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44貌似虔诚的神父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早上醒来,顾雷才看见安妮昨晚的回信:

  不好意思,刚刚在修炼。

  他顿时困乏之意全消,赶紧回了一句:

  没事,顺便,早上好啊!

  然后他才美滋滋地起床,彻底忘掉身心在昨夜所受的重创。

  吃完饭后,他照例去中轴修炼。或许是因为心情特别好,连修炼都感觉更顺了点。

  修炼完,他休息了一会。正好安妮起来看到他的信息:

  你起这么早啊?

  哈哈,都是为了中考嘛!

  顾雷回了一句,两人接着稍微聊了一会。

  知道顾雷每天早上都会昨夜坚持爬天柱到中轴修炼,安妮不免对顾雷心生更多佩服,内心里对顾雷的一些负面印象被逐渐驱逐出去。

  至少他是个坚忍成熟的男人。

  她不由想到:

  或许,他才是更适合我的人吧!可是……

  想着想着,安妮内心里充满了痛苦的挣扎。

  从两小无猜开始的近十年感情,就算费奇最近一再伤害她,她仍放不下费奇。

  毕竟,实际上是她和她的父亲伤他更多。

  ……

  到了学校,上课时,顾雷总算是见到了学校里那个仅剩的人类教员,看起圆润温和的神父唐恩。

  是的,这个人类教员是神学课老师,一个月只上一节课,一节上半天。

  ……

  “太阳神便令部分神官神将驻守占马星,引导蓝日星系原始万物步向兴盛繁荣。神则乘巡宇神辇,率余神官神将,浩浩荡荡,往更遥之星域,燃生命之火,传秩序之光。”

  ……

  “神官神将们召集万物,办万灵大会,选万灵之长。万灵各展所长,善泳者潜入九渊,善飞者直上九天,喷火吐冰,呼风唤雨,无奇不有,然众神官神将们尽不为所动。”

  ……

  顾雷无聊地看向窗外。神学课是他唯一不感冒的一门课程。

  他突然想到:

  貌似学校把神学课列为必修课是在莫林奈男爵去世后不久,那岂不是说,这神学课也是总统派所推行之教育改革的一部分。但是,这是为了什么呢?

  改文武并行为武科独霸是为了应付第二次星系大战好理解,那教大家神学是为了什么,难不成总统还想复兴帝制?

  顾雷有点好笑的想到。

  说起宗教就容易让人联想到封建帝制。实际上,当今世界,宗教最兴盛的地方就是后西海帝国。其他国家的话,倒是邪教说不定更多一些。

  他摇摇头把这个感觉很愚蠢的想法驱逐出脑海。

  随着科技的发展,蓝日星系的人类对自然宇宙的认识不断加深,除了在后西海帝国那样名为君主立宪、实为封建集权的国家,宗教早已式微。

  红日教会之所以曾在卡缪拉共和国兴盛一时,也是因为他们极富开创性地、极为大胆地抛弃了他们的旧神——太阳神,进行了彻底的宗教改革,改为崇拜真善美这一类的概念,树立了一个新概念神祇。

  不对,难不成还真是这样的。

  顾雷忍不住怀疑到。

  推崇新神的红日教会早在两年前就被共和国驱逐出境了,取而代之的,正是眼前唐恩神父所属的、推崇旧神的蓝日教会。

  而对于红日教会为何会在一夕间被认定为邪教,官方给出的解释竟是红日教会参与禁忌的人体基因实验,为名为西海学会的邪恶组织提供活人作实验体,具体又语焉不详,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证据。怎么看都像污蔑!

  包括顾雷在内的许多民众都是这么认为的。

  要知道,红日教会和共和国民众、和整个新经济圈民众的感情是何等的深厚。

  从星际大移民时代开始,不像蓝日教会的神父们畏于新经济圈艰苦险恶的环境死赖在帝国本土,红日教会的神父们义无反顾地来到新经济圈,和开拓者们同甘共苦。

  他们不仅无私地提供了许多包括药品、技术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更是先辈们能熬过开拓期漫漫长夜的重要精神支柱。

  在后来的独立战争,乃至再后来的第一次星际大战中,红日教会亦坚定地站在新经济圈这一边的。

  他们一边勇敢地站出来谴责帝国本土对新经济圈无节制的剥削压迫引发了战争,一边无畏地顶着帝国远征军凶猛的炮火从战场上救下无数伤员。

  被这种崇高的奉献精神所感染,战后很多贵族深受感动,受礼成为教会虔诚的信徒。要知道,崇尚理性的现代贵族向来深以迷信为耻。

  把思想进步、和共和国民众有着深厚感情的红日教会赶走,代之为向来甘当统治阶级传声筒的蓝日教会。

  顾雷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对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唐恩神父也越看越不顺眼。唐恩神父的风评本来就很不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最后是谁打动了众神官神将,成为万灵之长的吗?”

  许多学生举了手,可唐恩偏偏挑中了没有举手的安妮。

  “安妮同学,你来回答一下。”

  “是祖猿,神父。”

  “对,就是祖猿,你回答得很好,请坐。”

  唐恩神父过去只给(1)班上课,所以顾雷也是第一次上他的课,但他对这位神父貌似虔诚的作风早有耳闻。

  听说唐恩神父偏好叫漂亮的女生回答问题,喜欢和漂亮女生套近乎,还常常用各种理由把一些女生叫到自己的办公室。

  ……

  “待祖猿登台献艺,其抓耳挠腮,不知有何艺堪比前众,无奈以麻草织蓑衣一件,赠与大神官艾达,聊表歉意。余兽皆笑,唯大神官眼前一亮。”

  ……

  “大神官钦点祖猿一族为万灵之长,余兽皆不服,推九龙为首,组逆神军团妄抗天命。邪气凛然,遮天蔽日,天道将崩。”

  “……”

  “值此危难之际,大神官艾达孤身入敌穴,说服太阳龙、太阴龙、天慧龙三龙改邪归正,大煞邪焰。后大神官改三龙之呼吸法以适猿体,择善习者建神圣太阳军,讨伐大逆之众。”

  ……

  “大神官艾达一剑斩断绝命龙之龙首,黑血染碧天。至此,六邪伏诛,万逆臣服,阳光普照。”

  ……

  想到关于唐恩神父的种种传闻,不知是否是错觉,顾雷老觉得他瞥向安妮的余光中,总有一丝淫邪的意味。

  最近有这样的一个传言,说是有几个女生在晚上出门后失去踪影,多日未归后被警方认定为失踪。

  而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她们都是比较虔诚的太阳神信徒。甚至有人说,她们出门就是为了去赴约,去赴唐恩神父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