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12时代变了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顾雷抬头望向中轴,红色的云气深处,人造日光灯正发出刺眼的光芒,眼睛不由地一眯。

  耳边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现在是早高峰,身边皆是匆忙赶路的人。

  空气一如既往地难闻。

  低头,项链上的宝石已碎,换上了一颗相似的绿宝石。

  走在上学路上,他有点浑浑噩噩的感觉。

  要不是哈古拉斯没能把他甩起来这件事提醒他,自己的修为确实一夜间暴涨了一大截,他真要怀疑昨夜那场惨烈的战斗不过是黄粱一梦。

  哈古拉斯一感觉他要迟到,会和遇到危险时一样,放飞自我,把他像放风筝一样甩起来,常常让他在校门口摔得满嘴是泥。

  哈古拉斯疑惑地频频回头,那表情仿佛在说:

  “你怎么一晚上胖了那么多?”

  顾雷回以高深莫测的微笑。

  “嗷呜嗷呜。”(我觉得快迟到了。)

  顾雷摇了摇头: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嘴上这么说着,脚下还是稍稍加快了步伐。他内心里对学校,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尽管离强骨境还有三四个月的苦修,而如今离中考只有不到两个月,但经历那么危险神奇的境遇、目睹那么波澜壮阔的景象后,他的心,一下开拓了起来。

  哈哈,走一步算一边呗。而且,小姨,额,小白说滴对,找女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杰尔夫根本不明白。

  “让开。”

  一声突如其来的大吼炸裂般远远传来,吓顾雷一跳。他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全身被装甲覆盖的士兵正骑着两脚机械乘具,一高一低,焦急地朝这边赶来。

  “我卡鲁,是真正的装甲兵呀!”

  顾雷下意识迎着士兵走去。

  由于精神力能干涉模拟四大力,任何攻击手段都比不上龙气致命,没有高维化的砖石金属于高级修炼者同泥沙无异,核能也不过是顶级修炼者的正常攻击手段,所以在现代战场上,装甲兵才是当之无愧的战争之王。

  “听说修炼到明理境的装甲兵大将能通过裂变、聚变,循环往复,获得无限能源,给敌人的军队国土,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想到电影荧幕上装甲兵叱咤风云的飒爽英姿,虽然知道围上去看热闹是不对的,顾雷的脚还是控制不住地往那边挪。

  “不对呀,我控制力没那么差呀!”

  他想了想又觉得不对,这才注意到,原来是哈古拉斯骤然发力,吐着舌头,兴冲冲地要上去凑热闹。

  顾雷翻了翻白眼,就由得哈古拉斯牵着他了。他也想提前见识一下自己未来的模样。

  “我卡鲁。”

  士兵举着手炮,怎么都瞄不好,半透明面罩下吐出一句怒骂。看着路人一个个好奇地打量着他、不愿意让开,他内心又气又急。

  “白痴,他是星际海盗呀。”

  士兵大叫着,想吓退众人。可他没想到,穷地方的人没见过星际海盗,自然对星际海盗的凶残没有概念,反而更好奇地聚了过来。

  顾雷闻言倒是慎重地停了下来,仔细观察。

  只见有一人正四足着地,如野兽般俯低身子,在人群中快速穿行。

  这人衣衫褴褛,脸上、身上皆有一道道还在流血的伤口,却行动如风,比老鼠还灵活,无怪众人低头查看半天,也找他不见。

  突然,顾雷一惊,发现那人正朝他直奔而来,眼神冰冷中透出一股摄人心魄的狠毒。

  他要劫持我当人质?

  顾雷朝后退了几步。

  不,他的目标应该是那里。

  心中已有计较,但为了安全,顾雷还是继续退了几步。

  追击的装甲兵亦看出逃犯的企图,大喝一声,双脚猛然一蹬,飞离乘具,凌空出拳,一拳重重打在地面。无形的波动大范围荡漾开来。

  “诶呀诶呀。”

  “咦——”

  “我卡鲁?”

  ……

  惊呼声此起彼伏,波动范围内的人相继飘到半空中,仅仅剩下强行夺命狂奔的海盗。

  这么大范围模拟引力,装甲兵的实力得有射心境六阶吧!

  战斗的危险等级看来超过预期,顾雷马上接着往后退。

  射心境的修炼者可以完全模拟引力,这士兵就是反向模拟了引力。

  然而,海盗已接近目的地,他像癞蛤蟆吐出舌头一样吐出一个龙气弹,砸碎眼前的下水道井盖,一个蛙跃,半个身子就没入打开的井口。

  士兵二话不说,抬手就是一炮,一枚缠绕着电丝的透明气团呼啸而出,浑然不顾顾雷也在弹道上。

  “噗。”

  海盗没来得及没入井口的右小腿被打断。

  “轰。”

  顾雷身后的电线杆断裂,倒在地上,又断成了数截。

  士兵连忙来到井口,却只看见底下浑浊不清的污水表面荡漾出一圈血色的涟漪。

  他叹息一声,转身离去,看都没看顾雷和朝他吠叫的哈古拉斯一眼。

  顾雷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脸颊,一手的血。幸好都是那个星际海盗的。那截断裂的小腿就滚到他的面前。

  这就是消磁弹的威力!

  就如刚才所见,消磁弹消得可不是磁性,而是分子或原子间的电磁作用力,命中普通物质后会立即中和其分子或原子间的连接键,无坚不摧。

  眼见好奇宝宝哈古拉斯就要上去撕咬断腿,他一把拉回恋恋不舍的哈古拉斯就走。

  要模拟电磁力一般是化焰境的事情,可他应该不到化焰境吧?否则一口龙焰下去岂不是速度更快威力更大?射心境只能干涉电磁力,能用消磁弹大概是那把手炮的原因吧!

  看了眼通信机上的时间,他脚步更急。

  失业潮,全民修武,星际海盗。诶,看来世道真得要乱起来了。我得加紧修炼,必要时,只能主动进入危险的唯心宇宙了。

  “呦,这不是顾雷吗?”

  顾雷好不容易在上课前赶到学校,刚要进教学楼,就被一个曾令他咬牙切齿的声音叫住。

  他拳头一紧,下意识地停下,转身面对来人。

  一个帅气中透着能冻结人心的冷漠的金发少年,带着一胖一瘦两个小弟走了过来,正是安迪和他的两个铁杆跟班,查查林、狗牙两兄弟。

  他们向来总要拖到上课前的最后一秒钟踏入教室,而如果是过去的顾雷的话,也总会提前几分钟来学校,以避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