个过程中转移她的注意力,让她冲动的情绪缓解,这样她就会恢复了理智。你的生命危机就解除了。

  此时王衡采取的正是这一战术。首先是王衡大吼自己喜欢李清若来吸引第一波火力,转移了两人注意了。然后杨晨又吸引了第二波注意力。很明显,宋瑶慧和林安姝的理智都已经上线了。

  此时两人的眼中不再是你死我活的可怕觉悟,也都收起了手中的刀子。虽然危险性还在,但总算是比刚才安全多了。

  杨晨,该你上场了。王衡发现宋瑶慧和林安姝被转移的注意力又有了要回到自己身上的迹象,在心里默念。

  楼梯处的人影就像是听到了王衡的心声一样,就在此时上了楼梯,一步一步走了过来。

  “李清若!”

  王衡、宋瑶慧和林安姝三个人异口同声。

  “我,我,我不是故意偷听的。”李清若低着头,红着脸,脚步扭捏。

  宋瑶慧和林安姝的目光都扫了过来,这就是最新的情敌吗?

  王衡此时心中也是大写的尴尬,自己当初真的只是顺口一说,谁能想到李清若在这里,还被她听到了。相当于自己直接表白了?作为同桌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太尴尬了啊。虽然李清若低着头看不到表情,但是想来也是同样的尴尬和难堪吧。

  最关键的是,自己相当于把林安姝和宋瑶慧的火力都转移到李清若身上了啊。

  王衡连忙补救:“我刚才是开玩笑的,你们两个别冲动。”

  低着头的李清若瞬间变脸,她之前只是偷听,没看到林安姝和宋瑶慧动刀子的场景,自然无法体会到王衡是为了救她一命,反而感觉是王衡有些嫌弃的连忙撇清。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也许被林安姝抢了人头的宋瑶慧能够稍微体会一二,参杂着悲伤,失望,惊讶,释然,自卑,等等复杂的情感。

  果然是这样啊。李清若并不像宋瑶慧和林安姝一样智商没有恢复到正常及格线。其实她一开始就感觉王衡是为了转移宋瑶慧和林安姝的注意力。一方面是因为王衡平时和自己相处的时候,没表现出一丝一毫对自己的喜欢。另一方面,在于自己心中的自卑,李清若只在梦里幻想过王衡只喜欢自己,什么林安姝和宋瑶慧都比不上。

  可惜这是现实,那两个人任何一个都比自己漂亮,比自己有才华,比自己和王衡的距离更亲近,家境也比自己更匹配。所以凭什么王衡会只喜欢自己呢?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里,灰姑娘见到王子的时候也是先有了南瓜车和水晶鞋。自己连灰姑娘都不如。

  只不过,当时心里还有一丝盼想。为什么王衡转移注意力的时候会说自己的名字呢?是不是也代表着,在他的心里,我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是不是他也有一些喜欢我,所以才脱口而出?是不是他的心里也有我的位置,我喜欢的人也在关注着我,我并不是路边的狗尾巴草。

  也正因为如此,心潮澎湃下李清若才会失手把手中的书包掉在地上。这是王衡的书包,杨晨替王衡跟老师请了一天的假。恰好今天发放了一些明天就要用的试卷,李清若就帮王衡收在书包里,最开始是想着让林安姝给王衡送过去。

  毕竟之前听林安姝说过,她和王衡住在一起。可后来听林安姝说王衡一定还在学校没回家,就起了别的心思。李清若其实不愿意让林安姝替自己送过去,要是可以的话,当然更希望是自己亲手给王衡才好。所以就悄悄跟在林安姝后面,一路到了学生会办公楼,没想到王衡真的在这,更没想到王衡会说喜欢自己。

  然而所有的幻想都被王衡一句话破灭掉了。事情很简单,如果王衡真的喜欢自己的话,如果王衡心中真的有自己的位置的话,他决不会这样当众说出他是开玩笑的。伤人太深,他不会舍得的。

  王衡其实也知道这个时候自己直接否认实在是不给人面子,但是考虑到宋瑶慧和林安姝的危险性,王衡还是担心两女会联手针对无辜的李清若,相对于里子而言,丢些面子应该还好受一些。至少不会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