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07黑甲石蟹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远方魔气翻涌,怪物一只跟着一只爬出心魔山脉,密密麻麻,如黑潮一般涌向城墙。

  这些怪物大体上就像一只只由黑色石头与红色血肉缝合成的巨大螃蟹,估计有半人多高。

  秉承混沌之理,它们的外形相当不规则。蟹钳一大一小,有的有,有的没。蟹足左多右少或左少右多,甚至长到背上。嘴里有错乱的尖牙冒出,滴答流着毒水,形状极为可恐。

  怪物们浑身散发着漆黑魔气,所过之处,草木凋零,大地被腐蚀成漆黑之色,冒出滚滚魔气。

  这岂止是心魔与心人两个种族的战争的,简直就是光暗两个世界、秩序与混乱两种法则的战争!

  黑潮渐渐逼近。

  “预备。”

  号令声响彻云霄,顾信举起手,城墙边的心人纷纷拉弓上箭。

  “放。”

  顾信大手一挥,令如雷、箭如雨。

  然而这些黑色石蟹极硬,能完全没入泥土里的箭矢,一打到石头壳子上,不是断裂就是被弹开,顶多崩掉点碎石渣子。一波波箭矢接连不断,看似如暴雨般凶猛,实则效果不大。

  幸好这些怪物虽然防御力惊人,但速度不快,大家才没有惊慌。

  顾雷因没穿护甲起的退缩之心暂时消去,仔细观察战局。

  一定得命中甲缝、关节或嘴巴这种脆弱的部位才行!

  他仔细观察一会,向旁人拿来弓箭,试着射了几箭。

  他很努力地瞄准怪物的薄弱部位,奈何终究没受过专业训练,十箭九不中,能命中擦个边就算不错喽!

  “嗤。”

  旁边持剑守护小白的顾勇冷笑一声,表情更加不屑。小白微笑着,不言不语。

  顾雷丝毫不在意。

  他被瞧不起的次数多了,不差这一次。

  停下来略一思考,心中有了定计,他再次朝下拉开弓弦。

  这次他并没有直接射出,而是接着催动了龙气。淡红气丝从捏住箭尾的指头弹出,飞速缠绕箭身,接着持续延伸上百米,末端绑在一只怪物的关节处。

  “呵呵,引力照准。”

  顾雷轻笑一声,通过红线最后调整角度后,松手,箭若雷火,破风而去。

  可惜,貌似还是偏了一点点。

  顾勇方要再次出声嘲讽,这时,随着箭与怪物的距离拉近,丝线缩短凝聚,亮度增加,刹那突破临界点。

  红光一闪,箭矢受强引力拉扯,在要擦肩而过的最后关头一转箭头,准确命中怪物的关节。

  绿血飞溅,怪物的身形立马塌下去。它吃痛下满地翻滚,露出了相对柔软的腹部,被下一波落下的箭雨射杀。

  “引力牵引。”

  顾雷回头,自得地对小白和顾勇说道。小白歪头眯眼、疯狂鼓掌。顾勇的嘲讽刚到嘴边,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顾雷出了口恶气,转身又是几箭,意气风发。

  说是引力牵引,但顾雷其实只是强化并压缩气体本身的引力罢了,说到底是一种干涉。

  尽管引力是四大力中最容易掌握的,凡有质量者皆有引力,引力是最广泛存在的力,连不参与其他力作用的暗物质都受其作用,可区区入门境,也只能轻微干涉一下子。

  要模拟引力至少是强骨境七阶的事情!

  在龙气的照准牵引下,顾雷命中率高得吓人,几乎箭无虚发。一只只怪物接连倒在他的箭下,或心动受阻倒在旁人的补射下,大大阻碍了黑潮的行进速度。

  心人一方士气大增,箭雨更加密集狂暴。

  怪物倒下的躯体连同飞溅出来的绿血都化为黑色的烟气,消散后只留下一颗颗透明的结晶,在黑潮中闪闪发亮。

  那就是混沌结晶?

  顾雷目光火热,出手愈快愈狠。为提升效率,他干脆只瞄准关节,放弃不好捆绑的甲缝与相对隐蔽的嘴部。

  成百上千的怪物倒下,又有成千上万的怪物涌出,前赴后继之下,黑潮蔓延到城墙脚下。

  哦,看着是蟹钳,近看实际上是个石锤呀!

  城墙立马晃动起来,有怪物开始疯狂捶打城墙。更多的怪物则踏着前者的脑袋往上爬。

  黑气中的腐臭味浓郁得顾雷只想吐,他强忍恶心感加快频率。迫在眉睫的危机让他心无旁骛。

  其他心人更加责无旁贷,自然更加舍生忘死。负责更换破损弓弦、补充箭矢的后勤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

  咦,它们没有眼睛吗?

  黑色石蟹往上爬的时候,正面,甚至相对柔软的腹部皆不可避免地暴露出来。战局因此再次转向有利于我方的局面,稍稍放下心来的顾雷同时也注意到这些怪物居然没有一只是有眼睛的。

  它们靠气味分辨敌人?不,不对,风是向我们这边吹的。那么——,大概是靠声音吧!

  战局继续发展,怪物成片成片地跌下城墙,顾雷的手早被弓弦划得鲜血淋漓,弓都换了两把。

  怎么没完没了呀?

  顾雷焦急地想到。

  形式显然慢慢再度逆转。混沌结晶已在城下铺满了厚厚的一层,但他连看一眼的兴致都没。

  黑色石蟹的数量实在太多,终于有怪物爬上了城墙。身边立即有骇人的惨叫声传来,他分心地旁望了一眼,目不忍视。

  再回过神时,顾雷就发现有一只怪物已从在旁边爬上了城墙,正把身体朝他转过来。

  顾雷全身汗毛立起。

  不行,我不能动。

  惨叫声在耳边接连响起,身下还有怪物正往上爬,可顾雷知道,他仍不能动。

  由于准备不足,他身上只有一身白色的短袖短裙和一张弓箭。这么近的距离下,他处于绝对的劣势。

  对于眼前怪物的威力,他记得很清楚,刚才那个被一锤子砸得眼睛鼻子挤在一起,血肉模糊的心人犹在眼前。

  怎么也得到入门境五六阶才挨得住那一下吧?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赌它是靠声音来辨位了。

  顾雷一动不动,注意力集中到了怪物前肢的石锤上。

  那个石锤怎么越看越像那个混混手里的石块?

  千钧一发之际,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回忆起那么糟糕的过去。不用深思,下意识地,他内心不禁一寒。

  两种力量,难道……

  果然,没几秒,期待怪物赶紧被其他声音吸引走的念头完全落空,似曾相识的石锤“呼”地一下砸向早已被记忆刺激得疼痛难忍的右小腿,他骇然意识到:

  它知道,它果然知道我在害怕什么!

  顾雷慌忙躲闪,危机接二连三地出现,又有两只怪物从附近城墙登上。

  还好小白及时让顾勇过来解救,他才逃过一劫。

  顾勇一剑刺入顾雷正面怪物的口中,一个横扫砍断刚爬上来的两只怪物的几根蟹足,让它们失衡跌下城墙。

  他的剑术并不高明,断手断脚下,身法更说不上灵活,主要是胜在勇不可挡,无愧其名。

  他冷哼一声挤开顾雷,接替了他的位置。

  被硬挤到身后的顾雷混不在意,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地看向小白,小白依旧笑眯眯地一言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