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72.王衡的改变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无论下定了怎样的决心,最关键的永远在于如何去做。

  鲁迅先生说过:“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当王衡终于正视自己之后,才真正有了做些事情、改变现状的可能性。

  今天是周日,不过出于大家都知道的某些原因,王衡并不愿意再在王父身边呆着。所以早上简单的吃完早餐王衡就回去了。

  “衡衡没事吧?”秋湘云一切都看在眼里,虽然她不知道王德龙到底做了什么,又和儿子说了什么,但一切的根源何在她还是清楚的。

  “没问题,他也不是个孩子了。我对他多有亏欠,这些年来都在尽力弥补。尽管我心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溺爱他,但总归是欠缺了历练。有些现实是他必须面对的,这也是为了他以后好。”

  “你们男人总有道理可讲,反正你不准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历练也就算了,但是绝对不能过火,要有分寸。不能伤害孩子。”

  王德龙皱了皱眉头:“你这话说的就不讲道理了,历练怎么控制不过火,不让他吃痛那还怎么锻炼他?不吃点苦头怎么能有长进?”

  秋湘云翻了个白眼:“那我不管,你们男人有你们的道理,但是我们女人可以不讲道理!”

  王父哑口无言。

  半晌王父缓缓开口:“你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的。”

  ————————————

  王衡回到自己的房子,没来由的感觉一阵心安。说起来,这里也算是自己的港湾了啊,不论林安姝和宋瑶慧两人是如何可怕恐怖的病娇,至少不离不弃的心让他很是放心和依赖。

  自从正视自己后王衡就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自己之前有些虚伪的心态。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自己嘴上说着是因为自己喜欢林安姝,所以才为了林安姝而放弃宋瑶慧。但是当自己知道宋瑶慧也是病娇,也能永远陪着自己后,原本下定的决心却一下子就变得犹豫了。说到底,喜欢林安姝是一个原因,但最根本的还不是因为林安姝是病娇能给自己安全感嘛!

  自我审视的话,王衡发现自己最厌恶,最痛恨的事情就是背叛,在背叛之中最为恐惧和担忧的就是青青草原。这种思想极端到哪怕老子单身一人也绝对不找可能会背叛我的伴侣。所以说自己一直以来的执念其实本质上并不是对纯洁爱情的向往,而是对于安全感病态般的需要。

  这就是传说中的只要我保持单身,你就永远也绿不了我。

  我还是个好人吗?王衡站在门前有些迷茫。因为他发现了心中潜藏着的欲念,或者说是不可告人的恶念——宋瑶慧和林安姝我全都想要!

  也许是杨晨潜移默化的功劳,也许是王衡受刺激后的过激反应,也许是王衡一直以来就有的欲念。但并不管怎么说,当王衡决定正视自己的时候,他就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本心,面对这个严肃的问题。

  我应该怎么办?顺从心里的恶念真的着手全收吗?可是这和自己一直以来的概念相冲突,在自己的价值观中这是错误的行为啊。

  有一句话叫做“由内向外打破的叫成长,由外向内打破的叫毁灭。”

  在王德龙亲切的关爱压力下,王衡终于迈出了成长的一步,同时他也处于成长的迷茫期。

  一般而言,人会在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一两年内面对这个成长的阵痛。和成长的生理痛不同,它不体现在生理上,而是作用于心理。它用残酷的现实一遍遍凶狠的砸碎你十多年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而后践踏,蹂躏。直到你认清、接受并且融于现实。

  当然也会有一些人一辈子都坚持自己,他们顽强的和世界做斗争,最终也许成功显赫,也许枯骨一具,都不过是造化弄人,时也命也。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都成了想象和现实冲突的牺牲品。

  王衡在门口深思了一会回过神来,摇摇头。至少,自己能做到珍惜眼前人,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对她们的心意视而不见或是视为理所当然。

  “王伯,她们两个还没起床吗”

  “是的,少爷。”

  “我知道了,嗯,今天不用准备早餐了,我要亲自动手做早餐。”

  王伯惊诧的抬头看了王衡一眼:“是的,少爷。”

  “不用那个眼神王伯,我有自知之明。”王衡想了想:“就做三明治吧,再煮点粥,磨个豆浆。帮我准备一下原材料。”

  “是的,少爷。”

  所以说少爷,这和我们准备早餐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王伯是不会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即使王衡是他看着长大的,但他也不能肯定王衡会不会恼羞成怒。

  最终王衡将准备好的米和水放进电饭煲里,选择了煮粥的选项。再把准备好的豆子和水放在豆浆机里,摁了开始。然后亲手做了几个三明治,就是把准备好的鸡蛋、生菜、肉饼夹在面包里。

  “我好像什么都没做。”准备好早餐的王衡坐在椅子上看着桌上的早餐小声嘀咕。

  没一会林安姝和宋瑶慧就睁着惺忪的睡眼从楼上下来了,得知是王衡“亲手”给两人做的“爱心”早餐后立刻两眼放光,好感度又涨了两倍的max。

  病娇的喜欢有时候确实很是卑微,你做的一点点小事,对她而言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并且病娇还人均自我攻略大师。真的是,无论怎么想都很喜欢,很赚啊。

  “今天周日,等会你们想出去玩吗?”

  在解决王父给出的那把达尔摩斯之剑之前,先让她们,也让我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吧。这是王衡最朴素的想法,只不过他似乎忘了一些事情,两个病娇会和睦相处吗?

  “好啊,不过,为什么要是们呢?男朋友和女朋友一起周末约会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林安姝甜甜的笑着看向王衡。

  “唔,刚好今天我们去看一下以后结婚要买的东西怎么样?我的未婚夫?作为一名优秀的妻子是一定要懂得持家的,我可是一直都有努力的啊。”宋瑶慧眨着大眼睛看着王衡。

  王衡面无表情端起一碗豆浆,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所以说,我是凭什么会有两个都要的奢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