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18暴击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我数了下,强骨境的学长已经有29个了。”

  “是吗,看来接下来应该不可能有新的强骨境出现,是吧。”

  “应该是,剩下的这些人都差得远嘞!”

  ……

  初一、初二的学生境界低、测试快,已全部测完,看热闹似地全部聚集到初三这边,加上初三测完的学生,近千名学生围了一层又一层,人头攒动,叽叽喳喳地说话聊天,十分热闹。

  大家的焦点不约而同地集中到“谁会是初三年级的第30名”这件事情上。

  “我卡鲁的,有47个学长是入门境九阶,我记得昨天的期中考的榜单上不是才30多个吗!”

  “龙兽肉真是个好东西呀!”

  “是啊,里面69分的足足有12个,嗯,不会12个人并列第30名吧。”

  “不会,铁皮罐头报分数时会自动省略小数点后的数字,实际上,小数点后还有分数的。”

  ……

  听到大家热烈的讨论,那个中午同顾雷抢夺龙兽肉的学生真是恨极了顾雷。

  他的真实实力在吃完龙兽肉后逼近入门境九阶巅峰,本完全有资格进入大家的讨论范围,亦本有些许资格问鼎前三十。

  结果顾雷这次下手异常狠,伤处太痛,仅仅发挥出入门境八阶的实力,名誉奖励,通通与他擦肩而过,令他痛心疾首。

  误以为顾雷若不是卑鄙偷袭,凭他表面全市倒数第一的武科成绩,根本伤不了自己分毫,对自己大意的懊恼也转化为对顾雷的恨意,他目光中的恨意浓到了极处,牙齿咬得“咯咯”响,简直恨不得把顾雷生吞活剥。

  顾雷看了那人一眼,理都不理。他自然深知,今天的底层世界,就是这么残酷而不讲道理!

  没剩几个人了,大家也失去了看戏的耐性。

  反正剩下的都恰好是期中考吊车尾的角色,于是上千观众起哄似地要剩下的学生赶紧自己放弃,免得耽搁自己时间。

  “放弃”、“放弃”、“放弃”……

  上千人汇成的滔滔声浪是可怕的,对稚气未脱的学生来说犹为可怕,宛如排空的巨浪一般。

  有学生顶不住压力了。一人主动放弃,起哄的人愈发来劲,余下学生接连放弃。

  终于,到只剩顾雷一人时,起哄的浪潮达到顶点!

  “顾雷,反正你修为连入门境一阶都没有,就别浪费大家时间了。”

  “是啊,赶紧放弃,我们等着看最后结果。”

  “放弃,快点放弃,我叫你放弃,听见了吗?******”

  “快给我放弃掉!听见没,你个******”

  ……

  “放弃”、“放弃”、“放弃”……

  声浪一波接着一波,其间夹杂污言秽语,排山倒海般袭向顾雷。

  塔图见怪不怪,不加制止,知道顾雷期中考在全市排倒数第一的彪悍成绩后,脸一黑,毫不客气地把“晦气”二字写在脸上。

  顾雷看着一张张无知而狂热的脸颊,感觉这些人真是可恨又可怜。

  他注意到,最平静的是那些精英学子,他们个个面带不屑,不单单是对顾雷,而是对整个平民阶级。

  当然,里面要排除掉一直把顾雷当负能量垃圾桶的费奇。他一如既往地希望能在顾雷身上发泄他此次的巨大失意,眼神里充满了恶毒的期待。

  他还注意到,平民学生中也有几个超然物外的,包括安迪,他们目光冷漠、目无余子,骨子里根本没有把其他人当成同胞。

  呵呵,比刚才嘲讽费奇的时候还要整齐划一,真是一群乌合之众,无情冷漠,又欺软怕硬。不知道团结的血蝗,数量再多,也斗不过一心同体的杀手龙蜂!

  这一刻的顾雷,也颇有一点高高在上的超脱,没有一点想成为救世主的想法。

  哼,还有你,费奇,你以为我还是过去的那个我嘛!

  想到安妮那副把心完全挂在费奇身上的样子,顾雷嫉妒下,对费奇恨意更深。

  看我待会怎么狠狠打你的脸!

  幸好至少还有一个人对他露出了善意,那就是小石头。

  或许是觉得大家表现得实在太过分了、顾雷的处境实在太可怜,太过担心之下,向来害羞内向的小石头努力挤出人群,握紧拳头朝他做出一个“加油”的姿态。

  看来,两人心中都有未彻底风化的友谊。

  这或许才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看着小石头不知因不善表达还是激动涨红的脸颊,顾雷感动地朝他点点头。

  然后,排除一切干扰和杂念,他举起了手。

  “硬度4,劈开。”

  “垃圾,放弃,放弃。”

  “狗东西,我叫你放弃,没听见吗?”

  “放弃,放弃,咦——”

  ……

  “硬度5,劈开。”

  “放弃,******,给我放弃。”

  “咦——”

  “诶——”

  ……

  “硬度6,劈开。”

  “……”

  “……”

  ……

  “不是说他连入门境一阶都没有吗?”

