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王神话 0049纠缠的影子
作者:胖狐乱揍的小说      更新:2022-03-04

  唐恩只是一时大意才遭到重创,其实以他射心境的修为,认真战斗下去,胜负犹未可知。

  射心境的修炼者可是能够干涉电磁力的。引力是四大力中最弱的力,而电磁力虽是第二容易掌握的力,却非第二弱,反而是第二强!比要到见微境后才能干涉模拟的弱力还强!

  不过唐恩终究没经过什么恶战,只是坏事做得多了而已,够坏不够狠,心理素质比刚经历过连番恶战的顾雷差多了。被吓怕了的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逃,逃得越快越远才越好。

  害怕惊慌之下,平地里唐恩还能跌上一跤。

  但顾雷刚准备上前补上一爪,唐恩就连忙用脚喷吐龙气,近乎贴地飞行一样“唰”地快速远离,任草坪把脸划出一道道血痕,还险些把脸撞在教学楼外面的台阶上。

  顾雷见状,没等唐恩的背影完全消失在教学楼的大门里,就赶紧抱着安妮离开操场。他顺手把唐恩掉落的手甲也捡走了。

  想着唐恩可能会带着合适的手甲返回,或是带上同伙回来。顾雷脚下一刻不敢停,足足跑了半个多小时,到一处比较偏僻安全的小巷后,才气喘吁吁地把安妮放下。

  正好这时,安妮眼睫毛动了动,慢慢睁开了眼睛。

  顾雷赶紧单膝跪地,扶着她的背,把她揽入怀中,关心道:

  “安妮,清醒了吗,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呀?”

  谁曾想,安妮醒过来的第一句话竟是:

  “顾雷?是你把我迷晕的?”

  看着她眼里那种怪异的期待,顾雷瞬间明悟,心里一痛,只觉得嘴巴异常干涩。

  他艰难地要把他所见所闻详细地描述给安妮听。

  结果,顾雷还没说到一半,安妮就抽泣着用尽全力地想要推开他,拼命地想要离开他的怀抱。

  “就是你,就是你!”

  看着安妮眼里痛苦到了极致的光芒,看着她那般固执地模样,看着她的眼里闪动的盈盈泪花,顾雷竟原谅了她的冒犯,甚至差点就心软地想把罪过全揽到自己身上。

  他对她的了解远超她所知。

  她这样真是爱极了费奇!也是,以她的善良忠贞,要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的确是非常困难的!

  可最终,他还是强硬地把安妮拥入怀中。既是出于私心,亦是不想她再受到伤害。

  “安妮,你听我讲!”

  “我不听,我不听,就是你,就是你。”

  “你听我解释!”

  “我不要听你狡辩。”

  眼见安妮根本不愿意面对现实,顾雷无奈下狠了狠心,“啪!”地一声,用力扇了安妮一巴掌。

  “你,你……”

  安妮捂住被打得通红的半边脸颊,满脸的痛苦、不信以及委屈。

  不给安妮愤怒的机会,顾雷一下把脸贴到她的鼻尖,残酷地说道:

  “你知道的,你清楚地知道,费奇把你叫到操场就是要把你献给唐恩!不要欺骗我,更不要欺骗你自己,你什么都知道。费奇他早就不爱你了!相反,他现在恨死你了!恨到要把你送给唐恩!恨不得让你受尽折磨!”

  在顾雷凶狠地凝视下,安妮的心防瞬间崩溃,她“哇”地一下嚎啕大哭起来。

  顾雷趁机再次把安妮揽入怀中。

  “安妮,我知道要接受现实对你来说很痛苦,但你无论如何也得接受现实。你看今天多危险,要不是我多留了一个心眼,你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模样呢!”

  这回,安妮再难那么坚决地拒绝他了。她无力地拍打了几下顾雷的胸口后,转而寻求依靠似地抱住了顾雷的腰。

  “怎么会这样啊?怎么会这样啊?”

  “乖,乖,不哭啊!”

  “顾雷,我该怎么办啊?费奇为什么突然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呀!”

