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80.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王衡小心翼翼的起床,洗漱完毕后看着床上的林安姝十分头疼。按理说现在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赶紧把林安姝叫起来,趁着宋瑶慧还没发现,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不对,本来就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可是看着林安姝恬静的睡颜,王衡一时又不忍心把她叫醒。

  怨不得人说红颜祸水,自此君王不早朝什么的。那么多狗皇帝爱美人不爱江山还是有原因的嘛。

  比如说现在的自己,理智告诉自己现在必须叫醒林安姝,不然很可能就柴刀结局gameover了。可是感情命令自己就算是天崩地裂了也不能打扰到林安姝睡觉,死则死矣,善莫大焉。

  你说这是什么道理?

  王衡在原地踌躇了一会,看林安姝睡得香甜,没有一点想要起床的意思。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叫醒林安姝的念头。轻轻的离开房间,下了楼。

  “王伯,早餐准备好了吗?”

  “是的,少爷。”

  “少拿一些给我,我简单吃一些就行。然后再准备两份,等会我自己端上去。”

  “是的,少爷。”

  这就是王衡的自保策略,我们要以全面的、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嘛。

  现在的主要矛盾就是林安姝不想起,同时自己又害怕被宋瑶慧发现林安姝睡在自己房间的事情。

  宋瑶慧醒来后一定会发现林安姝不在,不在的话会去哪里呢?林安姝那个病娇和家里闹得很僵,是不可能回家的。至于别的地方,王衡还在这里,林安姝怎么可能去别的地方?所以宋瑶慧一定会起疑心,鉴于上一次自己藏在宋瑶慧房间的事情和经验,想必宋瑶慧必然会去自己的房间搜查一番。

  甚至于现在的林安姝,就算是自己不在家,她也不会出门的,这一点基本上和宋瑶慧一样。这么想的话,要不然自己先出门,让王伯告诉宋瑶慧自己和林安姝一起出去了?不行不行,先不说不知道林安姝什么时候起床,这个时间没法控制,很可能露馅。

  就是自己单独和林安姝出去这件事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这种舍下宋瑶慧和林安姝一起出门的事情一定会刺激宋瑶慧暴走的,结果还是一样。

  所以说只要林安姝不起,就一定会被发现。宋瑶慧一旦发现林安姝睡在自己房间,就会进入黑化狂暴模式,然后一刀致命!

  别说昨天相处的多好,好感度多高,宋瑶慧有多想作为一个好妻子和自己同甘共苦,说不定舍不得干掉自己这个未婚夫。

  那么想的话也太天真了,要知道昨天的美好只能把自己和林安姝昨晚睡在一起这件事情反衬的更为十恶不赦。对于宋瑶慧而言,那是一种背叛和谎言,还有失去自己的恐慌。

  那么,怎么办呢?

  《古兰经》中记载了一个穆罕默德的小故事。轻松一点翻译来说是穆罕默德带着他的弟子讲课,说道自己能让大山过来,于是他就大喊:“那边的大山啊,你快点给我过来嗷。”

  大山没有理他,很不给面子的一动不动。所有弟子都看着穆罕默德,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穆罕默德何许人也,对此窘况毫不在意。对着弟子们说:“它不过来,那咱们就过去吧。”

  这就是所谓的“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

  当然了,穆罕默德本身并非无耻之徒,《古兰经》中说的其实是穆罕默德在教导弟子们信心的重要性,一个弟子抬杠问穆罕默德信心能让那边的山过来让我们站在山顶上吗?

  之后才引出了这一系列对话和穆罕默德的言传身教。

  本意如何并不重要,一万个读者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王衡从中得到的启示和经验就帮助他解决了眼前这个矛盾。

  我没办法让林安姝起床,但是我可以让宋瑶慧不起床啊是不是?这样她不就不可能发现了吗?

  于是王衡利索的端着两份早餐上楼,先在自己卧室放一份,同时留下一张纸条,让林安姝醒来后先吃早餐,再给自己打电话,到时候有惊喜给她。然后自己去宋瑶慧的房间,拖延她起床不就完事了?

  这是为了防止林安姝醒来后发现自己不在,又找到宋瑶慧屋里去。那样自己还是得被柴刀。自己这样安排就相当于安下了一个预警器,电话铃声一响,就是林安姝醒来的时候。自己再借接电话的理由离开宋瑶慧的房间,简直完美!

  啊哈哈哈哈哈,虽说习惯性的冷着脸,但是王衡的心里可谓志得意满,为自己的机智和渡过一关感觉到骄傲和快乐。

  王衡端着剩下的一份早餐敲了敲宋瑶慧的门。

  “谁啊?”里面传来宋瑶慧略还着睡意,很是慵懒的声音。

  看来是已经醒了,不过没起床。

  “是我。”

  “门没关,直接进来吧。”

  王衡于是直接开门走了进去。宋瑶慧果然还躺在床上,裹着被子,抱着狗头抱枕,大眼睛有些艰难的睁着,望着自己。

  “早上来找我干吗?这不是晚上应该做的事情吗?咦?上次也是在早上啊,难道你很喜欢在白天?算了啦,作为一个优秀的妻子,会满足丈夫的所有怪癖好的啦。”

  王衡手里的早餐差一点没端住掉在地上,总觉得宋瑶慧刚才一语双关。

  “我来给你送早餐。”

  “这么好?”宋瑶慧像是终于清醒了,钻出了被子,露出上身穿着的吊带,伸了一个懒腰。

  “嗯。”王衡走过来,把早餐放在床头旁的小柜子上。

  “你吃过了?”宋瑶慧翻身趴在床上,两手捧着脸,支着下巴,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坐在床头的王衡。

  “吃过了。”

  “唔,我不想吃饭。”宋瑶慧像小孩子一样撅着嘴,歪着头。

  王衡的心跳都漏了一拍,这个样子的宋瑶慧,真的是太可爱了啊!话说这真的是慧慧不是林安姝吗?

  然而下一瞬间就反应过来,必须哄着宋瑶慧在房间里把饭吃了,不然自己也没什么手段能耗着宋瑶慧呆在房间里啊。

  王衡犹豫地,艰难地开口:“乖,来吃饭。”

  宋瑶慧一下子笑了出来,笑容很是灿烂。向前凑了凑,把身子放在王衡腿上,脑袋靠在王衡怀里:“那,我要你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