  “笨呐,他也吃了龙兽肉好吧。”

  “那也不可能连升七八阶啊!”

  “是啊,怎么一下子提升那么大嘛!”

  “嗯——,是石板修复太多次,硬度下降了吧?”

  “哦,我觉得也是。”

  “呵,真是便宜了他。”

  “呵呵,虚有其表,假的真不了。”

  “也是,而且硬度7的石板是一整块的,可没有修复的说法,看着吧,他就要原形毕露了。”

  ……

  声浪总算随着合成石板一块块碎裂,慢慢平息下来。今天的平民世界,你强你有理!

  大家对顾雷的心态,开始从对弱者的肆意践踏,转变为疑惑克制。连塔图对顾雷的脸色都稍稍好看了些。

  这时大多数人的心态仅止于此,只有如安迪、季马、安妮等心思玲珑的人从顾雷犹有余力的表情中读出,事情恐怕还有惊人发展。

  费奇的表情已经从无法置信变成了无法接受的痛苦与恐惧。

  众人安静以待。

  只见顾雷伸掌放在硬度等级为7的整块石板上方一指处,龙气狂吐而出。

  “哇,他的皮肤呼吸到底被开发到多少了呀?”

  “看这样子,怎么也有10%吧。”

  “没那么多吧,但他到底要干什么呢?”

  “是呀,这是要干啥呢?”

  ……

  众人皆疑惑不解,只有全场境界最高的塔图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哦,难道……

  等狂吐而出的龙气缠绕整块石板,顾雷才开始抬手。

  手掌越举越高,龙气越变越细,将过头顶时,顾雷的动作好像受到越来越大的阻力一样,越来越慢。

  众人依旧茫然,前面的学生百思不得其解,后面的学生一跳一跳地,试图看得更清楚些。

  只有理解了顾雷意图的塔图露出了饶有兴致的眼神:

  小毛孩,你真敢砍下去吗?

  其实,顾雷的意图说不上多复杂。

  在较低的境界,修炼者一般要依靠强化了引力的微小气团来强化肉体。把这些结实的龙气团填充到骨骼血肉中,就能强化相应部位的力量、强度。

  只是一连串的变化下来,损耗大,效率也不高。比如,要劈开眼前的这石板就不能只强化手掌,挥砍这个动作靠的是整条手臂的力量,是故就需要从手臂的根部开始一直强化到掌端。

  于是,顾雷就利用狗龙呼吸法大比例开发皮肤呼吸的特点,把龙气尽数从手掌吐出,全部做成一条弹力非凡的龙气丝。依靠这条龙气丝的弹力来制造冲击力,而不依靠手臂的力量。这样就不用强化整条手臂,龙气能最大程度地转化为了攻击力。

  然而,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脆弱的玉被加速到和子弹一样快,的确能打碎石块,只是玉那么珍贵?有几人能接受玉石俱焚的结局?所以至少还得强化手掌。

  问题是,因为实力不够,为尽可能地强化攻击力,顾雷几乎完全放弃了对手掌的强化,手掌被强化的部分仅剩掌边一线之地,就像一道细细的红色月牙,这是否足够抵御之后远超通常情况的巨大冲击?

  顾雷无法完全保证,顾雷决心放手一搏。

  这般残酷无情的底层世界,我若不适当冒险一搏,怎有出头之日!

  当他把手掌高举过头时,龙气已被压缩拉伸成真正细不可见之一线,可这一丝却闪出了比粗壮时更耀眼的光芒,那是龙气里的能量被激发到高频的表现,能量暴躁而不稳定。

  机械教员的两支机械臂跟着顾雷快要失去控制的手掌一起晃动。

  “顾雷同学,你要干什么?顾雷同学,你要干什么?顾雷同学,你要干什么?”

  机械教员两只红豆眼不断扑闪,它简单的智能无法理解顾雷的意图,又做不出放开石板的决定。

  观众们这才相继明白了顾雷的打算。

  “老师,他作弊。老师,他作弊。老师——,他作弊——”

  “是啊,老师,他在作弊。”

  ……

  费奇最急,他怎能容忍昔日的垃圾桶倒扣在自己头上。其次是那个与顾雷抢夺过龙兽肉配额的学生。他们不依不饶地向塔图举报顾雷。

  塔图瞪了他们一眼,懒得理。

  你们要敢这么作弊,我也认!

  军人最尚勇武,在他眼里,顾雷的做法不是以玉击石,而是以卵击石。

  真是初生之犊不怕虎!

  顾雷估得是入门境九阶中期的实力,经验老道几倍的塔图给顾雷判的却不过九阶初期,再削弱防御力来增强攻击力也看不见打碎石板的希望。

  而无疑,塔图的估计才是正确的!

  “喝——”

  闪亮的红色月牙狠狠劈向石板。

  真砍!

  塔图仿佛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伸手欲阻,但已不及。

  半途,心界,神殿,顾雷房内,石桌上的信盾勇剑骤然爆出夺目光彩。

  红色月牙一亮,没入石板,唯心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