  “没事的,没事的。”

  “顾雷,我是不是很差劲?”

  “……”

  “你实话告诉我,是不是我其实很差劲,大家只是看着我爸爸的份上才不断迁就我,是不是呀?是不是呀?”

  温香在怀,顾雷说什么也不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

  “没有的,安妮,怎么会呢,你不仅人长得可爱,才华也好,性格还那么直爽仗义,大家都很喜欢你的!”

  “那费奇为什么那么对我?为什么?为什么他要那样对我?他居然,他居然恨我到这地步!不是我太差劲了能是什么原因?”

  “不是你差劲,哼,显然是费奇他太差劲了,表里不一、人面兽心。”

  “不,不,应该……”

  “安妮,情人眼里的对方都是最完美的。所以你只看得见费奇好的一面,他坏的一面,他背着你是什么模样,你知道吗?”

  “什么,什么模样呀?”

  于是,顾雷便把费奇人后的模样告诉安妮。人不一定了解自己,但对自己讨厌的一般会非常了解。再辅以费奇过去如何污言秽语地侮辱自己、以及如何教唆指使别人捉弄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证据,顾雷声情并茂,大大地动摇了费奇在安妮心中的完美b形象。

  其中难免有添油加醋的成分,但也算一报还一报,顾雷心中并无任何负罪感。

  昏暗的路灯下,安妮的目光渐渐恢复了神采。她渐渐相信了顾雷所言,重获自信。

  如果过去的话,她是万万不会相信顾雷所言。但此时情况彻底颠覆过来,顾雷挽救了她的清白,而费奇,却要把她献祭给恶魔。

  安妮听罢,痛心疾首地说道:

  “费奇他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啊!他以前明明是一个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他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一个人”

  这个问题就不是顾雷乐意帮助寻找答案的了。他现在要做的是好好把握机会。

  “所以,安妮这真不是你的错!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这怎么会是你的错呢?你的纯洁和善良我是一清二楚的。”

  “……”

  “同一个歌剧,同一个《女皇与圣徒》,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三遍,而只有你哭了三遍。最后一遍的时候你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了,但我们怎么笑话这么感性的你呢?”

  “……”

  “我还知道你之所以从不吃零食并不是像你对外所说的那样,是为了减肥,而只是不喜欢浪费,想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

  “最重要的是,你是同学里面唯一一个给过我那么多关心的人。”

  “……”

  “这么多年来,在我跌倒的时候,除了你,从来没有人对我伸出过援手,呵呵,趁火打劫的倒是不少。”

  “……”

  “安妮,你知道吗,你拯救了我,你也是我黑暗中的一盏指明灯!”

  “顾雷?”

  “在入目皆是污秽的时候,是你让我知道,人间除叔叔和哈古拉斯外还有其他值得留恋的美好。是你让我知道,即使哪一天,叔叔他们年纪大了,离开了我,这个世界依旧值得我努力生活下去,人心并非全是肮脏。”

  “……”

  “正是为了哪一天有资格拥抱你的时候不是一身恶臭,我才想要尽力保持一颗光明的心!”

  “顾雷!”

  “安妮,你知道吗,是你的善良拯救了我。所以,费奇他有眼无珠,费奇他丧心病狂,他抛弃你,他伤害你,可我顾雷不会。所以……”

  “所,所以什么?”

  “安妮,做我的女朋友好吗?以前我没能力,家里条件也不好,连靠近你都会感到自卑。但现在,你知道,我不一样了。而且,我向你承诺,我顾雷会一辈子爱你,守护你,不会让你再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安妮心神巨颤,目光中充满了难以置信的感动。

  她自己都没想到,自己无意中的一缕缕善意,给了一个曾在黑暗的泥沼中痛苦挣扎的男孩多么大的支持和鼓舞。

  顾雷见此不再犹豫,强硬地把自己的唇印在了上去。

  那香软的嘴唇慢慢放弃下意识的抵抗,路灯下,两个影子间的空白渐渐消融,紧紧地缠绕在了一起!