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86.我可是杨晨啊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宋瑶慧终究没有哭,没有闹,而是很平静的正常去上学了,只不过整个人了无生趣,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什么,上课也是浑浑噩噩,宛若行尸走肉。

  就在这几周的时间,王衡已经不止一次的伤害自己了。

  自己陪在王衡身边这么多年,明枪暗箭风风雨雨走过来,王衡身边只有自己一个女生,本来已经是大势在我,胜券在握的。可是他突然就和林安姝在一起了,然后还找自己划清界限。

  后来自己逼着订了婚,又联盟林安芷打击林安姝,所有一切都按照自己的设想进行,应该算是扳回一局了。

  却没想到大好局势又一次瞬间崩盘,听到他为了林安姝放弃自己,说心里只能装的下林安姝,就没有自己的位置了。那一瞬间自己就像被火烧连营后在白帝楼醒来的刘备,心如死灰。本打算和王衡一起葬身火海,可惜同归于尽失败了。

  既然如此,自己也就重新鼓起信心,重头再来、东山再起。于是自己作为未婚妻陪在他左右,支持他。局势已经好转了啊,昨天早上他还来送自己早餐,和自己、亲密。明明说过了晚上等他的,明明许下约定了的,可是又一次,他又一次残忍的打破自己所有的幻想。

  为什么呢我就,那么不堪吗?

  宋瑶慧虽然是病娇,但却和林安姝并不一样。宋瑶慧并不自我厌弃,只不过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长时间的无人重视和关心,所以孤僻偏激。

  最开始是小时候那场宴会,宋瑶慧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原本的陌生人却关注到自己,并且虽然冷着脸,但是却很关心和照顾自己。林安姝在一边偷看都知道王衡只顾着照顾宋瑶慧而什么都没吃,宋瑶慧又怎么可能不知道?

  只不过当时孤僻的性子不是一点两点关心就能化解的,虽然心里温暖,但终究没说什么。好在王衡本身也不是为了感恩,只是觉得应该那么做,所以就去做了。这看在宋瑶慧眼里更显珍贵。

  不过这只能说是一颗种子,要说就因为这一件事宋瑶慧就无药可救的爱上了王衡那是笑话。真正让宋瑶慧心甘情愿把一切都给王衡,认定王衡是她终其一生陪伴的,还是后来朝夕相处的青梅竹马经历。

  王衡自己感慨:到现在为止生命中有超过一半的日子都有一个叫做慧慧的女孩,而且偏偏还和自己合得来,默契十足,共同回忆无数。又怎么能不喜欢呢?

  对于宋瑶慧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甚至时间还要更长一些,毕竟王衡不记得小时候帮过的宋瑶慧,宋瑶慧却从没忘记那个冷着脸,却很好心的小男孩。小学见面知道他就是王衡后,随着时光推移,形象一点点重合,丰满。

  记忆中俯拾即是和王衡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还有许多深刻到宋瑶慧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回忆,比如说,生死一刻紧紧握着自己的手。

  当时她问王衡:“你要是也摔下来怎么办啊?”

  王衡没有犹豫的回答:“那就一起死。”

  那时候宋瑶慧没有哭,甚至挂在山崖边也完全不怕了,不是相信暗中跟着自己和王衡的保镖会及时赶到救下自己。而是和王衡一起死在这里,也愿意。

  人们经常迷茫什么是爱情?很多时候爱情是不可琢磨的。世界上的情感那么多,有的人把感恩当成了爱情,有的人把敬仰当成了爱情,有的人把适合当成了爱情。

  而在生活节奏加速的今天,也许,说几句亲密的话就算是喜欢,做一些浪漫的事情就是爱情,陪伴了一些岁月就是生死永相随。

  木心在《从前慢》中写到: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爱情不应该是那么廉价的东西,评定爱不爱,有多爱,是没有量化标准的。但是最起码,所谓爱情,应该是会愿意和对方一起死吧。

  “怎么了慧慧?”

  宋瑶慧茫然的抬起头,是杨晨。

  “没事。”

  “因为王衡?”

  听到王衡的名字,宋瑶慧眼里有了些色彩:“是。”

  “跟我说说这次怎么了,我也许有办法帮你,最不济,倾诉出来也能好些。你这样一直悲观下去不仅于事无补而且还伤身体。振作起来才好想解决的办法。”

  宋瑶慧苦笑的摇摇头:“没用的。不是那回事。”

  喜不喜欢,爱不爱,感情的事情怎么可能像数学题一样写下解,然后一步一步顺藤摸瓜就能得出答案?甚至,还能按照步骤得分。

  “你不说出来怎么知道我没有办法?”

  宋瑶慧打量了一下杨晨,挺有道理的啊。杨晨对于王衡和她而言一向是机器猫的角色,何况杨晨还是王衡最好的朋友,说不定真的能给自己一个答案?

  “杨晨,你说,王衡喜不喜欢我?”

  杨晨收敛了笑容,表情严肃,静静的想了一会给出答案:“喜欢。”

  宋瑶慧苦笑道:“那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会和林安姝在一起,会和那个苏清浅在一起,明明他们只见过一面,就能毫无阻碍的相爱?可是我陪他那么多年,”说到这里宋瑶慧情绪有些激动,咬着嘴唇平复了一会,幽幽说道:“凭什么呢?”

  杨晨也是吓了一跳,今天宋瑶慧这副模样他是心中有数的,毕竟是他有意设计的。但是王衡和苏清浅在一起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他和苏清浅前天才认识吧,这也太快了!

  可以啊王衡,刚在渣男的道路上堕落了一点点,就已经这么厉害了。而且你还心有负担,愧疚难捱。这要是你打开心结,火力全开又得是什么模样?

  在那一瞬间杨晨直接动摇了,真的想看看完全体渣男王衡是怎么个风采。好在杨晨心智坚韧,还是决定帮助王衡解决两难困境。

  毕竟以后还是有机会的嘛,说不定哪一天王衡自己就黑化了。

  苏清浅是计划中的一个变数,不过应该没问题。

  毕竟,设计和执行任务的人,是我——杨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